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是(视),皆有可能!”内蒙古慈善骑行挑战圆满落幕

著名山地车手张京坤3天骑行400公里铺洒光明之路
2017年9月17日正逢首个“世界骑行日”,由玛莎拉蒂中国与国际奥比斯组织携手合作的“是(视),皆有可能!”内蒙古慈善骑行挑战在终点呼和浩特圆满收官,结束了3天共400公里的爱心骑行,共筹集到由超过2500名爱心人士捐助的125万元善款。

呼和浩特2017年9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17日正逢首个“世界骑行日”,由玛莎拉蒂中国与国际奥比斯组织携手合作的“是),皆有可能”内蒙古慈善骑行挑战在终点呼和浩特圆满收官,结束了3天共400公里的爱心骑行,共筹集到由超过2500名爱心人士捐助的125万元善款。由29名骑手组成的勇士挑战团队,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共同完成了这一壮举。国内顶级山地自由骑手、亚洲攀爬自行车侧跳记录保持者、天门山“天梯舞者”张京坤受邀参加了此次慈善骑行挑战,是阵营中最年轻、唯一的90后骑行者。

张京坤(前排左一)、奥比斯北亚区总监George Smith(前排右七)、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前排右六)等全体骑行勇士与捐款支票合影
张京坤(前排左一)、奥比斯北亚区总监George Smith(前排右七)、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前排右六)等全体骑行勇士与捐款支票合影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90%的失明者生活在偏远或医疗资源匮乏的地方,而其中80%的眼疾是可以被预防与治愈的。此次内蒙古慈善骑行,骑手们利用自身影响力通过各自社交平台广筹善款,用于帮助奥比斯提升中国偏远地区基层医院的眼科治疗和服务,让更多患眼疾的老人与孩子不再遭受本可被预防或治愈的眼疾和失明的折磨。

张京坤参加“是(视),皆有可能!” 内蒙古慈善骑行挑战,为防盲治盲筹集善款
张京坤参加“是(视),皆有可能!” 内蒙古慈善骑行挑战,为防盲治盲筹集善款

 

张京坤曾因摔断胸椎昏迷而造成双眼短暂失明,对在黑暗中渴求光明的强烈愿望感同身受。他表示感谢玛莎拉蒂中国的邀请,令自己有幸为中国防盲救盲事业尽一份力。

骑行勇士团队于9月15日从二连浩特出发,平均每天骑行130公里,途径苏尼特右旗、葛根塔拉草原等地。内蒙古天气多变,逆风骑行、气温骤降、连续爬坡以及连日作战,使此次骑行历经众多艰难挑战。最终,勇士们克服困难,于9月17日顺利抵达呼和浩特。  

张京坤(左)与其他勇士们克服困难最终完成骑行3天400公里挑战
张京坤(左)与其他勇士们克服困难最终完成骑行3天400公里挑战

骑行过程中,勇士团队专程参访奥比斯资助过的项目之一,四王子旗县人民医院。通过听取项目介绍,参观眼科科室,并与院领导及接受过奥比斯项目培训的眼科医生进行交流,大家了解到奥比斯项目为当地眼疾患者带来的变化,也更加意识到防盲救盲的重要性。

谈及此次骑行,张京坤表示:“这不是一场比赛,是一次献出诚意与爱心的竞技。此次骑行挑战很大,长距离骑行令人的体能与意志备受考验,但为帮助到身处黑暗的眼疾患者,每一名骑手都竭尽全力。在四王子旗人民医院,我们看望了眼疾患者,直观了解到奥比斯项目为当地的眼疾患者带去了改变,带去了光明。我希望利用自身的影响力,能让更多的人为防盲救盲出力,哪怕是一点点,也能给眼疾患者带去希望。”

消息来源:青岛魔动功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赛事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