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终极高速铁路网:大陆集团助力联通中国大型城市

2018-08-13 16:00 12355
2018年8月,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开发了一种空气弹簧系统,配备该产品的养护和抢修车能够在铁路养护与施工现场之间快速行驶。该产品助力中国以较高效率养护检修并扩建高速铁路网。

- 大陆集团的空气弹簧系统使尖端抢修车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抵达中国高速铁路网养护现场 

上海和德国汉诺威2018年8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8月,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开发了一种空气弹簧系统,配备该产品的养护和抢修车能够在铁路养护与施工现场之间快速行驶。该产品助力中国以较高效率养护检修并扩建高速铁路网。中国拥有14亿人口,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国土面积排名世界第四。中国还拥有规模较大的高速铁路网。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高度重视铁路建设,将铁路出行作为一种环保、可靠、高性能的交通方式,并以极快的速度扩建铁路网。“中国铁路高速”(CRH)发展计划于2004年启动,其中包括一项宏远目标,即到2020年,高铁里程将从19,000公里增加到30,000公里。中国的目标是建造四条东西走廊和四条南北走廊,这些铁路干线的设计时速为250至350公里。此轮扩建意味着未来可乘坐高铁抵达80%的大城市。为了应对这一发展趋势,许多城市和地区快速扩建,城市蔓延“遍地开花”。铁路网是在这些都市之间运输货物和人员的基础设施支柱。“我们专为检修车开发的空气弹簧系统是中国安全、可靠交通网的关键组成部分。”大陆集团空气弹簧系统业务单元大客户经理 Gunther Sengeis 表示。

较高速度要求较高安全水平

高速铁路网的养护和检修对于确保中国CRH3等列车上乘客的安全至关重要,CRH3的时速高达350公里
高速铁路网的养护和检修对于确保中国CRH3等列车上乘客的安全至关重要,CRH3的时速高达350公里

 

高速列车从拥有680万人口的昆明出发,以高达350公里的时速飞越五个省,不到11个小时就可到达2,264公里外的上海。这条全球最长的高铁线路将行程时间缩短了23个小时。在欧洲,从科隆到莫斯科的类似火车旅程长达31个小时。

除了能够切实感受到的速度,CRH项目还在许多其他方面实现突破。除扩建外,还需检修养护整个网络及其架空线,以确保中国的高速列车能够快速、安全、高效地运输人员和货物。在该领域,大陆集团专为尖端抢修车开发的空气弹簧系统大有用武之地。该系列产品帮助达到针对高铁架空线制定的极其严苛的质量、可靠性、操作安全性和可用性标准。“2014年底,我们向中国高铁网部署的抢修车提供了我们的系统。”Sengeis 说道。此类车辆全网通用。从检修养护到检测、安全检查和故障排除,再到架空线的更换和施工,抢修车的应用范围涵盖了建设和养护铁路网涉及的所有工作。

分秒必争,大陆集团率先参与其中

快速高效养护:配备大陆集团空气弹簧系统的检修车能够以160公里的时速行驶至下一检修地点
快速高效养护:配备大陆集团空气弹簧系统的检修车能够以160公里的时速行驶至下一检修地点

大陆集团制造的一系弹簧已在作业车辆中使用数十年。对于该项目在中国的作业列车,大陆集团还开发并提供了整套空气弹簧系统,配备该系统的车辆能够在不同地点之间快速行驶。“我们的空气弹簧系统在转向架与车架之间形成二系悬挂,使车辆能够以160公里的时速安全、独立地行驶到下一检修地点。有时,行驶距离可能长达2,500公里。通过加快到下一检修地点的行程,能够更快完成对高铁网的养护。从经济角度来看,这对客户而言大有益处。”大陆集团空气弹簧系统业务单元的研发人员 Jorg Frohn 表示。

空气弹簧系统的另一个优点是能够吸收振动和冲击,使得在列车内几乎感觉不到任何不平坦的路面,同时提升高速列车乘客的舒适度。在作业车辆上,检修人员可在行程中利用车上工作间为后续任务做好准备,确保到达后能够迅速采取措施。完成工作的速度越快,轨道重新投入使用的时间就越早。“随着时间压力的增加,用于养护和检修的时间越来越少。提高效率是完成工作的关键。因此,我们机器的可靠性变得更加重要。Sengeis 强调。

气候条件对材料提出严苛要求

中国幅员辽阔,有18个子气候区和一些极端气候地区。在中国北方,典型气候特征是冬季漫长严寒,平均温度-25摄氏度,极寒时期甚至低至-40摄氏度,夏季极端高温达40摄氏度,而东部和东南部地区地处亚热带,夏季炎热。复杂多样的气候特征对材料提出了较高要求 -- 必须在中国所有地区保证性能可靠、经久耐用。“我们的一系弹簧和空气弹簧系统也是如此,确保抢修车全年既安全又安静。”Sengeis说。相比西欧等气候恶劣程度较低的地区,中国的气候特征更具挑战性,对每个空气弹簧的使用寿命产生重大影响。此类部件必须在挑战性环境的极端高温或低温条件下全年可靠运行。检修车使用频繁,行程极远,因此必须确保部件经久耐用。“通过在欧洲开展的数十年工作,我们积累了开发系统所需的专长,此类系统性能卓越,耐受极端温度、磨损以及臭氧、紫外线和其他介质的影响,”Frohn表示,“我们与客户合作,深入了解当地因素,例如气候条件和线路,力争为每个市场开发较佳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大陆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