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专家齐聚北京,共襄学术盛会
2018-07-03 10:01 9626
第六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于2018年6月29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北京2018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第六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于2018年6月29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一年一度的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已经成为全国血液学临床及科研进展的风向标,今年有来自国内外近千位血液界专家学者受邀出席。本届高峰论坛由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共同主办,陆道培院士担任名誉主席,黄晓军教授、陆佩华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陆佩华院长致辞
陆佩华院长致辞

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院长、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宣布第六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开幕并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国内外血液界的专家学者,我们即将迎来一场医术与学术的互动盛宴,我们期待与国内外的专家携手共同进步,一起创造辉煌。

陆道培院士致辞
陆道培院士致辞

陆道培院士致辞:热烈欢迎各位同道、各位朋友来到北京参会,我很欣慰地看到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已经成为国内外血液病专家经验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大家能把国际上血液学、血液病学的最新进展的成果带到论坛,让大家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这是高峰论坛设立的重要意义。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大部分血液病病人能够得到良好的治疗,这是全世界血液病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大家。”

本届高峰论坛在造血干细胞移植、血液病的整合诊断、个性化治疗、免疫治疗、CAR-T、骨髓瘤与淋巴瘤诊治进展、临床护理及临床营养干预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为参会的各位学者带来一场血液学的饕餮大餐。

高峰论坛,特别邀请北大人民医院血研所所长、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医学顾问黄晓军教授及其团队与陆道培医疗团队共同搭建一个高水平、实用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从事血液病诊疗的临床医护人员和实验室技术人员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致辞: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自己和陆院士的全体学生对我们的导师陆道培院士说一声谢谢陆院士早在1964年完成了中国第一例骨髓移植,1981年完成第一例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开创了中国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先河。今天,我们这些青年医生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陆院士当年不拘一格对人才的培养与提携。
我从在座的年轻医生脸上能看到渴求知识的目光,我也相信今年的第六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能让大家有所收获。我们这些医学工作者要继承陆院士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突破自我实现创新,用有限的生命追求无限的科学真理。
衷心祝愿第六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先生代表中国非公医疗协会对第六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作为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会员单位的陆道培医院已经成为血液病行业的标杆单位,每年一届的高峰论坛也成为非公医疗机构行业内的品牌会议,为推动非公医疗机构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陆院士与专家们的合影
陆院士与专家们的合影

本次盛会有来自陆道培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医三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血液病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美国 UNMC、City of Hope、法国 Lorraine 大学等国际医疗研究机构的权威专家做专题演讲。涉及到血液病多个领域,涵盖血液系统良恶性疾病诊疗策略、感染并发症处理、造血干细胞移植、CAR-T 的最新进展、流式细胞学、血液病的免疫治疗、护理等等。每场演讲完毕后都会针对专题设计现场讨论提问环节,让场上场下产生思想碰撞的灵感火花。

大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做如下学术报告分享 --

  • 北大人民医院血研所黄晓军教授《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精准循道之路》
  •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王建祥教授《急性髓系白血病的合理治疗》
  • 法国 Lorraine 大学 Rubio 教授《The Use of Antithymocyte Globulins for The Prevention of Graft-versus-Host Disease》
  • 美国 UNMC Julie Vose 教授《Mantle Cell Lymphoma Treatment update: State of the art》
  • 陆道培医院陆佩华教授《CAR-T 治疗难治复发 B-ALL 的临床经验分享》
  • 美国 City of Hope Eliza Lihua Budde 《Cellular Immunotherapy for Relapsed or Refractory AML》
  • 北大人民血研所张晓辉教授 《Hematopoietic Stem Cell Transplantation-Associated Thrombotic Microangiopathy (TATMA)Current Advance and Future Prospects》
  • 陆道培医院主任医师张弦《血液病患者抗真菌治疗》
  • 陆道培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建平《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指南解读》
  • 美国 City of Hope 孙炜丽教授《T-CELL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OVERVIEW AND UPDATE》
  •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彭军教授《The tentative approach for refractory ITP》
  • 天津血液病医院肖志坚教授《从 Dysplasia 来理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邵宗鸿教授《从疾病本质出发,结合我国实际,精准诊治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 美国 傅凯教授《Targeted Therapies in Double Hit Lymphoma(DHL)》
  • 陆道培医院副主任医师赵艳丽《CD19 CAR-T 桥接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在 B-ALL 中的应用》
  • 北京协和医院马小军教授《免疫抑制患者常见感染治疗与预防策略》

人民网·人民健康应邀来到高峰论坛对部分专家进行现场采访 --

美国 UNMC(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肿瘤与血液科主任 Julie Vose

近几年淋巴瘤治疗领域迎来众多突破,为医生带来更多的治疗选择,同时也为患者带来更多获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淋巴瘤在靶向治疗上的突破,比如在套细胞淋巴瘤治疗中使用 BTK 抑制剂伊布替尼,较传统化疗相比显著降低了治疗毒性,同时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时间。
在未来,我们非常期待与中国的医疗中心有更多的合作,比如陆道培医院,我们完全可以开展多种方式的临床研究合作,从而为全球的淋巴瘤患者带来更多希望。

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前教授、华盛顿大学客座研究员、肿瘤专家廖新生:

我即将回国在清华大学医学院任职。我和陆院士、佩华教授相识已经26年了,现在来看,陆道培医院保守点来说都是中国较好的骨髓移植中心之一,我欣喜地看到陆道培医疗团队这些年的不断成长,清华大学医学院与陆道培医院的即将到来的基础研究与临床一线的全方位合作,无疑是一种强强联合。
高峰论坛这个举措特别值得赞许,为中国的血液专家开阔视野扩大格局与国际接轨搭建了一个平台。
历时六载,陆道培医院血液病高峰论坛举办了六届,这个论坛已经成为血液病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一年比一年隆重,一年比一年盛大,一年比一年影响深远,对血液病临床诊疗和学术研究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共同期许,随着血液病研究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血液病患者将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健康地走向各自美好的明天;我们也坚信,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将助力陆道培医学团队在血液病医学领域永攀高峰,不久的未来将涌现出一大批年轻的医学科学家,道培的科学春天已经到来而且前程似锦。

消息来源:陆道培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