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英金融(01140):全年业绩每股资产净值增长23%

2018-06-28 22:10 21345
东英金融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日欣然宣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年度之2017/2018财政年度全年业绩。

全面启动战略升级,践行合作融通,实现跨界协同

业绩亮点

  • 资产净值增至港币55.95亿元,同比增长约91.97%
  • 每股资产净值达港币1.90元,同比增长23.38%
  • 全面收益总额港币1.96亿元,盈利港币1.43亿元
  • 建议派发全年股息港币4 

香港2018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东英金融有限公司(“东英金融公司,股份代号:1140及其附属公司(“集团”)日欣然宣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年度(“年内”)之2017/2018财政年度全年业绩。

业绩回顾

通过进一步发挥跨境跨界的独特优势,东英金融积极把握投资机遇,新增投资速度和力度均大幅提高。年内,投资组合取得了较为理想的表现,集团盈利录得港币1.4342亿元,其他全面收益录得港币5,273万元。整体而言,集团于年内全面收益总额录得港币1.9615亿元收益。年内,东英金融之每股资产净值录得港币1.90元,较去年的港币1.54元增加23.38%。

基于年内成功退出多个投资项目带来的表现,董事会建议就本年度派付末期股息每股港币4仙二零一七年末期股息:港币4仙,持续与股东分享价值。

战略升级与展望

2018年,东英金融全面启动战略升级。集团坚定看多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趋势。随着中国诞生一大批世界级的伟大企业,东英金融的使命是发现并深度参与到这些未来企业当中,与他们一起成长,为股东创造长期丰厚的资本增值。

在实施策略上,东英金融将投资分为三个层次。

第一层,长期核心持股。该类投资将集中在具有长远增长前景的未来企业中,东英金融持股周期是长久的,目的是支持核心持股企业实现长远战略目标,与此同时,也能为集团股东创造长期的资本收益。第二层,东英金融将围绕着核心持股企业,组织一批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基金,在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和周边业务领域进行投资,希望在丰富和壮大核心持股企业生态圈的同时,也能为股东创造中短期的投资收益。第三层,东英金融参与的核心持股企业、众多被投资企业以及相关的周边企业,必然产生大量的短期跨境、跨界资金融通需求,东英金融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相关企业提供短期资金支持,同时也为股东创造短期价差、息差和汇差收益。

东英金融在年内的新增投资大都反映了以上投资逻辑,重点包括携手光证国际、北控水务、建业集团等行业翘楚,布局金融、互联网+、消费升级及环保等发展潜力巨大的行业。

随着中国制造2025健康中国2030等国家政策推动,先进制造业、高科技、环保、医药、教育等为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带来贡献的产业将是东英金融的关注重点。其中,大健康产业蕴含着大量的价值投资机遇。随着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的逐步完善,大健康领域的投资潜力将不断释放。

东英金融CEO张高波表示:“合作共赢是东英金融的精神内核,东英金融始终是资本和企业家的长期合作伙伴。年内,我们成功引入中国人保、招银国际等机构投资者及资深实业家股东,优化和丰富了股东结构。我们相信战略股东的加入,不仅有助强化东英金融的资本实力,更利于优化企业管治,拓展项目资源,实现多方共赢。

展望未来,张高波表示:东英金融将持续推进集团战略升级,践行合作融通,实现跨界协同。我们将充分发挥上市投资平台优势, 善用股东长期资金,配合多种融资工具,用最合适的资本结构,为股东创造长期收益的同时,也能捕捉中短期收益,并将公司资产的流动性,保持在合适水平。

有关集团2017/2018年全年业绩的全部详情已刊登至指定的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网站www.hkexnews.hk及公司网站 www.opfin.com.hk

关于东英金融有限公司

东英金融有限公司01140.HK是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跨境、跨界、跨周期投资公司,投资组合涵盖全球多个地区和行业的上市及非上市公司,具有极强的投融资和行业整合能力。东英金融根据投资周期,以长期核心持股、中期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和短期套利等不同方式,灵活构建投资组合,为股东创造稳健回报。公司于2017年引入中国人保、招银国际等战略投资者,并被纳入MSCI全球小型股指数之香港指数成分股,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分股及深港通下港股通股份名单,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

如欲垂询,请联络:

投资者关系
电 话:(852) 2842 5888
传 真:(852) 2842 5833
电 邮:ir@oriental-patron.com.hk
网 站:http://www.opfin.com.hk/

消息来源:东英金融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14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