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OM 汽车强势出击上海车展

2007-04-16 16:36 5508

-- 携汽车厂商、运营商、媒体、网友全景式联合报道

-- 二度牵手大众、主打网友视角、首推无线车展、启动拍客大赛

北京4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国内领先的无线互联网公司 TOM 在线今日宣布,将全程携手德国大众、中国移动、上海移动以及数十家强势媒体,联合参加本周即将开幕的“2007上海国际车展”,并将通过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独特的车迷视角、立体化的信息发布渠道,全景式报道和展现本届车展,为广大网友和车迷提供最贴心、最具个性、有价值的服务。

本次报道是近年来 TOM 汽车在上海车展报道中联盟最广、投入较大、创新最多的一次。目前,TOM 汽车车展预热专题已经上线。而 TOM 首次联合中国移动、上海移动举办的“掌上无线车展”和“上海国际车展拍客摄影大赛”也于今日在中国移动梦网首页上线,这一全新的报道途径将能满足那些无法亲临现场或在线观展的车迷。

TOM 汽车负责人介绍,为了配合本届上海车展主题“人、车、自然的完美和谐”,TOM 汽车将以“我有一个梦想”为报道主线,以网友的视角全面展现车迷们在家庭、事业、成功、时尚、致富等八大领域对汽车的梦想以及如何一步一步实现计划。

TOM 汽车此番出击上海车展,将加大与网友互动力度,除去征集草根博客车展报道外,还专门征集了数十位网友组成“自驾车队”集体观展和参与报道;在报道阵容上,TOM 汽车联合了《每日经济新闻》、《华西都市报》、《周末》、《精品购物指南》、《北京青年周刊》、《新闻午报》、《羊城晚报》、《YOHO 潮流志》、《中国汽车报》、《上海汽车报》、《国际航空报》等10多家媒体组成车展报道联盟,为网友提供全方位的车展资讯服务。

TOM 在线副总裁张颖楠女士表示, TOM 在线此次联合上游厂商、运营商、媒体等优势资源,集聚旗下门户、无线增值、即时通讯等产品优势,将为网友奉上一道内容精品化、渠道多样化、角度平民化的全景式互动车展报道大餐。

首推无线车展、启动拍客大赛 手机、Skype 上可看展

与其他门户报道方式不同的是,TOM 汽车在本次车展报道中首次引入“掌上无线车展”和 Skype 车展迷你专题站等全新的内容推送渠道。对外实施媒体联盟、对内整合自身优势资源,TOM 此举将使其车展报道内容被更广泛、及时、高效地推送到更多用户面前。

在上海车展期间,TOM 汽车频道将通过中国移动梦网首页汽车精品业务向手机用户独家提供精彩的车展无线新闻,包括上海车展的最新动态、现场活动图文报道、酷车壁纸下载、车友评论留言、名车展厅分类报道等等。4月20日到28日期间,TOM 与上海移动合作,将向中国移动和上海移动的优质用户(银卡以上客户)总计发出1000万条次的无线车展短信提示。

此外,TOM 还携手中国移动,首次将拍客功能和掌上无线车展进行结合,在4月22至4月30日期间启动上海国际车展首届拍客摄影大赛。拍客是中国移动新推出的手机娱乐新功能。网友车迷只需把自己拍摄的车展相关图片用手机以彩信形式发送到70006889,之后会收到一条地址,点击进入可管理和编辑自己上传的图片,也可对别人的图片投票和评论(拍客大赛不收取任何信息费)。

网友的摄影作品通过审批发布即获得参赛资格。用户只需用手机登录移动梦网首页“国际车展拍客摄影大赛”或发送1357至18632进行登录,即可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管理。登录用户对参赛选手图片的每次浏览就被记为一个人气指数。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四大类奖项,将送出5部超炫手机和其他精致礼品。奖项包括:较高人气大奖3名,奖品为超炫手机各一部;专家评选大奖2名,各奖超炫手机一部;人气排名前10的作品将获得优秀人气奖,各奖精品车模一部;参与即可获得群众参与奖的抽奖机会,共有50人将获得车展纪念品一份。

除了无线官网这一渠道,TOM 在线还将利用 Skype 资源搭建上海车展Skype车展迷你站点,从而使超过3150万 TOM-Skype 注册用户都能通过即时通讯工具及时获取上海车展信息,并进行精彩互动。

网友互动:线上线下丰富多彩

在历届车展中,TOM 汽车历来推崇与网友的互动。在2006年北京车展上,TOM 汽车所推出的万元大奖 Flash 征集、TOM 车友看车团、TOM 汽车主题日、车展现场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倍受观众及网民的喜爱。

TOM 汽车负责人表示,本次车展报道,TOM 汽车为网友准备了丰富的线上线下互动内容。在线上互动方面,TOM 汽车将举办网友看车展征文大赛、网友拍车展摄影大赛、网上有奖调查、汽车记者博客圈、线上拍卖等;而在线下互动方面,TOM 汽车将推出车展主题日、TOM 网友看车展、网友自驾观车展活动、展台寻宝大行动等。

