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洋能源获得TUV莱茵全球首张锂电池新标准TUV Mark认证

2018-07-06 13:39 13540
7月5日,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为三洋能源(苏州)有限公司轻型电动车辆可充电锂电池产品颁发了全球首张基于新标准EN 50604-1的TUV Mark认证。

上海2018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7月5日,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下称“TUV莱茵”)为三洋能源(苏州)有限公司(下称“三洋能源”)轻型电动车辆可充电锂电池产品颁发了全球首张基于新标准EN 50604-1的TUV Mark认证。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Mr. Lutz Frankholz ,三洋能源副总经理仓达哉、高级顾问川角笃史出席颁证仪式。

 

颁证仪式现场
颁证仪式现场

此次认证基于锂电池新标准,意味着三洋能源能够凭借新的认证在市场准入上得到更大开放,并凭借更安全、更优质的锂电池产品质胜市场。对TUV莱茵而言,这也是其在全球范围内首张基于新标准EN 50604-1的证书,正式拉开了锂电池新标准认证的序幕。

EN 50604-1标准 为车辆电气化时代保驾护航

此次获证的三洋能源是一家以制造手机电板、笔记本电池、太阳能电池、电动玩具电板等产品的能源类企业,致力于制造环保型产品,以实现资源的可持续性,已从传统消费电子制造商转型为环保产品的绿色制造商。获得基于新标准EN 50604-1的TUV Mark认证能够使三洋更好地服务于本土轻型电动车企业,出口欧洲,以此在电动汽车产业链上获得更佳的市场口碑。

EN 50604-1标准于2016年8月由欧盟发布,是一项针对轻型电动车(LEV)用锂电池安全技术的标准,标准中对LEV用锂电池提出了具体的测试项目及要求,为这类锂电池进入欧盟市场提供了依据准则。其中,适用范围包括用于轻型电动车(LEV)的锂离子电池(要求电压等级为Class A 或Class B),测试要求涵盖机械测试、模拟车辆事故测试、电气测试等。这项新标准让锂电池的相关质量有据可循,也让锂电池厂商能够依照标准生产产品,并掌握相关技术趋势,为消费者提供具有品质保障且无安全后顾之忧的产品,为整个市场乃至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7月4日起,所有进入欧盟的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必须符合EN 50604-1的要求,结束了此类电池原本没有具体依据准则的混乱状况。各厂商也需要提前评估好此类标准,为进入欧洲市场早作准备,完善竞争力。

TUV莱茵以独家资质助力锂电子企业提前布局

作为全球知名的检测认证机构,TUV莱茵在锂电池标准认证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TUV莱茵为锂电池的标准认证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实验室,配备了资深专家和技术人员,专为客户提供欧洲、北美、日本、韩国、俄罗斯、泰国、巴西等国际市场准入服务。目前,该电池实验室已获CNAS(中国)、DAkkS(德国)、CBTL、NRTL、CTIA等多项国际认可和授权。它同时是电池安全组织(BATSO)全球的四个成员之一,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可以进行轻型锂离子电动自行车电池安全测试的实验室。

根据TUV莱茵的观点,EN 50604-1标准与旧标准相比,更能准确地反应电池的安全和性能,并能与时俱进,结合欧盟市场的要求,帮助锂电池厂商在技术和品质标准上有所依据,最终易于市场准入。早在2017年4月,TUV莱茵就未雨绸缪,召开 “EN 50604-1最新标准解读研讨会”,对新标准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并进行了前瞻性分析,为锂电子企业提供了深刻的行业洞察。

Lutz Frankholz评价称:“在电子和电池领域,TUV莱茵拥有完善的知识、技术和硬件储备,能够为锂电子厂家提供市场所需的认证,并能做到防患于未然,针对未来的行业趋势帮助企业提前布局,从而游刃有余地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