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2018中国供应链高层峰会 AI亚检SASO认证引发关注

2018-07-17 10:23 7497
6月21日-6月22日,2018年中国供应链高层峰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亚洲供应链领域的里程碑,CSCES 2018吸引了诸多知名企业的参加。活动上,AI亚检SASO认证和智能线上操作面板等服务引发现场参会企业关注。

深圳2018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6月21日-6月22日,2018年中国供应链高层峰会(简称CSCES 2018)在北京召开。作为亚洲供应链领域的里程碑,CSCES 2018 吸引了诸多知名企业的参加,包括小米、迪卡侬、沃尔沃、可口可乐、宝洁等国内外物流商、品牌商、电商,及 AI 亚检等活动赞助方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峰会。活动上,AI 亚检 SASO 认证和智能线上操作面板等服务引发现场参会企业关注。

在中国逐渐从低成本供应商转变为全球供应链中心的契机下,中国供应链产业面临的机遇与变数,信息化时代供应链透明的新动态与成本控制策略,供应链的全球挑战与应对等都是本次峰会探讨的重要议题。

AI亚检:数字化让供应链的动态更加透明

AI 亚检高级销售经理 Yvonne Liu 分享道:“世界各国对进口产品的监管越来越严格,相关的产品法规要求也在不断更新和完善。当今市场形势瞬息万变,供应链的监管工作变得愈加复杂和困难,而此时,实时地、不受地域限制地掌握供应链情况和数据就变得尤为重要。”在 CESES 2018 上,AI 亚检的线上操作面板吸引了各大品牌的关注,这款智能化的质量保证体系,可帮助他们及时了解供应链及供应商情况,可随时查看其供应链数据(如KPI、供应商排名、审核及产品通过率情况等),并及时做出决策。

AI亚检高级销售经理Yvonne正为客户介绍AI亚检服务
AI亚检高级销售经理Yvonne正为客户介绍AI亚检服务

似简洁的线上操作面板,事实上凝聚着 AI 亚检质量检测体系的核心,其对供应链的检测贯穿企业的整个生产流程 -- 诸如前期对供应商的行为评估,包括供应商的生产效能、供应商社会责任审核及鉴定等。通过多维度的审核,综合、立体式的呈现供应商的全貌。值得注意的是,检测均由独立审核员考察分析完成。同样,在企业生产的工程中,AI 亚检智能线上操作面板也可以实时展现工作进度、效能状况。

以往上述工作均由企业内的职能部门完成,但现在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的介入,这对企业供应链生产效率的提升无疑是一利好。除此之外,通过标准化的系统,将供应链的动态信息实时反映出来,助力企业高屋建瓴、运筹帷幄。

SASO 认证:知彼知己,提升走出去的效率

随着中国正逐渐发展成为全球供应链的中心,其显然面临的一个问题是,生产的商品如何才能顺利的“走出去”,尤其是当下世界各国对同一款商品或有不同的规格标准。各国审核法规的存在,让原本标准化的生产变得不是那么“标准”。对于此议题,Yvonne 认为:“了解自身产品的合规性以及目标市场的合规要求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在本次峰会上,AI 亚检介绍了 SASO 的标准。SASO 是英文 Saudi Arabian Standards Organization 的缩写,即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该组织负责为所有产品制定国家标准。为保护消费者权益与安全,沙特阿拉伯工业、商务部及 SASO 组织对入境产品严格把控,要求产品在进入沙特海关时具备 SASO CoC 认证证书,以确保产品安全合规。除了原油、食品及农副产品、药品及医疗设备、武器等,不具备该证书的产品或将被拒绝进入沙特阿拉伯境内,并退回原产地。同时,沙特阿拉伯的进口方及或出口方可能会被列入沙特阿拉伯海关系统的黑名单,进口方可能会被处以罚款。

SASO CoC 认证证书一般由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签发,提供给出口方。目前,AI 亚检是国内少数正式获得沙特工商部和沙特标准、计量及质量局官方的批准,成为 SASO 认证机构,可对从亚洲和澳大利亚运往沙特市场的产品进行综合检验,核发合格证书。

企业走出去并非一帆风顺,但事先了解到地方的“游戏规则”,无疑可做到事半功倍。对于 AI 亚检来说,目前除了是 SASO 的认证机构,作为国际检测机构联合会 (IFIA) 的会员,AI 亚检还拥有ISO9001:2008、CNAS 的授权认证,上述资质将为企业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消息来源:AI亚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