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采用费埃哲信贷审批解决方案,浦发去年发行了九百多万张信用卡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去年采用费埃哲信贷审批解决方案新发行了九百多万张信用卡
费埃哲大数据AI分析技术帮助浦发银行降低风险达50%,提高审批通过率达四倍。
FICO
2018-06-28 09:00 26038
自2017年1月以来,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采用费埃哲信贷审批解决方案审批通过的信用卡申请总量已经超过九百万张。自动化审批率已提高超过两倍,达到申请量的88%。浦发银行荣获2017年费埃哲决策大奖。

北京2018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 --

新闻要点:

  • 自2017年1月以来,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采用费埃哲信贷审批解决方案审批通过的信用卡申请总量已经超过九百万张。
  • 自动化审批率已提高超过两倍,达到申请量的88%。
  • 浦发银行荣获2017年费埃哲决策大奖。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是中国信用卡行业的领先机构,凭借分析软件公司费埃哲(FICO)提供的信贷审批解决方案大幅增加其客户群。自2017年1月以来,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采用费埃哲信贷审批解决方案已审批通过的信用卡申请总量超过九百万张。在获客量大幅提升的同时,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自动化审批率提高超过两倍,达到申请量的88%,其风险水平依然保持在可控范围内。

浦发银行因此而赢得了2017年费埃哲决策大奖,获客与客户管理分项。

了解更多,请访问:http://www.fico.com/en/products/fico-customer-communication-services

引入费埃哲的信贷审批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解决方案,旨在战胜伴随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快速信贷审批无法实现的关键问题之一是无法获得充足的有效客户信用数据。

费埃哲中国区总裁王世今表示:“凭借费埃哲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技术构建的定制评分卡和模型,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显著改进了那些在央行征信机构无征信或短征信客群的信用风险评估。费埃哲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技术构建的模型,评分覆盖率高达75%以上。”

费埃哲解决方案使浦发银行能够在控制信贷风险的同时,提高审批量。与浦发银行的对照组相比,费埃哲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策略已经使风险水平降低50%,而审批速度则提高四倍。

催收自动化

浦发银行还采用了费埃哲的催收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催收业务的自动化,释放了大量人力,使他们能够处理高价值的催收案件。费埃哲客户沟通服务催收解决方案(CCS)利用机器学习和复杂的分析技术,提供可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差异化催收服务。

费埃哲 CCS 多渠道客户沟通解决方案可以不断进行优化和调整,实现不断变化的催收业务目标。该解决方案目前肩负着之前由60名人工坐席完成的工作量,同时还保持相同的催收成功率。

费埃哲CCS解决方案使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能够更高效地发挥团队成员的价值,去从事更具挑战的催收工作。这也让他们能够以一种以前无法实现的方式发展业务,而无需为催收部招募、培训和部署更多的员工。

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团队利用冠军/挑战者方法,持续试验新想法和沟通策略,采用成功超越当前“冠军”的“挑战者”策略。在这个过程中,费埃哲CCS解决方案提供的闭环催收优化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在采用费埃哲的解决方案之前,浦发银行采用传统的外呼运营模式。现在,浦发银行拥有一套多渠道客户沟通催收系统。这一变化,使浦发银行能够利用这套智能催收系统在正确的时间、利用正确的渠道和正确的信息跟进客户。

《银行家》杂志副主编 Joy Macknight 是今年费埃哲决策大奖的一位评委,他认为:“我给浦发银行较高分,因为他们是以客户为中心的成功。浦发银行以一种全局整体的方法管理贷前审批和贷后催收阶段的风险,取得了卓越的成果。”

王世今认为:“浦发银行成功地利用分析技术降低了风险,大幅提高了信贷自动审批比例,提升了自动化审批通过率,扩展了催收产能。他们采用费埃哲先进的决策科学和前沿的建模经验,巧妙地创造了一套数据驱动型的综合信贷审批优化策略。这是费埃哲与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合作关系实现的双赢,是一项取得了卓越成果的项目。”

关于费埃哲决策大奖

FICO 决策大奖表彰那些利用费埃哲解决方案取得显著成功的企业。由具有深厚行业专长的独立裁判组成的奖项评审团根据候选人在关键指标方面取得的重大改善成果;较佳实践的示范性使用;项目的规模、深度和广度;以及创新性的技术实践等方面进行评估。2017奖项的独立裁判包括:

  • Giorgi AlibegashviliTBC 银行(2016年获奖者)战略项目经理
  • Julie ConroyAite Group研究总监
  • Douglas Gray,西南航空(2016年获奖者)企业数据与分析技术总监
  • Joy Macknight银行家》杂志银行交易与技术编辑
  • Daniel Mayo,Ovum 金融服务技术首席分析师

关于费埃哲

费埃哲(NYSE: FICO)帮助全球的人们和企业做出有助于实现繁荣的决策。费埃哲于1956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利用预测分析与数据科学提升运营决策水平的开拓者。费埃哲拥有超过185项美国及海外专利,帮助金融服务、电信、医疗、零售和众多其它行业的公司提高了盈利能力、客户满意度和业务增长速度。100多个国家的企业在各种业务领域采用费埃哲解决方案,从保护26亿张支付卡免遭欺诈威胁,到帮助人们获得信用,再到确保数以百万计的飞机和租赁车辆实时到位。

欲了解公司详情,请登录 :www.fico.com

请在https://twitter.com/fico & http://www.fico.com/en/blogs/参与讨论。

FICO是费埃哲公司(Fair Isaac Corporation)在美国及其他国家的注册商标。

消息来源:FICO
相关股票:
NYSE:FI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