omniture

中国今麦郎发明第二代方便面震惊日本

今麦郎
2018-08-21 17:04 12343
8月21日,作为泡面的发源地日本却遭遇方便面技术的最新挑战,一家来自中国的方便面企业今麦郎,从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中吸取灵感,凭借中国蒸煮面技术推出老范家速食面馆面,在日本东京发布。

日本东京2018年8月21日电 /美通社/ -- 1958年,日本的安藤百福从妻子油炸“天妇罗”中得到灵感,率先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代方便面。60年后的8月21日,作为泡面的发源地日本却遭遇方便面技术的最新挑战,一家来自中国的方便面企业今麦郎,从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中吸取灵感,凭借中国蒸煮面技术推出老范家速食面馆面,在日本东京发布

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先生和日本拉面大师及红人展示产品
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先生和日本拉面大师及红人展示产品

从日本的油炸工艺到中国的蒸煮面技术,从日本的发源地到中国的重新发明,方便面行业在历经60年的发展之后,凭借老范家速食面馆面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技术跨越,区别于普通方便面的油炸工艺,较大限度还原面馆现做的味道,开创了第二代方便面。

8月21日活动当天,在即将于日本大阪举办的第九届世界方便面大会前夕,这场主题为 “重新发明方便面 -- 60年新纪元·方便面进入速食面馆面时代”的中国蒸煮面技术东京发布会亮相日本东京银座,吸引了众多当地媒体到场。

老范家速食面馆面东京发布会活动现场
老范家速食面馆面东京发布会活动现场

发布会上,今麦郎创始人范现国分享了这款新品背后的故事,作为美食爱好者,范现国数十年来潜心研究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最终从中国家庭蒸馒头、煮面条中受到启发,利用蒸煮工艺创造出了 “老范家速食面馆面”,较大程度的保留了中国传统煮面条的软弹与营养,营养还是蒸的好,从此让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都能随时随地品尝到面馆现做的味道。活动现场,来自日本的顶级面馆大厨在品尝之后双手点赞,并表示这款面的口感吃起来软弹至极,就像面馆现做的一样。

今麦郎推出的老范家速食面馆面三款产品
今麦郎推出的老范家速食面馆面三款产品

作为世界公认的美食大国,中国的蒸煮文化由来已久,早在《古史考》中就曾记载:“黄帝始蒸谷为饭,煮谷为粥”。在这样的饮食传承之下,中国的蒸煮食文化作为文化基因被一代代传承下来。此次创造的第二代非油炸蒸煮工艺,正是汲取了这一传承了数千年的饮食习俗。彻底颠覆了传统第一代方便面,完美还原面馆现煮的软弹和口味,被媒体定义为重新发明了方便面。今麦郎老范家速食面馆面后续还将入驻日本各大商超正式售卖,让中国蒸煮文化走出国门分享给世界上更多的消费者。

消息来源:今麦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