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于四川成都成功举办智能制造研讨会

2018-07-02 09:00 6378
日前,由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四川省装备制造业中小企业科技服务港联合主办,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承办,TUV南德意志集团主讲的“智能制造研讨会”于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成功举行。

成都2018年7月2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由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四川省装备制造业中小企业科技服务港联合主办,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承办(以下简称“川机院”),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主讲的“智能制造研讨会”于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吸引了约50位企业代表和技术专家前来参加,旨在通过TUV南德在德国工业4.0及国际防爆认证领域丰富的经验,为与会者分享TUV南德智能制造实际案例,帮助参会企业进一步提升了解德国工业4.0及智能制造成熟度指数评估,以便更好的为四川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提供帮助。此次会议得到了四川省及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四川省经信委技术改造处郝功贵处长、成都市经信委智能装备处沈江波处长到场参加会议。

四川省经信委技改处郝功贵处长在研讨会上指出,“在当前国家把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经济发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要抓手的形势下,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四川省制造业产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使数字与产业高度融合,与TUV南德一道打造省内智能制造样板企业,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

成都市经信委智能装备处沈江波处长在发言中提出,当前成都市正加快进行企业智改建设,分阶段梯度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成都市下一步将遴选先进智能制造技术装备生产商、系统集成商,举办智能制造研讨会,培育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探索推广智能制造经验,以带动产业发展。

会议期间,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王健先生代表川机械做欢迎致辞,TUV南德大中华区中区产品服务部总经理林纵宇先生向各位到会的企业代表和技术专家做公司简介。TUV南德工业产品部高级经理、德国工业4.0的资深专家张韬先生就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进行讲解,他表示工业4.0有着各种巨大的可能,比如,它可以使得单件生产成为可能,充分满足个别用户的定制需求。而企业和终端用户也呈现出连接的状态,其巨大的透明性,可以贯穿整个制造流程之中,这使得商业决策可以大大优化。工业4.0还致力于解决资源短缺、能源效率低下、城市生产和人口变化所带来的挑战等。研讨会的另一个议题国际防爆认证,TUV南德国际防爆专家于清和先生深入浅出的给大家介绍了国际防爆的基础知识,以及防爆设计的一些方法。介绍了国内防爆与国际防爆的标准的区别,以及国际防爆IECEx和ATEX认证的申请流程等内容。

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

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成立于1957年,2001年转制为国有科技型企业,集科技开发、工程设计、行业服务、生产销售为一体,是四川省机械行业唯一综合性科研单位。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在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装备、军民融合等产业领域积极布局,开展污水、粪污处理、白酒、木工机械自动化生产线和军工配套设备等新兴业务,组建了四川哈工大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川航天军民融合产业化推进中心等省、市政府牵头的产业发展平台,院科技产业已具一定规模,经济和综合实力上了新台阶。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