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OM 体育博客圈”开创网络赛事报道新模式

2007-04-02 17:07 6902


北京4月2日电 /新华美通/ -- 国内领先的无线互联网公司 TOM 在线今日宣布,2007年 TOM 在线倾心打造的 TOM 体育博客圈已完成了首批重量级博主的入驻,包括黄健翔、张敦南、瞿优远、颜强、马德兴、陆慧明、王勤伯、王军、杨毅、易小荷、冉雄飞、朱俊、尹波、王封、王振立、前大连外籍球星佩莱、国脚舒畅、矫哲等在内的近百位中国体育界权威人士和数百名草根体育迷每日通过博客对全球体育的报道已形成规模影响力,这种因人而聚的体育博客圈也有望成为一股代表互联网体育报道的新势力,而这个圈子仍在以高速扩张。

TOM 在线网站部总经理曾伏虎介绍,TOM 体育博客圈笼络了一大批体育迷,包括近100名资深体育记者,200多名草根网友,每日更新博客文章达数百篇之多。这个体育博客圈囊括了《体坛周报》、《扣篮》、《北京娱乐信报》、《金陵晚报》、《鲁中晨报》、《东南快报》、《燕赵都市报》、《今日早报》、《华商晨报》、《青岛早报》、《重庆晨报》、《济南时报》等在内数十家主流平面媒体的体育记者,全面覆盖足球、篮球、围棋、奥运等各项体育盛事。其中,”体育名嘴”黄健翔的个人博客访问量已经逼近500万访问量,而“体坛名记”陆慧明、王军、王勤伯、谢锐、傅亚雨、冉雄飞等博客的访问量也相继突破100万。

今年2月5日,《体坛周报》总编瞿优远在 TOM 网站首次“触博”便迎来满堂彩。截至3月15日,短短一月,其单篇博客访问量已经突破32万。瞿优远表示,亲自写博是“要起一个带头作用”,因为“体育博客圈越做越好”。对此,曾伏虎认为,巨大的博客圈访问量以及众多体坛名人的入驻,表明 TOM 体育博客圈已成为体育名流云集处和草根体育迷的网上家园。

TOM 体育博客圈正致力为体育迷打造赛事聚焦齐全面、点评较快速的新阵地。曾伏虎举例说,“比如这两周的周六日,只有 TOM 博客体育圈在及时大规模报道中超;而其他网站基本鸦雀无声,根本没有体现或关注。”TOM 体育博客圈已经为中超按轮次做了四个专题。其中,所有的原创和评论都来自 TOM 体育博客圈的博客入驻者。

3月3日,也就是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正式拉开大幕。由于时值周六,许多网站都没有给予充分关注和报道,但是,TOM 体育博客圈作者”足球学者”却一边看现场直播一边打字记下自己的感受。大概在下午4点33分,也就是该场比赛上半场结束之时,他题为《上海0:1北京 上半场》的赛事快评博客就出现在了 TOM 体育博客圈首页。而其他重大赛事如欧洲冠军杯、亚洲冠军杯、亚洲杯、CBA 总决赛在 TOM 体育博客圈上都做了专题,充分体现了 TOM 在线致力于继续改善编辑及内容出版系统、增加 Web 2.0 等功能,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应用体验的承诺。

如果说分散的博客已经给 web1.0 的新闻报道带来强有力的冲击,那么,以 TOM 体育博客圈为代表的新型博客互动社区的兴起给传统新闻和社区类网站带来了全新的思路。

倡导自由、开放、共享 与奥运“我参与 我快乐”寓意贴合

“TOM 体育博客圈是完全开放的平台”,TOM 在线网站部总经理曾伏虎表示,“没有任何限制条件,只要写体育的博友均可加入。”

博友想要加入 TOM 体育博客圈的方式很简单,可以“通过向编辑博客留言加入”。而 TOM 博客的编辑也会主动邀请那些体育博客写得很精彩的博友加入。一旦加入该博客圈后,就能获得 TOM 网站和博客在推广资源上的优先权,获得更多的曝光和点击。而 TOM 网的读者也因此能第一时间阅读到产自这个精英体育圈子的佳作。

“让普通博友和黄健翔、张敦南、瞿优远等体坛大腕在一个平台上平等交流和对话,可能会是一种观点交锋,也可能会是一种主题会。”TOM 在线副总裁张颖楠表示,“总之,我们要打造一个自由、开放、共享的新型博客社区。”

事实上,TOM 体育博客圈所倡导的“自由、开放、共享”和北京2008奥运口号“我参与、我快乐”的寓意相吻合。

有业内人士由此分析认为,按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在北京2008奥运会举办期间,以 TOM 体育博客圈为代表的新型博客社区或将成为互联网体育报道的一股主流力量。

TOM 在线简介

TOM 在线前身为 TOM.com,成立于2000年,于2004年3月正式从 TOM 集团分拆成立 TOM 在线有限公司, 并在香港创业板及美国纳斯达克同步上市(纳斯达克:TOMO,香港创业板:8282)。目前 TOM 在线已成为中国领先的无线互联网公司。

在互联网领域,TOM 在线为国内知名的四大综合门户之一,致力于为年青、时尚群体提供资讯及互动为主的娱乐型门户网站。在无线增值领域,TOM 在线着力为中国超过四亿手机用户提供覆盖短信、彩信、WAP、无线音讯互动 (IVR) 及彩铃 (RBT) 等服务,已经跃居成为国内较大的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是唯一在无线增值各领域均名列三甲的门户网站。

2004年11月,TOM 在线通过与 Skype 合作,推出新一代即时语音通讯软件 TOM-Skype,并于2005年成立合资公司。截止至2007年1月底,TOM-Skype 已拥有超过3150万的注册用户。

消息来源:TOM 在线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TOM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