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黄健翔”处女唱”《你不是一个人》今日 TOM 网首发

TOM 在线有限公司
2007-04-19 15:30 5669

北京4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4月19日下午,TOM 网成功举办了黄健翔的单曲首发会《你不是一个人》。尽管事先已在 TOM 博客多次“曝料”,国内知名体育主持人黄健翔的“处女唱”仍受到了媒体和大量“黄瓜”们的强烈关注。

黄健翔表示,唱歌只为“抒发自己作为公众人物所感,与圈中人共勉”,他并“不是一个人在娱乐”,目前已再度签约 TOM 网,与 TOM “娱乐我先行”的品牌深度融合,力争向”全能娱乐人”转型。同一天,黄健翔在 TOM 的新版官网 ( http://huangjianxiang.tom.com ) 也隆重上线。

今日下午举行的新单曲首发会上,黄健翔深情演绎了这首歌词不复杂但意味深长的《你不是一个人》,博得前来捧场的常宽、谢娜、秦海璐等娱乐圈好友的喝彩。同时,众多网友通过 TOM 网视频访谈第一时间抢”鲜”听到了的这首明显带有”黄氏唱腔”的新歌。有 TOM 网友留言感叹,这首歌不仅是黄健翔等”圈中人”的心声,也唱出了每个都市人内心的真情实感。

黄健翔本人对《你不是一个人》自我感觉良好,“比自己预想的好很多” 。但 Hip-Hop 风格“黄氏唱腔”能否畅销,还需要市场的考验。不过,从现场和网上的反应看,这首“生活感悟歌”堪称《最近比较烦》和《笨小孩》的“升级版”,已具备了广泛流行的能量,娱乐圈已在酝酿一场黄氏风暴。

  对于此次发布单曲的目的,黄健翔当场向网友表明“心迹”:自己唱歌并不是要“进军歌坛”,也不是为了炒作自己,因为自己”已经够有名了”。他只是”想唱就唱”,希望借歌曲抒发一下自己这几年作为公众人物的感受,同时也是通过这种方式跟圈中人共勉。

  去年黄健翔的”激情解说”曾被演绎成多个版本在网上热炒。而此番与 TOM 合作,众人期待的“黄氏唱腔”也有望被开发制作成多种无线增值产品。可以想见,手机铃声、彩铃以及 Flash、视频版的《你不是一个人》即将再度扫荡互联网,成为热门下载资源。

黄健翔已经与倡导“娱乐我先行”的 TOM 网再度深入合作,不但将自己的个人官网 ( http://huangjianxiang.tom.com )、博客、信息披露、无线内容等资源全部独家放到 TOM 平台,同时还将担任 TOM 体育频道的策划顾问。

  目前,黄健翔的官职是凤凰卫视的《天天运动会》节目主持人,但能在电视上看到该档节目的观众数量有限。不过,TOM 网已成为《天天运动会》独家门户网站合作伙伴,拥有该节目的独家门户视频点播权,而该节目中所有采用的网友评论和观点都来自 TOM 网站。

新闻背景:

关于《你不是一个人》:

作曲: 著名音乐人时永

歌词: 时永、黄健翔

制作: 金牌制作人张亚东

录制: 乐家轩录音棚

投资方:春秋鸿文化投资公司。春秋鸿投资有限公司是时下最热门的两部电影《赤

    壁》和《长江七号》的投资方;该公司还举办过港台及内地众多一线艺人

    的个人演唱会,如**、孙楠、那英、羽泉等;金马影后秦海璐和“快

乐精灵”谢娜都是春秋鸿的签约艺人。

黄健翔个人简历:

身高:172cm

体重:71kg

嗜好:足球、体育、读书、听音乐、上因特网

经典解说:“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马尔蒂尼 (wiki)今天生日快乐!意大利万岁!”

1968年1月20日生于内蒙古,汉族

1977年 随父母内迁至南京

1977-80年 就读于南京丁家桥小学

1980-86年 就读于南师附中。

1990年 毕业于北京外交学院二系本科,获学士学位。

1994年 受聘于中央电视台体育部。

1995年 首次在中央电视台出镜,与李惟淼合作转播美洲杯足球赛。

1996年 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欧洲足球锦标赛、亚洲杯足球赛转播,参与

《世界体育报道》栏目的创立,担任其中《足球总汇》的主持人。

1997年 参加第八届全国运动会解说。

1998年1月 被广播电影电视部播音专业中级职务评审委员会破格评为一级播音

员。

1998年 参加第十六届世界杯足球赛、曼谷亚运会、第八届世界游泳锦标赛

、非洲国家杯足球赛解说。

1999年 参加第三届女子世界杯足球赛解说。

2000年 参加悉尼奥运会、欧洲足球锦标赛。全国几十家媒体组织的中国电

视榜评选中当选年度最佳体育节目主持人。

2001年 在中央电视台央视国际网站举行的第一次观众投票的网络评选中荣

获中央电视台十佳主持人称号。

2002年 参加韩日世界杯足球赛解说。

2004年 参加雅典奥运会解说。

2006年 参加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解说。

2007年- 开始主持凤凰卫视中文台《天天运动会》节目

TOM 在线简介

TOM 在线前身为 tom.com,成立于2000年,于2004年3月正式从 TOM 集团分拆成立 TOM 在线有限公司,并在香港创业板及美国纳斯达克同步上市 (Nasdaq: TOMO; Hong Kong GEM: 8282)。目前 TOM 在线已成为中国最领先的无线互联网公司。

在互联网领域,TOM 在线为国内最知名的四大综合门户之一,致力于为年青、时尚群体提供资讯及互动为主的娱乐型门户网站,截止2006年12月底,网络日浏览量超过2.2亿,独立用户超过3000万。

在无线增值领域,TOM 在线着力为中国超过四亿手机用户提供覆盖短信、彩信、WAP、无线音讯互动 (IVR) 及彩铃 (RBT) 等服务, TOM 在线已经跃居成为国内最大的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无线活跃用户最高突破1亿,日信息发送量超1500万条,是国内唯一在无线增值各领域均名列三甲的门户网站。

2004年11月,TOM 在线通过与 Skype 合作,推出新一代即时语音通讯软件 TOM-Skype,并于2005年成立合资公司。截止至2007年1月底,TOM-Skype 已拥有超过3150万的注册用户。

消息来源:TOM 在线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TOM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