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闭幕 张京坤以骑行特技致敬《A计划》

7月22日,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山西大同圆满落幕。成家班唯一的自行车特技成员,中国知名山地攀爬车手张京坤亮相舞台,重新演绎经典电影《A计划》中成龙的经典自行车巷战桥段,向动作电影致敬,向坚韧刻苦的动作电影人致敬。

山西大同2018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7月22日,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山西大同圆满落幕。当晚颁出多项钢铁人动作类荣誉奖,以表彰动作电影人为电影做出的贡献。成家班唯一的自行车特技成员,中国知名山地攀爬车手张京坤亮相舞台,重新演绎经典电影《A计划》中成龙的经典自行车巷战桥段,向动作电影致敬,向坚韧刻苦的动作电影人致敬。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新增“较佳动作男替身”与“较佳动作女替身”,为表彰替身演员们为动作电影所付出的血汗,使“无名英雄”得到更多尊重。

张京坤在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中展示兔跳
张京坤在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中展示兔跳

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至今已举办四届,旨在表彰动作电影人为电影做出的杰出贡献,为华人动作电影的新生力量提供更大舞台、更多机会。

张京坤在拍摄电影《邪不压正》中屋顶骑行的片段
张京坤在拍摄电影《邪不压正》中屋顶骑行的片段

张京坤作为电影《邪不压正》中的特技替身演员,在屋顶上的自行车骑行片段令观众印象深刻。而在令人赞叹的电影画面之后,是他多年磨练出的自行车深厚功底与坚韧不屈的品质。他在闭幕式上骑着自行车所完成的《A计划》情景再现,让成龙印象深刻并赞扬其特技表演一气呵成,更是说道:“尽管这些是我以前做过很多次的事,但我在台下看着很心疼,也很为你们骄傲!”

张京坤在2017年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栏目的精彩表现
张京坤在2017年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栏目的精彩表现

2017年,张京坤参加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栏目,获得成龙组冠军。其精彩的自行车特技表演令现场评委及观众喝彩连连,作为评委的成龙更对张京坤精湛的车技表示赞叹,并现场将张京坤纳入成家班。

张京坤在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上表示:“十分感谢成龙大哥对我的认可,也非常感谢成家班成员们对我的帮助与支持,使我有机会将自行车运动带上如此大的舞台。希望借由这次机会,能让自行车运动更好地服务于电影,也使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我相信,自行车运动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发展得更好!”

成龙在闭幕式结束后提到今年新增“较佳动作男替身”与“较佳动作女替身”的初衷时,说道:“那些危险的、高难的、也往往是影片里最精彩的瞬间,都是他们以身犯险,却又不能露脸地去完成的……我相信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未来我们的替身演员,一定会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尊重。”

正如主持人白岩松在闭幕式开场时所说“这是故事与故事的对话,英雄向英雄的致敬相信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影响下,以及包括动作替身演员在内的动作电影人们的努力下,今后会有更多优秀的高品质电影。汇聚天下英雄,共筑动作电影人之梦。

消息来源:青岛魔动功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