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宁夏班举办毕业典礼

欧莱雅中国
2022-03-11 08:00 6319

探索“深耕+孵化”的“西北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绽放“她”力量 

宁夏银川2022年3月11日 /美通社/ -- 在全新使命“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的驱动下,欧莱雅集团在赋能女性之美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和前行。去年9月,欧莱雅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署了“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妆公益培训项目的“新五年”战略合作,并积极探索升级支持女性就业、创业的新思路 -- 首次深入乡村振兴的主阵地西北地区,在宁夏成立首个培训点;深耕关键技能培训领域,增加电商技能培训;启动“美业孵化计划”试点,实现就业、创业的精准对接和输出,以期通过“深耕+孵化”的“西北模式”,帮助乡村女性拓宽职业道路,进一步激发她们就业、创业的能力、活力和潜力,促进乡村振兴释放澎湃动能。今天,恰逢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宁夏银川班的30位学员迎来了她们的毕业典礼,即将开启她们人生追梦之旅的全新篇章。


深耕技能培训,赋能女性职业技术教育,为乡村振兴输出专业技能型人才

作为“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之一,“技能中国行动”提出要“大力推行‘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广泛开展新职业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并“实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职业技能提升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创新结合数字化线上教学平台模式,同时持续深耕乡村女性的技能培训,积极拓展技能领域,赋能城乡女性发展具有高度竞争力的美的一技之长,从而促进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动力。


欧莱雅北亚区及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表示:“欧莱雅中国在美妆公益培训的道路上已经探索了8年,我们持续深耕美妆职业技能培训并不断发展创新模式,致力于通过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和特长,帮助城乡困境女性掌握美的一技之长,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努力收获美好生活,从自己,到小家庭,到乡村社区大家庭,让美成为助力乡村女性发展的推动力,推动摇篮的手也能推动世界。”

孵化职业机会,推动就业精准对接,为县域经济发展打造“美丽样本”

宁夏银川班毕业后,“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还将继续在当地探索职业孵化的创新模式 -- 项目在全国的首个“美业孵化计划”试点于宁夏启动。来自银川市闽宁镇、良田镇等地的5名学员分别获得了项目扶持孵化资金,将支持自主创业的爱心便民美容美发店。同时,项目还将依托当地资源,打造一个规模化美容美发中心,为项目学员及当地女性提供美业领域的技术指导和支持,打通“人岗精准对接”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试点工作的开展,项目致力于打造出一个深耕技能培训和孵化职业机会结合的“西北模式”,同时为未来进一步将这一模式拓展到全国范围,全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提供“美丽样本”。


银川市妇联副主席蔡学红表示:“十分感谢欧莱雅对银川市妇女事业发展的关注和重视。此次在宁夏落地公益美妆培训项目,不仅让我们当地的女性得以在美业领域获得了更多个人职业发展的可能性,同时也为我们通过女性力量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多助力。希望在未来,有更多女性能够受益于这一项目,为自己开启一扇美丽的大门,也在乡村产业和经济发展中释放更多能量。”

爱心孵化爱心,传承公益“她”力量,共建可持续发展的公益生态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也始终秉持着“以爱心孵化爱心”的公益初心,在帮扶学员发展职业的同时,也积极地向她们传递公益精神。毕业典礼现场,学员们为银川市兴庆区20名“两癌”患者及特殊困难妇女提供了免费理发、化妆及美甲等公益服务。未来,她们还将通过“美业孵化计划”孵化的爱心便民美容美发店,为当地的相对弱势群体提供公益理发和其他爱心帮助,从受助者成为助人者,传承这份“美丽正能量”。


来自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的陈秀梅是此次接受资助开办爱心便民美发店的5名毕业学员之一。去年,41岁的她在银川市妇联的组织下,参加了“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她表示:“非常感谢妇联和欧莱雅这次提供的学习机会,让我能够接触到这么专业的美妆美发课程,也认识了很多和我面临着相同困境的姐妹,我们一起学习,互相鼓励交流,对未来愈发充满希望。现在我的美发店已经开业了,我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自己在这里学到的技能开创一番事业,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同时,我也会尽我所能回馈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一起创造和分享美好的生活。”

公益理念正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进步。当下,中国的公益事业已经步入了3.0 ‘共建渔场’的时代。兰珍珍女士表示:“欧莱雅作为社会公益的积极参与者,始终致力于联手各方共建可持续发展的公益生态圈,带动更多人投身公益事业,让公益之火生生不息。2022年,‘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将在‘为美好人生上‘色’’的主题下继续前行,为更多乡村女性带去美妆、染发等培训课程,鼓励她们凭借技能创造就业机会,追求出色人生,用自己的美好生活助力乡村振兴。欧莱雅以‘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为使命,我们不仅提供美的产品和服务,也致力于传递美好的能量,与社会一起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消息来源:欧莱雅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