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赋能想象力 -- 共同进化:特赞战略发布会

2018-08-16 11:05 6660
2018年8月15日, “共同进化:特赞战略发布会 ”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音乐俱乐部举办,来自资本、企业、合作伙伴、媒体等在内的200余人到场参加。

上海2018年8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8月15日,共同进化:特赞战略发布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音乐俱乐部举办,来自资本、企业、合作伙伴、媒体等在内的200余人到场参加。大会宣布特赞战略升级,并发布特赞的数据智能产品。会议亦邀请来自线性资本、靖亚资本、联合利华、阿里巴巴、星巴克、霍尼韦尔、张江集团、宝沃汽车、威马汽车、NAUTICA、经济学人的行业领袖现场对谈,分享有关数据、智能的见解与洞察。

科技赋能想象力 -- 共同进化:特赞战略发布会
科技赋能想象力 -- 共同进化:特赞战略发布会

数据助力想象

特赞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范凌博士首先对特赞过去的发展进行回顾,并强调了数据对于商业社会的价值。

过去十年,是消费科技极度发展的十年,需求一侧已经实现了“千人千面”,然而供给侧仍然发展缓慢,数据匮乏。而消费数据的极大发展,为企业带来了智能化升级的挑战。特赞希望利用技术,重新定义数据对于商业社会的价值,释放商业的潜力。

自成立以来,特赞从人(供应方数据)、货(项目数据)、场(商业数据)三个类别积累海量数据,沉淀为供给侧珍贵的数据资源,这些数据帮助特赞训练了特赞的两大核心技术引擎,并被特赞的“智能流程”调用,让上千个创意项目并行发生成为可能。

科技赋能想象力 -- 共同进化:特赞战略发布会
科技赋能想象力 -- 共同进化:特赞战略发布会

范凌说:“如果说云计算是通过人机协同,智能调配运算资源,进行上亿次高并发运算,那么特赞是通过人机协同,智能调配创意资源,进行上千次高并发服务。”企业通过接入特赞的数据智能,实现了从供应方到供应平台,从供应平台到供应智能的升级。未来,特赞将为企业提供设计、创意、营销、体验的供给平台和数据智能解决方案,通过人机协同,用科技赋能想象力,实现人与机器的共同进化,供给与需求的共同进化,数据与智能的共同进化,平台与生态的共同进化,特赞与用户的共同进化。

数据超越想象

随后,特赞联合创始人及首席产品官王喆分享了特赞的核心产品和技术能力。王喆提到:“纵观云计算的发展历程,结构化数据和流程数据已经完成了上云,而非结构化的数据还散落在各处,数据的价值未被充分发掘和利用。”

特赞在过去三年沉淀了大量非结构化数据,数十万个供应方、百万条创意内容、千万次商业匹配,在特赞沉淀为行业最珍贵的“数据资源”,并催生了两大技术引擎 Tezign.MIND(创意能力数据化引擎)和 Tezign.EYE(创意素材数据化引擎)。Tezign.MIND 是机器学习引擎,将供给方的创意、服务、商业能力等维度进行全面、实时的动态建模。Tezign.EYE 是图像识别引擎,将创意素材进行智能识别、合规保护和批量生成运算。

基于底层技术能力,特赞打造了六大智能模块,包括智能需求、人才建模、并发流程、合规引擎、智能生产和全域评价。这些模块组成特赞两大核心产品 -- 设计、创意、营销、体验供给平台及数据智能解决方案。

在智能需求分析引擎下,特赞通过分析企业历史数据,对品牌数据进行建模,帮助企业看到更多设计的可能性。通过对过程素材进行评测,特赞对品牌过往的喜好和元素表达进行数据化建模,大大提高生产效率,从而实现智能生产。此外,特赞建立了全方面多维度的评价机制,在丰富数据来源的同时,帮助企业更好的评价项目。特赞通过平台和数据智能,帮助企业管理高并发流程,并沉淀海量过程数据,在为企业高效匹配创意资源的同时,为企业提供商业洞察,赋能企业智能化升级。

联合利华已经成功接入特赞的数据智能。通过特赞的供给平台,上百个营销创意项目达成了指数级的营销效果,涵盖包装,电商,视频,营销方案等多个领域。同时,利用特赞的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对创意服务商和创意素材的数据化建模,管理数字资产。

联合利华大数据与数字化发展资深总监任远提到:“特赞帮助联合利华实现创意资产数据化和智能供给。通过接入特赞的数据智能,联合利华将在可见的未来实现创意方和用户两个维度的提升:第一,用机器取代无价值的设计创意过程,解放人和创意能力;第二:通过大规模个性化,在品牌和用户之间建立更强的联系。”

与行业紧密对话

发布会上,来自企业、媒体、资本领域的意见领袖就“数据与资源”、“成长与全球化”、“产业与平台”三个主题展开对谈,现场分享了对行业现状和趋势的思考和洞察。行业代表们尤为关注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大背景下数据对于企业的价值以及创新解决方案在企业智能化进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围绕“成长与全球化”,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NAUTICA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朱钦骐,特赞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范凌,《经济学人·商论》执行总编辑吴晨展开对谈。代表们分享了全球化背景下大型企业保持高速增长的原因以及与创新企业合作的未来。

就“数据与资产”的话题,联合利华大数据与数字化发展资深总监任远,霍尼韦尔高级总监罗兆雄,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霍静,线性资本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淮展开讨论。对谈中,嘉宾从不同的行业场景出发,重点分享了企业在数据沉淀、管理、调用过程中的实践,并探讨了数据智能产品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意义。

科技赋能想象力 -- 共同进化:特赞战略发布会
科技赋能想象力 -- 共同进化:特赞战略发布会

最后,在“产业与平台“的探讨中,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品牌营销及媒介总经理张薇,威马汽车战略发展总监沈政君,上海张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露,靖亚资本创始合伙郑靖伟均发表了观点。讨论中,嘉宾从各自所在的领域和角度,探讨了行业和企业应该如何利用自身能力和资源赋能生态。

特赞的数据智能战略升级和数据智能产品发布正顺应了市场需求和行业趋势。一方面,特赞的供给平台能够通过海量创意方资源,为企业提供大规模多样化的设计创意营销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指数级增长;另一方面,特赞的数据智能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智能化管理创意服务商及创意素材,赋能企业智慧决策,实现数字化转型。

迄今为止,超过8000家大型企业和社会组织已经接入特赞的数据智能,包括:联合利华、星巴克、阿里巴巴、平安集团、蚂蚁金服、雀巢、霍尼韦尔、优酷、优信、Vivo 和奥迪等,来自企业、资本、社会组织、高校等领域的代表也现场见证了企业在供给侧新的技术可能性。在未来,特赞将通过两大核心产品,在不断积累品牌数据的同时,继续深入挖掘数据和商业的关系,提供商业洞察,赋能品牌。

消息来源:特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