其中,在线上互动方面,车展期间,TOM 汽车除一如既往在专题页面中大量采用网友的图片和文字内容,打造网友原创的展示阵地。更重要的是,TOM 汽车将顺势打造 TOM 汽车博客圈,车展期间 TOM 汽车将邀请国内汽车行业知名记者在 TOM 开通博客,以上海车展为主题发表个人的博文。届时特约圈内知名记者就品牌在上海国际车展的见闻及新品等题材,发表针对于品牌的文章,进行深度的报道和品牌诠释。

而在线下互动方面,网友自驾活动颇具创新意义。TOM 汽车通过站内征集车主通过问题竞答、网友投票等环节进行评选,在车展期间组织北京网友看车团(10辆车)从北京自驾赴上海观展,采访、报道,同时,现场还将有50人左右规模的网友观展团阵容。

媒体联合报道:更多视角展示车展

TOM 网站把本次车展看作 TOM 汽车媒体联盟战略的试金石。早在车展开始前的数月前,TOM 汽车频道和市场部工作人员就开始积极部署上海车展媒体合纵战略。截至发稿前,TOM 汽车已经联合了10多家平面媒体和多家电视媒体。全面涵盖《每日经济新闻》、《上海汽车报》、《新闻午报》、《羊城晚报》、《华西都市报》、《周末》、《YOHO 潮流志》、《精品购物指南》、《北京青年周刊》、《国际航空报》、《数码世界》、《北京商报》、《中国汽车报》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酷车地带》栏目等平媒和电视媒体。

TOM 汽车负责人告诉记者,车展期间,TOM 汽车频道将每天制作内容丰富、全方位、多视角并富含数据的原创报道的《每日上海车展报告》,供合作媒体使用,而合作媒体也将在 TOM 汽车频道进行一系列针对网友调查,TOM 汽车希望通过媒体合纵,为通过提供齐全面的资讯,为媒体合作伙伴反馈最新鲜的网友声音,实现网友、网站及媒体的共赢。

全程携手德国大众 获得独家资料披露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历来是各种车展盛会不可或缺的成员。德国大众继去年冠名 TOM 汽车北京车展后,再度携手 TOM 汽车,全程参与到 TOM 汽车上海车展的报道中来。

在 TOM 汽车线上专题报道中,大众汽车将通过 TOM 在线第一时间提供各类资料,包括现场大众展台宣传片以及最新车型图片、视频宣传片等,相信这些独家内容能给 TOM 在线用户带来非同凡响的体验。另外,TOM 网友还有机会与大众汽车神秘的高管进行线上交流。

而在车展现场,互动活动更加丰富。比如 TOM 展台与大众汽车展台之间将举办车迷互动抽奖,TOM 汽车还将组织网友开展大众汽车主题日活动,参与活动的网友将享有各类特权,包括限量纪念品以及专门的大众汽车美女讲师专场讲解。

据业内人士称, 德国大众汽车在网络媒体选择上显示出德国人特有的理性。作为成熟的汽车品牌,他们在媒体选择上更看重合作伙伴的实际影响力。在主题日活动中,由 TOM 网友组成的观光团将在大众展台享受到贵宾级待遇,包括专场专人讲解等,而且双方还将举办各种抽奖活动,回馈网友和车迷。

新闻背景:

中国移动无线门户的汽车房产精品业务是中国移动面向29家优秀合作伙伴征集的顶尖无线业务,TOM 依靠在汽车内容与运营的优秀表现一举中标移动梦网唯一汽车房产精品业务。目前,中国移动给予精品业务位置与营销资源的有力支持。

经过数月的改版,移动梦网汽车精品业务已发展成为集专业性与娱乐性为一体的品牌业务,包括汽车,房产,旅游三大部分,具备浏览、下载、搜索、留言、拍客等多种功能,并且所有内容均为免费。

TOM 在线简介

TOM 在线前身为tom.com,成立于2000年,于2004年3月正式从 TOM 集团分拆成立TOM在线有限公司,并在香港创业板及美国纳斯达克同步上市(Nasdaq:TOMO,香港创业板:8282)。目前 TOM 在线已成为中国领先的无线互联网公司。

在互联网领域,TOM 在线为国内知名的四大综合门户之一,致力于为年青、时尚群体提供资讯及互动为主的娱乐型门户网站,截止2006年12月底,网络日浏览量超过2.2亿,独立用户超过3000万。

在无线增值领域,TOM 在线着力为中国超过四亿手机用户提供覆盖短信、彩信、WAP、无线音讯互动 (IVR) 及彩铃 、(RBT) 等服务, TOM 在线已经跃居成为国内较大的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无线活跃用户较高突破1亿,日信息发送量超1500万条,是国内唯一在无线增值各领域均名列三甲的门户网站。

2004年11月,TOM 在线通过与 Skype 合作,推出新一代即时语音通讯软件 TOM-Skype,并于2005年成立合资公司。截止至2007年1月底,TOM-Skype 已拥有超过3150万的注册用户。

消息来源:TOM 在线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TOM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