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个互联网新商业专家委员会成立 精兵强将共谱粤港澳商业新篇章

2018-07-02 21:18 7314
6月29日,由广东省网商协会牵头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新商业应用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委员会首批邀请了22位在互联网新商业领域有影响、有建树的应用型专家,为试图在“跨境电商”和“新零售”领域实现突围的大湾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广州2018年7月2日电 /美通社/ -- 6月29日,由广东省网商协会牵头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新商业应用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广东省网商协会会长黄子荣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带动下,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辐射和带动更多的企业更好地融入到新商业浪潮中去。”

委员会首批邀请了22位在互联网新商业领域有影响、有建树的应用型专家,试图在“跨境电商”和“新零售”领域实现突围的大湾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业内专家对委员会的成立寄予厚望,并表示,“互联网新商业很可能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先实现融合协同发展的一个领域。”

在谈到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新商业应用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大湾区企业实现协同融合,共同进步的重要意义时,黄子荣强调:“这是首个针对大湾区企业成立的互联网新商业领域的专家委员会,未来我们也将发挥地域和资源、人才优势,以珠三角产业群为支点,撬动粤港澳三地,在符合三地实情的条件下更好地帮助企业在新商业时代的携手共进。”

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新商业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受聘仪式照片
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新商业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受聘仪式照片

精兵强将,聚合顶级专家资源

“我认为委员会的成立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工智能应用专家石忠民表示,“一个是立足大湾区,能够帮助传统企业在触网更为顺利地实现转型;二是为已经触网的企业,提供更好的融合新思维,抢占新商机。”

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新商业应用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来自人工智能、新零售、跨境电商和专业服务等专业领域。协会不仅邀请到了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有成熟商业化解决方案的索答信息董事长兼CEO石忠民、图谱科技创始人李明强;在电商领域沉浸了十几年并对新零售有实战经验的北京云翔问道CEO魏燕翔、大麦信息科技总经理杨帆、涅生电商副总裁熊卓文、星光聚创始人包文青、时代邻里邦副总黄乾宇、康爱多常务副总纪锐忠、阳光康众CEO方志华、洋葱集团跨境云运营中心总经理邓立杰、金利来电商副总曾民等;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实战专家奥买家集团总裁刘丽萍、广州UX168总经理唐俊翟、易仓科技联合创始人陈贤亭;在咨询、内容电商、社交电商、文化电商、B2B、知识产权等领域有专业服务能力的专家尼尔森高级总监唐东、邓韩贝零售负责人梁冠章、极米网络CEO黄旭东、茉莉传媒CEO林敏、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民间艺术院副院长陈劲佟、集佳知识产权高级合伙人张莲娅、买化塑创始人郭喜鸿、山姆冷链总经理梁栋等业内资深人士抛出“橄榄枝”,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技术、管理支持和专业指导。

“在这样的顶级配备之下,想要走上转型升级路径的企业可以更自如地发挥所长,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发展战略,借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大势,实现华丽转身。”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新商业应用专家委员会跨境电商运营及咨询专家唐俊翟说到。

立足大湾区,双向服务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有专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对标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并将成为引领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越来越多的珠三角传统企业试图融合‘新零售’走出瓶颈。”委员会新零售企业战略专家杨帆表示,在其接触的企业中,绝大部分都希望在新一轮的商业变革浪潮中谋求生存。“在大湾区的发展大势中,不进则退。传统企业想要活得更好,必须通过新技术切入,融合发展。”

无独有偶,跨境电商战略规划专家刘丽萍也持相同观点,并表示,在跨境电商领域,有许多的外商虽然看好“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红利,却无法找准切口“走进来”。“因为他们不了解内地的情况,贸贸然进入是不明智的,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委员会就能作为沟通的桥梁,及时提供一些具有实践意义的建议和帮助。”

精准辐射,推进粤港澳三地企业联动

2017 年3月,“粤港澳大湾区”被首次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去年7月,《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正式在香港签署,协议明确粤港澳三地将在中央有关部门支持下,共同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更具活力的经济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和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的示范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湾区未来的发展将不可限量,但是机遇和挑战并存,谁能较大程度地发挥优势,联动共赢,谁就能掌握未来的话语权。”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新商业应用专家委员会零售市场与消费者研究专家唐东表示,“港、澳的优势在于金融、科创方面,而广东的优势在于产业的积累。三地企业一旦联动起来,势能会非常大。”

“未来,我们将紧跟时代,放眼大湾区,不断推进三地企业在产业、经贸等方面的互利合作,提升联动效率,促进大湾区整体大跨步向前迈进。”黄子荣表示对委员会的未来信心满满。

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新商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录查询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rmAGNJM65upAf_04dCLRQ

消息来源:广东省网商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