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圆满落幕

软交会
2018-06-25 14:19 4676
6月15日,以“软件定义智能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圆满落幕。

大连2018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6月15日,以“软件定义智能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简称:中国软交会)圆满落幕。本届中国软交会汇聚了来自全球的业界精英和厂商代表,集中呈现出前沿的能源、金融、交通、医疗、教育、制造、电信等行业解决方案,全面展示人工智能、区块链、信息安全、云应用、大数据、网络安全、智能制造、5G等平台项目,是一次聚焦技术前沿、引领产业方向、促进合作共赢的行业盛会。

本届软交会为期4天,展会规模3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厂商756家。既有以东软、华为、小米、华信、文思海辉、中车集团、中国华录、中软、亚信科技、博彦科技等为代表的国内龙头企业,还有以SAP、软银、NTT、松下、富士通、思科为代表的跨国公司,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等16个省市参展团组和来自日本、韩国、以色列、美国、印度、德国、俄罗斯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团组。

同期举行了51项会议论坛活动,包括产业趋势、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区块链、跨境电商、大数据、移动电商、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信息安全等主题的15个主题论坛;覆盖20多个专业领域的技术研讨和行业应用会议20 余场;跨地域合作的商务对接交流活动10场;以及丰富多彩的路演体验和活动10余项。邀请了海内外业界高端演讲嘉宾近千位,吸引了国内省市的观摩团组38个、海外采购客商2800人、专业观众及行业用户代表超过1.8万人,参观观众3.5万余人次。

一、业界大咖诠释智能新未来

在本届软交会上,30多场主题和技术论坛精彩呈现,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存储和区块链等前沿热点领域,中外嘉宾共享智慧盛宴,碰撞思想火花。论坛中,国内外嘉宾从不同角度和层面纵论行业发展大势,并对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展望。代表国际产业领先趋势的重磅会议----2018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峰论坛,有来自海内外20多位重量级权威嘉宾的洞见和分享,全方位解读了智能产业的技术趋势以及生态构建的产业愿景,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

二、创新活动备受业界关注

500名学生科技公开课活动是本届展会上的创新之举。今年中国软交会特别开设的科技公开课活动,得到了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一致认可,各媒体也都纷纷进行直播报道,称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能够开拓学生的视野,建立科学探索的意识。

组委会组织了沙河口区实验小学、辽师国际学院的留学生、海事大学留学生、东软信息学院学生等500多名学生到展会现场,希望通过近距离游览和接触前沿的科技产品,从小培养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培育他们的创新意识。从本届软交会开始,以后每年都要让孩子们到软交会现场认识和学习前沿科技知识,且逐年深入,这也是软交会社会意义更为深远的体现。

三、智能产品聚焦前沿科技

国内外各类创新技术和产品竞相亮相本届中国软交会的舞台,聚焦全球前沿技术成果,呈现智能新时代的生态构建。

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慧医疗、5G+自动驾驶等科技、软件产品纷纷亮相,描绘了未来世界的图卷,各种黑、奇、特前沿科技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看”穿未来,微表情识别AI技术、激光电视和虚拟主播产品亮相。

四、产业发布项目签约汇集软交会

中国软交会已经成为政府、行业机构、重点企业发布产业报告、研究成果、政策趋势的产业信息发布平台。商务部权威发布《中国数字贸易和软件出口报告2017》、大连市发布《大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2028行动纲要》、大连市制定《大连市支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2017-2018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年度发布会,对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进行年度盘点,以及一系列合作项目同期签署。

五、倾力国际交流促进项目落地

本届软交会注重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全面展开以色列项目创新发布会、中俄IT企业合作洽谈会、中韩IT企业商务交流会、中外国际采购商对接会、2018中国软件交易渠道年会等项目对接会一系列招商活动,帮助本地企业拓展更为宽泛、更多领域、更加深入的国际合作。

仅就展会现场各参展团组交易合同统计。展会期间达成交易意向700多项,成交金额达8.14亿元。

六、砥砺奋进二十载,扬帆领航新时代

十六年来,中国软交会在努力为产业搭建服务平台的同时,还一直在悉心关注着产业发展中的一点一滴,传承着软件和信息服务这个朝阳产业的精神,承担着行业一份子的责任和义务。每一届中国软交会的组织、筹备和管理,都凝聚着软交会人的汗水、智慧和辛酸,而所有展商和观众满意的笑容,都是对展会的认可和鼓励,每一届中国软交会的成长过程,不仅仅体现在自身管理服务能力的提高,更多体现在感受软件产业精英思想和产品智慧之后的激情,而这些激情将成为中国软交会永恒的动力。

消息来源:软交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