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助香格里拉成为中国首家获MSC可持续海产品认证的酒店集团

2018-06-25 18:40 7323
2018年6月7日,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中国大陆和香港的53家酒店全部获得海洋管理委员会(Marine Stewardship Council 简称MSC)的海产品产销监管链认证,其认证证书由MSC授权的全球知名认证机构必维集团颁发。

北京2018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7日,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中国大陆和香港的53家酒店全部获得海洋管理委员会(Marine Stewardship Council 简称MSC)的海产品产销监管链认证,其认证证书由MSC授权的全球知名认证机构必维集团颁发。这是继MSC-COC产销监管链基准标准认证之后,必维集团首次为中国渔业产业链终端机构 -- 酒店提供MSC-CFO认证服务,自此,香格里拉亦成为中国第一家实施可持续海产品认证的酒店集团。该举措是必维集团在消费升级、产品升级的行业趋势下,携手MSC、香格里拉共同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将对海洋生态环境产生积极影响。

香格里拉获MSC可持续海产品认证
香格里拉获MSC可持续海产品认证

MSC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独立的非盈利组织,其目标是通过逆转全球鱼类种群的退化现象、改善海洋环境、保护渔民的生活来改变海产品市场,使之成为可持续性的。MSC是唯一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可持续渔业(野生捕捞)标准的应用及生态标签项目的非盈利组织。MSC也是唯一被全球可持续水产品倡议(GSSI)认可的海产品认证项目。MSC已经制定了2个标准:一个针对渔业认证,另一个针对监管链认证(可追溯性)。

针对渔业认证,必维集团能够证实其通过尊重目标种群、尊重相关生态系统、拥有有效的渔业管理体系的方式运营;针对供应链监管体系的审核,必维集团可证实加工业者、出口商、进口商和经销商的海产品均来自于经MSC认证的渔业公司。此次必维为香格里拉颁发的,便是监管链认证。

此次香格里拉集团获得认证的酒店数量达53家,在中国地区领先于行业。此举措的重点是在酒店餐厅为消费者提供可持续海产品的菜品选择。通过菜单上标识的可信赖蓝色MSC生态标签,用餐的客人可以找到那些源自MSC认证渔场和供应商的海鲜之选。该标签代表此产品是通过负责任的捕捞方式获取,来自合法经营的渔场并全程可追溯,以降低捕捞对于海洋环境的影响,并保护受威胁物种、濒危物种及幼鱼。

必维集团大中华区体系认证事业群总经理邹凤贤女生表示:“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经过多次集中培训和改进,在海产品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优秀成果,我们按照MSC标准,对香格里拉进行了严格审核,最终认证其满足MSC-CFO标准并颁发证书。这对必维集团来说,也是意义重大的一次项目,在消费升级、产品升级的行业趋势下,我们打破以往市场形态,首次迈入消费终端,为酒店集团提供MSC认证,这在中国MSC认证市场上还是第一次,非常感谢香格里拉和MSC的共同努力,希望未来我们能够继续突破,树立更多的优秀行业标杆。”

必维集团为香格里拉员工提供培训服务
必维集团为香格里拉员工提供培训服务

全球范围内海产品消费日益增长,鱼类种群退化问题继续存在,包括资源过度开发、环境破坏、气候变化等等。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零售商、餐厅和加工业者都在寻求“可持续性海产品”。必维集团能够协助海产品供应链上的每一成员满足质量、健康和安全,及环境的较高标准。主要的零售商选择必维,是由于必维的海产品供应链专业性,且船主和食品加工厂能够从其全面的海洋服务中获益。

此外,经过多年的发展,必维集团在食品领域开拓了一系列专项服务,包括FSSC 22000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审核,FSSC 22000 食品包材安全管理体系审核,ISO 22000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审核,HACCP 危害分析关键控制点体系认证,BRC  食品认证,BRC -IOP食品包材认证,MSC/ASC  水产监管链认证,RSPO 棕榈油产销监管链认证,供应商审核服务,食品专业培训服务,帮助企业确保整个供应链中食品和农产品的安全与质量。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