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螳螂再次承接上合峰会项目:匠心品质 助力大国外交

金螳螂
2018-07-30 18:20 6052
近期,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举行,这是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此次峰会没有新建场馆,会场是由青岛奥帆中心改造而成。作为中国装饰装修行业的龙头企业,金螳螂再揽殊荣,承接了此次青岛奥帆中心提升改造项目的核心区域。

苏州2018年7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期,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举行,这是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峰会没有新建场馆,会场是由青岛奥帆中心改造而成。作为中国装饰装修行业的龙头企业,金螳螂再揽殊荣,承接了此次青岛奥帆中心提升改造项目的核心区域。

  • 周密部署  忙而不乱

对于此次青岛奥帆中心改造项目,公司高度重视,由曾经装修杭州G20峰会主会场的左树刚团队负责,左树刚坦言:“与G20项目相比,青岛项目压力更大。该项目工期只有3个月,而且工艺复杂、质量要求高,涉及冬季施工和春节加班抢工,任务十分艰巨。”为了顺利完成任务,项目部提前思考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题,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书,周密部署,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忙而不乱。

峰会会议厅
峰会会议厅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有了材料才能施工。本项目工期紧,且年底各工厂产能有限,材料下单必须要快。为节省时间,项目部向公司呼唤“炮火”,各平台全力以赴,开辟材料采购绿色通道。得到公司支持后,项目部立即联系了几家G20项目中合作过的供应商,分批进行材料生产加工。一方面,这些厂商有合作经验,能迅速理解项目需求,省去大量磨合时间;另一方面,依托公司强大的供应链平台,分批采购材料,能够加快进度。2018年春节正值项目面层及地面石材安装时间,为保工期,项目部要求厂商春节期间留人加班,并安排了材料员与各厂商对接,实时汇报进度,把控工期风险。

峰会会议厅
峰会会议厅

青岛奥帆中心项目小空间很多,这是影响工期的关键因素。一方面空间小,无法增派人手,另外一方面,湿作业总量大,施工环环相扣,无法压缩流程。因此,必须把基层工作抢在前面,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反其道而行,先从小空间开始施工,等材料到位后,再做大空间,最后大小空间同步完成,赶上了整体进度。

正是因为项目团队有丰富的抢工经验,调度有序,面面俱到,才保证了青岛项目顺利完成。12月18日开工,3月15日完工,3月30日完美交付,施工过程中,金螳螂始终能按计划推进,完成业主下发的节点要求,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扬。

  • 上下齐心  高效攻坚

青岛项目总建筑面积54000平方米,金螳螂装饰区域是一层和二层,其中部分房间层高9.6米,房间分割多,钢结构隔墙安装是一大难题。为避免工序干扰,金螳螂与总包沟通,划出施工区域,让钢结构班组与原土建班组交叉施工,安装隔墙,同时,派遣专职安全员驻扎现场,协调现场关系。

本工程的小会议室、双边会议室、近随休息室是重点区域,这些区域空间高、面积大、灯具点位多,且原钢结构梁复杂,无法使用常规转换层做法。为解决这些问题,金螳螂精心部署,收到设计蓝图时,就开始着手大空间转换层图纸的深化工作,并邀请了专业钢结构工程师现场指导,从主梁、次梁的抱箍做法,到混凝土楼板的连接做法,演示了多种方案,面对面传授技能。针对设备安装与吊顶和灯具安装位置相冲突的问题,金螳螂通过3D扫描,建立装饰吊顶模型和转换层模型,避开碰撞点,合理布置钢架,避免返工浪费。双边会议室的巨型花灯由25000枚水晶串联而成,重2.6吨,预埋点位77个,对定位要求极其严格,施工前期,金螳螂 BIM 人员将花灯造型建模,定位预埋点时,班组、厂家、施工员三方现场复核,确保位置精准,安装牢固。

施工过程中,为了保工期、保功能,项目部始终以大局为重,与业主、总包、安装单位积极沟通,主动帮助安装单位解决问题。金螳螂这种大局观,赢得了各方的尊重,大家相互理解,合力攻坚,高效推进项目施工。

  • 全力冲刺  奋战90天

本项目时间紧、要求高、工艺复杂,工人每天七点上班、十点下班,管理人员每晚开会,一一过项,在90天内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金螳螂铁军一向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闻名,这次青岛项目,让许多人看到了金螳螂铁军的狼性拼搏精神。

本项目距离海边只有70米,抢工期间青岛的夜间温度低至零下10度,由于场地受限,大多材料都选择夜间到货。为了收货,仓管员方谋远常常在寒风中一等就是半天,平均每天睡眠不超过三四个小时,自己亲手帮助卸货,加上海风一直吹,双手开裂十分严重尽管条件艰苦,但是方谋远却充满激情,干劲十足。

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时刻,但是为了抢工期,青岛项目部19个管理人员和200多名工人舍小家为大家,用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奋战一线,默默耕耘。这些管理人员都很年轻,有些新婚燕尔,有些小孩刚出生,为了工作,他们主动放弃假期,留守工地。

一线工作人员
一线工作人员

如今青岛上合组织峰会主会场项目已经完美交付,金螳螂人“敢打敢拼、勇争第一”的铁军精神给业主留下了深刻印象。工期紧、步伐更紧,困难多、办法更多,要求高、标准更高,金螳螂人以高昂的斗志、火热的激情、一流的服务,赢得了业主的肯定,更为上合组织峰会的圆满召开贡献了心力和智慧。

消息来源:金螳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家具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