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onos在中国发售Sonos Beam,公布多项中文语音战略合作

Sonos
2018-07-17 15:09 6533
家庭智能音响系统品牌Sonos于今天举行发布会,宣布其最新智能条形音响 -- Sonos Beam在中国正式上市。

北京2018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家庭智能音响系统品牌Sonos于今天举行发布会,宣布其最新智能条形音响 -- Sonos Beam在中国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专为客厅打造的智能条形音响,它既适用于电视,又能播放音乐,从而为家庭生活带来震撼、细腻的音效体验。同时,Sonos还宣布了与多个领先的中文语音助手的战略合作计划,旨在通过持续推动本地化服务、扩展语音助手支持范围,赋予中国用户更加丰富的选择来享受至臻聆听体验。

Sonos Beam:专为客厅打造的智能条形音响

作为居家互动的核心空间,客厅是每个人日常家庭生活使用最频繁的场所。它集会客交流、娱乐休闲,乃至家庭聚会、工作学习、家庭用餐等功能于一体。因此,如何较大化利用客厅空间,使其在有限空间范围内承载更加丰富的功能,正在成为每个人必须面对的问题。全新的Sonos Beam具备精致小巧、低调简洁、超凡音质等特点,其紧凑且广泛适用的外观设计,是小到中型空间家庭的首选音响产品。此外,作为Sonos家庭音响系统的一部分,Beam更是一款集诸多先进功能于一身的产品:

  • 内容平台:它可以播放来自全球超过80个流媒体音频服务上的内容,其中包括QQ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等在内的15项国内音乐服务。
  • 语音控制:除了通过Sonos App和触摸控制,Beam目前在部分地区支持Amazon Alexa语音服务,未来可接入包括Google Assistant在内的多种语音服务。其中,国内用户可以通过Rokid Mini语音助手来控制Sonos的多房间音响系统。同时,现在可以通过Ariplay2来控制Sonos Beam。
  • 家庭影音:Beam是由一支世界一流的声学工程师团队与来自影视、音乐界的顶尖音响专家共同完成。真实再现艺术家作品,并带来非凡的声音体验。
专为客厅打造的智能条形音响 -- Sonos Beam
专为客厅打造的智能条形音响 -- Sonos Beam

Beam智能条形音响长度仅65厘米,但是其营造出的声场极为宽广。它的四个定制全频扬声器单元和三个跑道式被动谐振板带来深沉、浑厚的低音以及出色的中音表现,而正面一组扬声器单元则确保了对话的清晰悦耳。同时,为实现出色的智能语音控制功能,Beam采用五个远场麦克风阵列,为语音交互实现高级降噪和多声道回声消除。此外,使用HDMI电缆,可以将Beam连接到电视的HDMI-ARC端口,从而享受试听盛宴。用户可以增加两个Sonos One和Beam一起形成环绕立体声,或增添一个SUB来增强低音效果。

Sonos大中华区市场和品牌负责人龚佳斌表示:“以开放为核心,以设计和音质为追求,我们全新打造的Sonos Beam是全世界品质出色、最多功能的智能条形音响。它简单易控、声效极佳,是一款非常符合当今家庭需求的音响设备。相信它将为赋予广大中国消费者超乎想象的家庭生活体验。”

Sonos大中华区市场和品牌负责人龚佳斌
Sonos大中华区市场和品牌负责人龚佳斌

从即日起,国内用户可以通过京东、淘宝等渠道购买Sonos Beam,分为黑、白两种颜色,价格为3980元。

追求更好的聆听体验,完善中国声音平台

开放是Sonos一直坚持的原则,并以此打造了一个可扩展的平台。Sonos从开始推出产品至今已有13年的历史,而其中的产品有93%仍在被用户们使用,这都得益于开放性和对文化的认知。在实现整合多个流媒体音乐服务后, Sonos发觉语音技术日渐成熟的背后其实连接的是我们所关心的文化。2017年,Sonos提出构建“音联网”体验,并开放Sonos平台给每一个语音助手、每一个流媒体音乐服务以及任何一个想接入Sonos智能家庭声音平台的设备和企业,为每一位享受Sonos的用户打造极致的聆听体验。

Sonos大中华区战略合作和线下销售负责人张维明
Sonos大中华区战略合作和线下销售负责人张维明

长期以来,与合作伙伴携手努力是实现音联网的较佳方式。2018年,Sonos实现了将AirPlay 2引入平台,现在用户可以直接在Sonos音响上播放iOS设备上的音频。支持AirPlay2最新更新的音响包括全新Sonos Beam、Sonos One、Playbase以及第二代Play:5。此外,通过一个任意一款支持AirPlay2的音响,AirPlay的内容可以流传输到系统中的其他Sonos音响上。由于添加了Siri功能,在Sonos上使用苹果AirPlay 2的用户可以得到全新的语音体验。

面对智能音响和语音助手发展迅速的中国市场,Sonos也秉承着开放的态度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将最新的语音和音乐产品带到平台上。2018年3月,Sonos与中国人工智能科技公司Rokid达成战略合作,用户可以通过使用Rokid Mini语音助手来语音控制Sonos多房间音乐系统。

Sonos大中华区战略合作和线下销售负责人张维明表示:“与Rokid的合作,是Sonos宣布支持多语音控制系统后的首个开放创新的成果。该项目合作也得到了腾讯云小微的支持。Rokid对于音乐的语音控制与腾讯云小微的输出能力进行了有效整合,共同为中国用户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体验。”

在此次发布会上,Sonos还宣布了与京东叮咚、科大讯飞魔飞的合作计划,以及与腾讯叮当、百度DuerOS的合作意向。未来将有更多的中文语音控制方式接入到Sonos平台,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加智能、沉浸式的声音体验。

消息来源:Son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