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惊魂密境发布关于“恐惧”五大事实 倡导青少年家庭同游刺激

2018-07-19 15:57 8571
作为全球知名的惊魂密境品牌在亚洲的首家旗舰场馆上海惊魂密境近期发布了关于“恐惧”的五大事实,让大众对恐惧以及恐惧带来的娱乐产生更深入的了解,并倡导青少年和父母能通过适度的惊悚娱乐玩在一起。

上海2018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 -- “恐惧 (Fear) ”被认为是人类较强烈的情绪体验之一,它既让人望而生畏,也因自身所带的神秘色彩备受好奇与关注。作为全球知名的惊魂密境 (the Dungeons) 品牌在亚洲的首家旗舰场馆 -- 上海惊魂密境 (The Shanghai Dungeon) 近期发布了关于“恐惧”的五大事实,大众对恐惧以及恐惧带来的娱乐感获得更深入的了解,并进一步倡导青少年和父母能通过适度的惊悚娱乐玩在一起。上海惊魂密境是一家即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在南京东路步行街开业的多元化沉浸式剧情体验主题娱乐景点,场馆以“奇趣惊魂 (Scary Fun) ”为品牌特色,让游客穿梭于老上海的故事与传说中,还有史上独创的“站立式急速坠降”让人惊声尖笑。

惊魂密境品牌创始于1974年的伦敦,一直致力于让游客在惊悚感和滑稽感的精妙交融中获得别具一格的乐趣,至今已在全球各地开设了9间场馆。为了能保证为每一位游客都打造出适当的惊悚娱乐感,长期以来,惊魂密境在心理学及面对刺激的人体机能反应上投入了持续的关注和观察。此次发布的关于“恐惧”的五大事实是品牌结合科学的心理学理论以及逾40年来的娱乐景点运营实践总结而出,包括:

  • 当人们处于身体伤害、自主权丧失、受到孤立、自我丧失及毁灭5大境况时,恐惧感将被激发;
  • 当人们受到惊吓后,人体机能将呈现呆滞、逃避和战斗3大类反应;
  • 声音、气味及视觉可以诱发恐惧的出现;
  • 集体氛围会影响我们对惊悚的认知;
  • 其实人是享受“被吓”的。

通过大量研究和案例表明,情景的设定将影响我们对恐惧感的体验和享受。在安全的环境中与同伴一起通过适当的全感情景营造可以快速改变我们对恐惧的体验感,从恐惧变成享受或兴奋,并将惊悚体验变成一种让自身放松压力的方式。也正因如此,惊魂密境已成功在国外吸引了多类客群前去享受心跳加速的感觉,其中亦不乏与青少年孩子一同前来的父母。

上海惊魂密境发布关于“恐惧”的五大事实 倡导青少年和父母一起享受刺激
上海惊魂密境发布关于“恐惧”的五大事实 倡导青少年和父母一起享受刺激

不同于“鬼屋之旅”以及“恐怖密室”等恐怖类场馆,惊魂密境品牌巧妙地将浸入式演绎、主题剧情冒险与特效等融为一体以打造出适度的惊悚娱乐来倡导父母和他们青春期的孩子玩在一起,共同“享受刺激”。“世界各地不同家庭有不同的相处习惯和娱乐方式,但不管来自哪里、是青少年还是成年人,他们对乐趣的感知是一致的。我们相信这一点,也希望用科学的方式为中国家庭带来这种乐趣”上海惊魂密境总经理林洁女士说到。

受社会经济及文化发展现状的影响,中国青少年在心理状态和家庭娱乐方式上有着值得关注的特点。作为亚洲首家惊魂密境,上海惊魂密境为了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领略到场馆的魅力,在开业前对中国的消费市场进行了充分调查,其中包括通过心理专家了解青少年心理和中国青少年家庭娱乐方式的洞察。作为全国较大心理培训机构德瑞姆的签约讲师,有着15年青少年心理咨询经验的孙艳老师指出,中国青少年对于惊悚感的接受度是十分良好的。在学习压力逐渐增大以及激素神经内分泌系统的作用下,青少年容易出现焦虑、抑郁等情绪,需要适当释放情绪,而惊悚体验是一种可以让他们降低焦虑感、放松身心的娱乐方式。因此,时下一些强调惊悚感的娱乐景点也很容易受到青少年的追捧。然而在家庭关系上,青少年与他们父母也正随着其各自所处的不同社交圈以及信息时代带来的影响日渐疏远。根据心理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大多数父母与青少年有着一定程度的情感隔阂和理解不足,即使想要与彼此一起开展家庭活动,也常常无法满足到双方需求。孙艳老师表示,如果希望让家庭关系更加亲密,父母需要在理解和尊重孩子的基础上,和孩子一起平等相处、真实体验。 

上海惊魂密境发布关于“恐惧”的五大事实 倡导青少年和父母一起享受刺激
上海惊魂密境发布关于“恐惧”的五大事实 倡导青少年和父母一起享受刺激

惊魂密境在国外能广泛受到青少年家庭喜爱正是因为它可以让青少年与家长一起走进这段90分钟的浸入式冒险,分享彼此的真实感受。在这里,父母和孩子可以摆脱手机及其他电子产品,在惊魂密境内的演绎人员带领下组团沉浸在充满反转感的剧情探索中,在声、光、电等全感特效里获得专属彼此纯粹的沟通交流;而孩子们可以和父母一起享受被“吓”的乐趣,发觉爸妈的逗趣一面,找到共同的快乐。在“奇趣惊魂”这样适度惊悚的娱乐体验中,父母和孩子得以伴随惊悚感和滑稽感的交替出现,一起释放掉平日里工作和学习的压力。

上海惊魂密境发布关于“恐惧”的五大事实 倡导青少年和父母一起享受刺激
上海惊魂密境发布关于“恐惧”的五大事实 倡导青少年和父母一起享受刺激

引人入胜的老上海传说与故事、滑稽搞怪的专业演绎人员、身临其境的精致造景、酷炫刺激的声光电特效和史上首创的室内“站立式急速坠降”……这个秋天走进上海惊魂密境,不管是青少年还是家长,都将可以在这里找到快乐,在尖叫中,在大笑中,留下充满刺激欢乐的回忆。为回馈众多粉丝期待,上海惊魂密境早鸟尝鲜票近期已在火热售卖中,单人早鸟票仅售120元/张,更多相关优惠信息将在上海惊魂密境官方微博微信发布。想要与孩子一起“惊声尖笑”的家长们,不容错过!

消息来源:上海惊魂密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