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61度连续第14届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361度深入发展专业跑鞋细分市场 产品备受专业认可
361度国际有限公司
2018-07-03 12:02 4784
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发现,361度以123.24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334名,是该公司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4届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14年间,361度的品牌价值提升超过5倍,共计价值103.13亿元。

香港2018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今年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在“世界品牌大会”上,发布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361度以123.24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334名,是该公司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4届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14年间,361度的品牌价值提升超过5倍,共计价值103.13亿元。361度亦致力发展专业跑鞋市场,其针对跑鞋的研究使其产品逐渐获得行内专业人士认可。

361度国际线跑鞋
361度国际线跑鞋

国际化策略+专业运动产品

内地经济蓬勃发展,国民生活习惯不断改变,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推崇。在消费升级推动下,国民对专业体育用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从前消费者如果想买专业的跑鞋,可能先想到外国牌子,但是近年来,不少内地品牌致力产品升级和打造高性价比产品,重点开发专业跑鞋市场,加大研发力度,推出的产品也逐渐受到专业认可和消费者青睐,而361度正是这波浪潮的代表之一。

在数年前,内地运动品牌361度,已经开始挖掘专业跑鞋的发展商机,认为鞋类是任何运动必备和基本的装备。随着内地居民对运动兴趣日益增加,对鞋类专业保护性能的需求也随之增加,361度深信这股需求将成为鞋类销售的主要增长动力。

361度看中这块业务的潜力,于2014年开始品牌国际化的策略,加大研发力度。于2015年成立由位于台湾及美国加州的资深专业团队带领的海外业务部,而研发团队则设于台湾。当时该团队已发展其自身专利技术“the QU!KFOAM”,该项革命性技术利用 CPU 涂盖鞋底夹层产生优等海绵,以提供额外舒适度及承托。

过去三至四年,361度的研发开支稳定上升。2014至2017年期间,该公司的研究与开发开支分别为9,570万元(人民币,下同)、1.39亿元、1.87亿元以及1.73亿元,对总销售额的占比则为2.4%、3.1%、3.7%、3.4%。

同时,2017年该公司的鞋类研发人员人数从2016年的134名增加约2.4倍至326名,累计获得273项专利。建立自主开发的技术,如 SAC-air、NFO、 QU!KFOAM、Bumper MD、REV Air 及 Arch Lock,满足不同鞋类产品的特定功能,以提高功能性。

研发成效渐现  产品受专业认可

在不断加大研发的努力下,361度的专业跑鞋开始受到业界的专业认可。

2016年,361度多款国际产品,例如361 Sensation,获得《跑者世界》等业界权威杂志倾力推荐。2017年,361Sensation 2 获德国版《跑者世界》四月刊颁授“较佳首秀奖”,亦获《女士跑步运动》杂志推荐为2017年春季第14款较佳跑步鞋和《跑者世界》杂志春季跑鞋指南甄选为第23款较佳跑鞋。361Sensation 2 也获列入美国《2017年三项全能指南手册》。另外,SPINJECT 和MERAKI 系列跑鞋入选美国《跑者世界》2017 秋冬推荐跑鞋,SPINJECT 并获美国《竞争者》较佳新秀奖。361度旗下的中性缓震跑鞋SPIRE3,先在今年2月获得德国慕尼黑 ISPO 全球设计大奖后,5月获得 The Nordic Edition 颁发的2018跑鞋大赏,及 Newcomer Shoe of the Year 年度较佳新秀奖。

Spire 3获The Nordic Edition颁发的2018年度较佳新秀奖Newcomer Shoe of the Year
Spire 3获The Nordic Edition颁发的2018年度较佳新秀奖Newcomer Shoe of the Year

361度跑鞋的专业性受到认可,带动相关产品的销售。361度2019年春季订货会的初步反馈中,跑鞋SKU(Stock Keeping Unit,单品项管理)在鞋品中的占比约为40%,跑鞋订货量和订货额在鞋品中的占比均为50%,与综训、篮球、户外、生活等系列相比,跑步系列的款式数量和订货量都较高。

随着未来361度加大市场推广和产品宣传,跑鞋的占比相信会继续增加,相信高性价比产品将是未来吸引更多内地消费者的重要卖点。

消息来源:361度国际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