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姆公布海鲜可持续发展战略 推广绿色采购及消费

2018-08-10 11:00 6802
2018年8月9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海洋管理委员会及山姆会员商店共同主办的 “2018 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在山姆深圳福田店启动。

深圳2018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8月9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海洋管理委员会(MSC)及山姆会员商店共同主办的2018 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在山姆深圳福田店启动,这项以“你的选择,决定海洋的未来”为主题的活动旨在向公众宣传海洋可持续发展,以及绿色采购和消费市场在其中扮演的关键角色。作为终端消费市场代表的山姆积极响应,公布了海鲜可持续发展战略,即优先采购具有 MSC 认证的野生捕捞海产品、BAP 认证的养殖海产品,在供应链环节以及消费者中推广海洋保护、可持续发展理念。

2018 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暨山姆会员商店可持续海鲜战略发布启动仪式
2018 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暨山姆会员商店可持续海鲜战略发布启动仪式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副总裁石家齐表示:“山姆会员商店肩负社会责任感,我们希望从上游供应商到终端会员家庭,整个社会都能关注环境变化,身体力行地做出改变。山姆作为从供应链到终端消费的一个中间环节,我们更应该扮演积极的角色。这次引入 MSC 认证体系是我们践行全球可持续发展承诺的重要一步,借此让更多人了解海洋资源面临的挑战,向会员传递可持续消费理念,推进对海洋资源的保护。”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副总裁石家齐发言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副总裁石家齐发言

山姆会员商店中国首席采购官兼高级副总裁文宇斌表示:“秉承‘会员第一’的理念,山姆在为会员提供高品质商品的同时也在整个采购流程中推行可持续发展概念。例如,有 MSC 认证的山姆明星商品犬牙鱼扒产品,从捕捞开始就全程可追溯,杜绝了走私和来源不清的产品,以及过度捕捞所造成的健康隐患和对环境的破坏。今后我们也将大力在会员间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全社会共同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符合 MSC 认证的产品需要严格记录原料采购,流通与销售环节,并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的审核,山姆自实施海鲜可持续发展战略以来,所有野生捕捞类的商品将优先考虑具有 MSC 蓝色生态标签的海产品,目前 MSC 商品种类比去年翻了四倍。

山姆大力推行可持续发展
山姆大力推行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最近发布的《全球渔业及水产养殖业报告 2018》指出,全球有1/3的渔业种群资源面临过度捕捞的问题。中国作为全球较大的海产品消费市场,每年消费全球38%的海产品(2015年数据)。中国消费市场的快速升级,消费者对于海产品的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MSC 亚太区总监 Patrick Caleo 先生表示:“如何保证健康的渔业资源持续成为市场中的热议话题,MSC 通过蓝色生态标签项目在野生捕捞海产品中的应用,将来自可追溯与可持续的渔业的海产品在全球市场中进行推广,并在过去5年中得到了中国产业与市场终端的积极响应,通过每年可持续海鲜周期间多种形式的市场推广活动,提升标识产品数量以及中国消费者对可持续海产品的认知。在2018年7月发布的 MSC 全球消费者调查报告中显示,中国市场有8%的消费者对 MSC 生态标签有所认知。”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致辞时提到:“我们通过发起全国性的可持续消费周活动来推动可追溯、可持续的认证产品与市场对接。通过本次消费周的子项目 -- 可持续海鲜周,可以鼓励零售商建立和实现负责任的采购目标,引进 MSC 蓝色生态标签的海产品,让中国的消费者容易识别和采购可持续的产品。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随着消费市场的升级,高品质、环保型产品销售逐年增加,而海产品也成为零售业提供可持续产品中的一个重要品类。”

“可持续海鲜周”作为“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以“绿色消费,品质生活”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活动。近20家连锁企业、零售品牌、餐饮企业的1000余家门店参与。本活动得到商务部、联合国可持续生产与消费10年框架计划(10YFP)One Planet Network 的指导与支持。

MSC(海洋管理委员会)成立于1997年,由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 和水产行业共同发起,旨在倡导可持续渔业发展,保护健康的海洋生态系统。MSC 在全球产业内开发并推广可持续渔业捕捞和产销监管链管理两套标准体系。截至2018年7月,全球已经有432家获得 MSC 认证或进入 MSC 项目的渔场,这些渔场每年捕捞超过900万吨的水产品,超过了全球野生捕捞海产品总量的13.5%。

消息来源:山姆会员商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