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建筑智能系统助力打造上海首个近零碳排放建筑

上海虹桥迎宾馆9号楼入选国家发改委“建筑领域较佳节能实践”项目
《财富》美国百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先进互联工业企业霍尼韦尔近日宣布暨上海虹桥迎宾馆9号楼入选国家发改委“较佳节能实践”项目之际,霍尼韦尔智慧建筑系统已在该项目中稳定运营一周年,助力其成为上海首个近零碳排放建筑。

上海2018年8月2日电 /美通社/ -- 《财富》美国百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先进互联工业企业霍尼韦尔纽交所代码: HON近日宣布暨上海虹桥迎宾馆9号楼入选国家发改委“较佳节能实践”项目之际,霍尼韦尔智慧建筑系统已在该项目中稳定运营一周年,助力其成为上海首个近零碳排放建筑。

上海虹桥迎宾馆9号楼由世界银行与上海市长宁区政府提供资金支持、由上海虹桥迎宾馆与挪威 DNVGL 集团共同建设而成。该建筑通过一系列节能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采用建筑全生命周期能耗管理模式,在不考虑设备能耗的基础上,计划实现年度单位面积碳排放量小于25kgCO2/m2·a、相当于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不超过34.7kWh/m2·a的目标。经过近一年的实际监测,上海虹桥迎宾馆建筑能耗相比较于基准模型全年累计降低幅度为46.3%。目前,上海虹桥迎宾馆9号楼已成为上海市节能低碳示范实践建设的亮点项目之一,并入选国家发改委“建筑领域较佳节能实践”案例。它是上海第一个通过成本可控的商业化建设和运行,具备复制和推广价值的近零碳排放建筑项目。

作为该项目五大近零排放技术措施之一,霍尼韦尔企业楼宇集成系统 EBI(Enterprise Building Integrator)在集中控制各个节能子系统、实现能效优化等方面功不可没。它是整个楼宇智能化控制的“大脑”,对各个分离的智能化系统进行全面集中管理和控制,包括空调系统、新风系统、照明系统、能源计量监测和 PM2.5 浓度监测等。同时,作为 EBI 系统模块之一的能源管理系统 HEM(Honeywell Energy Manager),能实时分析每个区域的能耗情况。通过对建筑楼宇内所有信息资源的采集和监视、以及对这些信息的整理、优化和判断,从中发现较佳节能时机并启动节能项目,确保办公楼时刻处于近零碳排放状态。实践证明,自2017年9月投入使用以来,霍尼韦尔智能控制系统为虹桥迎宾馆9号楼的直接节能贡献率达到6.92%,通过控制照明和空调等设备的使用而达到的间接节能贡献率达到20%以上。

霍尼韦尔建筑智能系统部中国区总经理杨捷表示:“全球大约有1/3 的能源终端消耗在建筑楼宇内, 而智慧建筑与普通建筑相比能减少50% 的能源使用。我们很高兴能为上海首个近零碳排放建筑虹桥迎宾馆提供绿色节能解决方案和技术保障。未来我们将继续顺应国家发展绿色建筑、推进建筑节能的大趋势,推动智慧与绿色建筑新技术的应用,助力中国的城镇化建设与发展,推动绿色建筑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展绿色建筑、推进建筑节能是落实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手段,是构建安全高效与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必由之路。霍尼韦尔在建筑节能方面具有一系列创新的解决方案,并在机场、零售、工厂、购物中心、医院、商业综合体等行业的节能实践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关霍尼韦尔绿色建筑与楼宇节能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登录www.honeywell.com.cn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我们的高科技解决方案涵盖航空、汽车、楼宇、住宅和工业控制技术,特性材料,以及物联网。我们致力于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深度融合,利用先进的云计算、数据分析和工业物联网技术解决最为棘手的经济和社会挑战。在中国,霍尼韦尔长期以创新来推动增长,贯彻“东方服务于东方”和“东方服务于全球”的战略。霍尼韦尔始创于1885年,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同时在中国3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华员工人数约13,000名,其中2600人为研发人员,共同打造万物互联、更智能、更安全和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