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元颐居旗下首个徽商主题民宿集群迎客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莅临调研
2018-08-21 14:43 8868
8月18日,开元颐居酒店品牌旗下开元颐居 -还淳正式开门迎客。8月20日上午,还淳颐居迎来了首批调研组,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在黄山市领导的陪同下,对本项目进行了调研。

杭州2018年8月21日 /美通社/ -- 8月18日,开元颐居酒店品牌旗下开元颐居·还淳正式开门迎客。8月20日上午,还淳颐居迎来了首批调研组,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在黄山市领导的陪同下,对本项目进行了调研。

开元颐居-还淳“盐院”
开元颐居-还淳“盐院”

开元颐居·还淳位于黄山屯溪老街,屯溪老街有“流动的清明上河图”美誉,是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老街由不同年代建成的300余幢徽派建筑构成的整个街巷,包括1条直街、3条横街和18条小巷,开元颐居·还淳就位于这其中一条小巷 -- 还淳巷内。

九栋老宅,五大主题,集合成一片拥有39间房的徽州儒商生活文化民宿集群,是安徽省发改委重点项目,是黄山市首个徽商主题民宿集群,亦是开元颐居旗下的首个民宿集群。

在调研中,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一行对还淳颐居的服务模式、市场营销方式、文化定位和内涵等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和分析,并对项目提出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开元颐居·还淳能够在开元酒店集团的支持下,将这里打造成为标杆式的文化主题民宿,将底蕴深厚的徽商文化通过徽州人的情怀结合民族酒店品牌的影响力,发扬光大。

茶、盐、木、當,是古时徽商最具代表性的四大行业,同时结合徽州人的一大生活文化“火”,进行提取设计,才有了如今细腻精巧,内秀不露的开元颐居·还淳。“茶院”以茶陶情,“盐院”藏富不露,“木院”繁华重现,“當院”如数家珍,“火院”知足常乐。集群内所有客房均配备独立的供暖系统、数字电视、开元天逸之床睡眠系统,无线网络覆盖酒店整体区域。经过两年打磨的开元颐居·还淳,此次开业为一期,主要是盐院和火院共11个房间,二期预计将于10月份开业,开业客房28间。

无奢华但大气,无清高却雅致。九栋老宅,依旧时原貌改建,或层楼叠院、高脊飞檐,或曲径回廊、亭台楼榭,徽式的天井里,亦可以晨沐朝霞、夜观星斗,还原当年老街徽商的生活场景。入住这里,可出得繁华,感受一方砖一方砖的徽商路,可入得清净,远离喧嚣,修篱种菊。进门了,有颐居管家奉上一杯桃花欢迎茶,临去了,衣带也飘着余香;入住开元颐居·还淳,正是老舍笔下:“小华山下桃花水,况有茶香与墨香”的美好生活写照。

消息来源:开元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