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唯一受邀车手张京坤 再赴全美顶级山地节

6月7日至10日,美国较大规模的山地户外运动盛会,第十七届美国GoPro山地运动节如期举行。国内顶级山地攀爬车手张京坤再次应邀赴赛,成为连续两届唯一参赛的中国运动员。

美国科罗拉多韦尔镇2018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6月7日至10日,美国较大规模的山地户外运动盛会,第十七届美国GoPro山地运动节如期举行,为期4日的山地户外盛事吸引了来自全球3500名运动员与80000名户外爱好者汇聚科罗拉多大峡谷韦尔镇。国内顶级山地攀爬车手张京坤再次应邀赴赛,成为连续两届唯一参赛的中国运动员。

美国GoPro山地运动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运动项目包括自行车、划艇、越野跑、攀岩、瑜伽等9大类25个子项目。作为令全世界期待、负盛名的山地户外嘉年华,GoPro山地运动节包含如IFSC国际攀岩世界杯等众多顶级赛事。自1981年第一届成功举办以来,每年全球慕名而来的专业运动员与户外爱好者多不胜数,其中不乏像Brian Lopes这样顶级的专业自行车运动员 -- 六次山地车世界杯冠军得主。

张京坤与世界冠军Brian Lopes在赛前骑车切磋
张京坤与世界冠军Brian Lopes在赛前骑车切磋

张京坤作为连续两年唯一受邀的中国运动员,参加了山地车Enduro车型40公里比赛与个人10公里越野跑。高海拔环境与干燥难耐的极端气候使运动员们感到严重的身体不适,对体能分配与心理调整都是巨大的挑战。张京坤凭借自身顽强的意志与良好的体能再度圆满完成“顶级挑战”。值得一提的是,张京坤所参加的山地车Enduro车型40公里比赛,其山道崎岖,垂直落差高达2000米,个人10公里越野跑更是拥有“美国最难的10K越野跑”之称。

张京坤完成Enduro车型40公里比赛
张京坤完成Enduro车型40公里比赛

作为中国唯一参赛的运动员,张京坤的专业表现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在GoPro山地运动节期间,美国著名户外网络媒体Outside TV对张京坤进行了专访。

张京坤完成10公里越野跑比赛
张京坤完成10公里越野跑比赛

已拥有17年专业骑行经验的张京坤,是为数不多跻身世界顶级行列的中国车手。在去年8月,张京坤受邀参加夏之舞山地车训练营,与世界顶级山地车手Ryan Leech共同执教。9月,他受邀参加具有全球较大影响力的自行车展 -- 欧洲自行车展,与世界著名车手Danny MacAskill及其拥有顶级人员配置的车队Drop&Roll同台。

勇于探索,不羁常规的张京坤还十分具有跨界精神。他凭借专业的骑行知识和经验以及自身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去年9月受邀携手玛莎拉蒂与国际奥比斯组织,为眼疾患者而骑行,在内蒙古恶劣的环境中完成3天骑行400公里的挑战,成功募得善款。

时隔一年,再次受邀来到GoPro山地运动节,张京坤感触良多。他说:“第二次来到GoPro山地运动节,最吸引我的仍是专业、顶级的户外运动与全民性户外文化的融合。专业性与全民性兼得也正是我国户外运动文化发展的方向与趋势。”他谈到,户外运动不仅是探索自然,更是探索人本身。近年来,国内户外赛事不断涌现,我国户外爱好者也更注重科学的训练与专业的装备,但赛事在组织推广、竞技水平、大众普及等方面,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谈到国内户外运动的发展,张京坤希望与业内人士共同推广普及更专业的户外知识。发展全民性的户外运动文化,让更多人走进户外去感受自然的魅力,也让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感受中国独特的山地户外文化。

消息来源:青岛魔动功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赛事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