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联手上汽乘用车聚焦欧盟汽车法规新趋势

2018-08-06 16:00 7832
日前,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共同举办专题技术共享会,全面解读欧盟汽车新法规和技术要求,包括GSR欧盟一般安全要求以及新框架指令2018/858/EU。

上海2018年8月6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联合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上汽乘用车”)共同举办专题技术共享会,全面解读欧盟汽车新法规和技术要求,包括 GSR 欧盟一般安全要求(以下简称“GSR)以及新框架指令 2018/858/EU。共享会上双方特别就未来欧盟对于机动车市场监管的趋势以及车辆安全相关法规升级,共同探讨了对于新要求的理解,以及新的变化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后续如何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目前,欧盟委员会已于2018年5月17日发布了 GSR 的草案,其中主要内容包括:

  • 使用 UNECE 法规替代现行行人保护和氢燃料车的 EC 法规
  • 扩大部分 UNECE 法规的适用范围
  • 起草和制定新法规,如 ISA,Alcohol interlock 等

在此次共享会上,TUV南德交通服务部整车认证经理王炯旸针对 GSR 表示:“现行的 GSR 废除了大量 EC 指令,使用UNECE 法规取而代之,且规定指定车型必须安装相应的系统,如 ECS,AEBS 和 LDWS 等。随着技术的发展,欧盟委员会通过研究和评估,最终确定19项关于乘客和行人的安全措施将会被引入最新的 GSR 法规。”

此外,2020年9月1日,欧盟新的框架法规 2018/858/EU 将会正式生效,代替现行的 2007/46/EC 框架指令。新框架法规发布的主要目的之一是由于目前现行的框架指令 2007/46/EC 中未包含详细的市场监管要求,比如实际投放市场的整车和部件与型式认证要求的一致性检查。因此欧盟委员会决定将废除框架指令 2007/46/EC,并制定囊括市场监管等要求的新框架法规。

新法规没有对技术要求做大幅度的更改,而是在认证过程和流程方面进行修订,且加入了诸多监管措施确保欧盟具有健全的型式认证体系,主要内容包括:

  • 成员国对于相关发证机构和监管机构的指定
  • 市场监管的要求
  • 欧盟委员会对发证机构的评定
  • 制造商,制造商代表,进口商和经销商的职责
  • 生产一致性审核的频次
  • 整车型式认证证书的有效性
  • 电子档 COC 证书
  • 维修保养信息
  • 技术服务机构的指定,评估和监督
  • 不符合产品的处罚

在本次技术分享会,上汽车乘用车专家提到,“国际化战略是上汽乘用车的发展战略之一。欧盟技术要求和相关法规的前瞻研究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基础和持续性工作。期待通过上汽乘用车和TUV南德双方的深入合作,准确理解国际市场准入要求,掌握较新技术要求动态,有效地减少国际市场准入风险。”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