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最美服务天使”评选启动,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回归服务本质

2018-08-03 16:25 7984
2018年8月4日起,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将在全集团旗下山水富丽华、山水花园、山水S、山水时尚、山水设计师、山水+等六大品牌所有酒店统一开展“最美服务天使”评选活动。

深圳2018年8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8月4日起,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将在全集团旗下“山水富丽华”、“山水花园”、“山水S”、“山水时尚”、“山水设计师”、“山水+”等6大酒店品牌,所有酒店统一开展“最美服务天使”评选活动,活动将主要依据携程、艺龙、去哪儿、美团、飞猪、集团官网、微信等在线预定渠道中客人的真实口碑评价,从酒店一线服务人员中,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等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全集团的“最美服务天使”冠亚季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评选,将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回归服务行业本质,注重酒店宾客体验,“尊重、细致,主动把客人当家人;热情、用心,主动把客人当爱人”的服务理念贯彻到旗下每一家酒店,使每一位酒店一线服务人员都能重视宾客体验,积极了解客人需求,高效解决客人问题,从而带动集团旗下各酒店品牌服务品质和品牌美誉度的切实提升。

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旗下酒店前厅服务
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旗下酒店前厅服务

以人为本一线员工诠释最美服务

此次“最美服务天使”评选,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以人为本,坚持集团为分店服务,上级为下级服务;二线为一线服务;全员为顾客服务等原则,聚焦酒店一线服务员工。

旗下所有酒店的一线服务人员均是参赛者,各酒店将在2018年8月4日至12月31日初赛期间,通过酒店管理层积极培训、引导和支持,鼓励员工在日常服务中,通过敏锐洞察客人需求,在常规服务外,为客人创造暖心、惊喜服务体验,让客人在酒店留下独特的、难忘的旅居记忆。

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旗下酒店客房服务
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旗下酒店客房服务

初赛期间,各酒店每周都将根据客人口碑评价,对酒店所有服务人员进行打分和排名,每个分店的表现情况还将汇总至集团总部,由总部统筹各分店赛况并通报至各集团,从而使各酒店、各区域均能实时感受比赛氛围,同时也为优秀的员工和酒店提供展示平台,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个人归属感。

以消费者为中心 大众评审掌握决定权

本次评选,一改酒店行业服务评比活动内部评委打分制或在线投票等方式,将宾客的真实口碑评价作为初赛和复赛结果的决定性因素,实际上是将决定权交给了由消费者所组成的大众评审,他们的评分直接决定了个人、分店、区域的晋级情况。

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旗下酒店餐饮服务
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旗下酒店餐饮服务

消费者的参与确保了这次评选不是酒店的独角戏,而是一次真正为提高消费者满意度而进行的服务品质提升行动,消费者不仅是酒店服务的对象,更是酒店服务的评价者,“最美服务天使”的定义者。

回归服务本质,最美天使打造最美服务

近年来,酒店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中高端酒店也早已是一片蓝海,众多酒店品牌为吸引消费者,各出奇招,或加强促销和收益管理;或翻新酒店的装修;更换酒店设计和软装饰品;引进智能设备,用黑科技武装酒店等……但酒店作为服务行业中位置不可移动、翻新周期久、且投资巨大,宾客停留时间长的特殊场所,其核心与本质乃是服务。高性价比的,标准服务基础上的差异化服务能力,才是在酒店行业安身立命的本质

此次“最美服务天使”评选活动,是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回归服务本质的开始,更是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的具体表现,自2002年诞生以来,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一直以“为更多的人提供愉悦的酒店体验”为己任,持续探索提升服务品质的方式方法。这次“最美服务天使”的评选,其本质是对“最美服务”的肯定,以“最美服务天使”为榜样,带动全集团上下为消费者打造最美服务,为宾客带来极致服务体验。

消息来源: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