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久邦GOMO总裁朱志在2018校招生交流会分享

2018-08-15 12:57 7228
近日,久邦GOMO总裁朱志与新入久邦的应届生们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

广州2018年8月15日电 /美通社/ -- 随着2018届校招进入尾声,近日,久邦GOMO总裁朱志与新入久邦的应届生们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也积极地与朱志先生进行交流提问。以下是现场提问与分享: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我们该如何面对学生到社会身份的转变?”

原来大家在学校里只是学东西,老师告诉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而到了社会中要学会做事,学到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

成为社会人之后,钱多了,时间也多了。使用金钱方面,在毕业后的前三年,有的人会把钱放在人际交往上;有的人会学习相关的知识,立志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有的人会用做消费。自己要规划好钱的用途。其次要注意自己时间的分配。我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小公司,我是唯一一个不会打牌的人,那时我们公司很多人下班之后会打麻将打扑克,但我会将时间用来学英语。后来我成为我们公司唯一一个出国留学的人。学英语是一个相对艰难的选择,但回报是显著的。

“请问我们该用怎样的视野看待工作?”

大家在工作时一定会有不满情绪,会觉得他人不对,领导不对。当你不能用一个更高的视野去看待一个问题的时候,往往是你没有得到足够多的信息或资源去理解,这是一个接受的过程。如果你能理解,你就不会有这种不满的情绪。首先要接受,在接受的过程中,要考虑到为什么。你可以不理解,但一定要接受,这里有许多值得思考的东西。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认知的改变。

“请问朱总,公司是如何发展规划的?”

去年在游戏和 iOS 层面,我们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定要去做。为什么这么做?公司之前做过 iOS 产品,但因为某些原因暂停,今年重新启动。这不是放弃,是选择。为什么去年不去做 iOS?因为去年安卓市场有很好的机会,我们选择把全部精力投到安卓市场的,现在可以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如今开始做游戏,是因为我们在工具已经有足够高的成就,这个市场已经很难扩大,我们在新的市场,看到了机会的来临,就要抓住这个机会去发展。

“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情况怎样呢?”

国内我们也有市场,但不一定在工具层面。国外市场是个更大的市场。今天做海外化,我们能把我们的产品销售出去,国际化有一个特别大的好处,就是能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到全世界的和他们不同的特色。我们把重心放在国外市场,选择 iOS 市场也好安卓市场也好都是经过深思的。

“为什么公司选择退市呢?”

首先要明确我们从纳斯达克退市并不是被动的,而是主动的。退市之后的好处,是不必要每年花几百万的成本,请审计师将一切经营状况做成财务报表给全世界看。上市的企业大都是老牌企业,市场变化很慢。但如今市场变化迅速,每个公司崛起可能只要五年,很多产品多了一年两年就不做了。用以前的方法经营公司,也许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们把太多精力和工作的重点进行公开,会让竞争对手更容易掌握我们的优势从而加大竞争力度。我们选择退市之后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虽然职员数量减少,但整个业务规模比原来大得多。

“请问您对初入职场的小白有什么建议吗?”

每个人都想成为更好的自己,但怎么样才能更好地学习?拼搏也要找到拼搏的办法。当你喜欢和朋友一起做事时,会发现拼搏没那么累。找到让自己没那么累的方法,也许就是好的方法。

 较好的办法是找到好的榜样,不停向他学习如何做事,自己自然就会成为他。去找你想成为的那个人,和他做好朋友。他不一定是你喜欢的那个人,但要是你想成为的那个人。

现在大多数人的朋友大多是大学同学、小学同学等。最终让你成为优秀的人的,除了你的经历之外,更多的是你的思考方式,和你的职业格局。在职业道路上的发展过程之中,每个人之间的区别到了第三年后,会显得越来越明显。你会突然发现,这个人成为经理了,那个人成为行业里的佼佼者了。在整个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甚至在出生时就有体现。有的人对文字敏感,有的人对数字敏感,不论特长什么,都需要自己挖掘,也可以参考朋友们的评价。例如对文字敏感,就适合去做推广、运营,因为文字可以抓住人们的内心。

寻找到自己适合做的,找到自己的核心优势之后把它发扬光大。找工作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着眼于哪个行业挣钱最多,发展较好。但其实真正会让你在行业走得更远,一定是你本身做的更好的领域。一定要重视自己的特长,发挥自己的特长。

朱志简介

朱志,男,1977年5月出生于江西临川,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及英国萨里大学,2014年出任久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早年经历

1998年,朱志北京邮电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担任移动公司网络优化师。

2001年,留学英国萨里大学攻读移动通信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2002年,从英国 SURREY 大学移动通信专业硕士毕业的朱志,加入了法国微控香港分公司北京代表处,并组建北京测试团队,随后加入了上海飞利浦,先后担任市场经理和合作运营经理。

2003年,加入了法国微控香港分公司北京代表处,组建北京测试团队。

2006年,加入了上海飞利浦,先后担任市场经理和合作运营经理。

创业经历

2008年,朱志进入纽交所上市公司 -- 文思创新(后与海辉合并),任全球销售副总裁。同年,在北京创立文思联任 CEO。

2010年,在文思互联团队基础上,朱志作为创始人兼 CEO 创立了北京觅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加盟久邦

2014年5月,觅我接受久邦公司千万美金战略投资。朱志出任久邦首席运营官 (COO),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及相关业务板块。加入久邦后,朱志参与并主导了公司一系列创新模式更替,包括实施扁平化管理、引进高层次人才,营造品牌国际化的影响等。

主要成就

16届广州市越秀人大代表
北京觅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
广州市久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广州市青年互联网发展协会副会长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消息来源:久邦GOM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