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开幕 -- 同明相照同类相求

2019-07-22 08:37 7058
陆道培医疗集团(TM)和清华大学医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于2019年7月1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北京2019年7月22日 /美通社/ -- 陆道培医疗集团™和清华大学医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于2019年7月1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论坛由陆道培院士担任名誉主席,北京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院长陆佩华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董晨教授、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三位共同担任本次大会的联席主席

一年一度的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在国内血液病学术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力,已然成为全国血液学临床及科研进展的风向标。来自中国、欧美、亚太等地区著名血液病专家和同仁1200余人共同汇聚在北京共襄此届血液界的盛会。

第七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开幕式由北京陆道培医院医疗副院长欧阳建主持。

第七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名誉主席陆道培院士致辞:医生的日常是非常繁忙的,感谢各位同道拨冗而来参加此次大会!近年来,血液学的临床和基础研究都有很大进展,嘉宾们带着各自最新的理论、知识和经验与大家分享,通过这个会议,互相都将有很大的提高,这种提高将有益于中国血液学的进步,最终造福广大血液病患者。

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董晨教授、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北京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院长陆佩华教授三位共同担任本次大会的联席主席
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董晨教授、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北京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院长陆佩华教授三位共同担任本次大会的联席主席

 

清华大学医学院董晨院长致辞:

很荣幸参加大会,谨代表清华大学医学院向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清华医学院通过引进卓越的医学科学家,清华医学院重视对临床学术性医生的培养逐步夯实了基础研究的实力。去年,清华大学医学院与陆道培医疗集团联合成立“血液肿瘤联合研究中心”,目的在于将基础研究与临床更加紧密地结合。此次高峰论坛的合作承办,也是我们双方长期合作的重要部分,希望我们的基础研究能帮助临床找到更多的解决方案。最好,感谢大家光临高峰论坛!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黄晓军所长致辞:

作为本届高峰论坛的联合主席,首先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光临!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了今年盛况空前的第七届,其国际影响力折射出中国血液学的蓬勃发展。每年一度的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为国内外血液界的同道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推动科学进步、人才培养,最终要造福人类的健康。预祝第七届陆道培高峰论坛圆满成功!祝在座的各位都有所收获!

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院长、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陆道培医疗集团的发展概况。

陆道培医学团队近年来在造血干细胞移植、CAR-T细胞免疫治疗、病理和医学检验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陆道培医疗集团™与清华大学医学院签约成立“血液肿瘤联合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研所共同获选成为国家重点血液系统疾病领域临床研究中心。

我们将为建立患者至上的国际化医疗机构继续努力!

第七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重点围绕造血干细胞移植最新进展、CAR-T细胞免疫治疗、淋巴瘤/骨髓瘤的诊治、实验室成果临床应用和探索、遗传病诊断、血液病特殊护理和血液科临床营养干预等板块,特别开设了造血干细胞移植专场、CAR-T细胞免疫治疗/淋巴瘤/骨髓瘤专场、实验室诊断以及护理/营养专场等,课题新颖、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为全国血液界同仁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以下是7月19日,各位专家学者在高峰论坛上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 --

莅临第七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开幕式及主会场的国内外专家讲者
莅临第七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开幕式及主会场的国内外专家讲者

 

 

美国ASBMT现任主席Navneet Majhail, 来自Cleveland Clinic,讲座题为:《BMT and Cellular Therapy in USA: Cleveland Clinic and National Experience》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Robert Negrin,讲座题为:《Immune Regulation as a Strategy to Improve Outcomes following Allogeneic HCT》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讲座题为:《单倍型相合移植:相同的概念,不同的结果》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王建祥教授《血液肿瘤免疫治疗》

陆道培医院陆佩华教授《再谈CAR-T治疗B-ALL的新进展:道培经验》

美国Weill Cornell Medicine 的Raphael Lis 《De Novo Generation of Immunocompetent Haematopoietic Stem Cells from Adult Endothelium》

清华大学医学院林欣教授《Engineering T-cell Receptors for Cancer Immunotherapy》

北京陆道培医院欧阳建教授《难治性急性髓系白血病(R-AML)的诊疗策略》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张晓辉教授 《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VTE(血栓)事件的研究进展》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侯明教授《地西他滨治疗ITP的转化研究》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邵宗鸿教授《再生障碍性贫血研究进展》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肖志坚教授《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诊治进展》

《中华血液学》杂志社董文革《中文医学核心期刊的投稿技巧》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张曦教授《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的管理》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友谊医院王昭教授《Haplo-identical HSCT is an encouraging solution for refractory or relapsed EBV-HLH》

第七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开幕 -- 同明相照同类相求
第七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开幕 -- 同明相照同类相求

 

 

第七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盛况空前,国内外的血液学专家学者因为“敬畏生命,尊重科学,追求真理”而相聚在一起,将各自最新的科学成果和先进经验带到高峰论坛与大家分享。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始终敞开胸襟,拥抱世界,积极为推动世界血液学的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都是陆道培高峰论坛不断进步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心之所向,行之所至 -- 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已经呈现在第七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上,道培的科学春天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峰,道培的新时代正在绘就美好的画卷。

消息来源:陆道培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