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政企联合举办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6月20日,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主办、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广州市喜燃能源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 2018年喜威加气站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在广州天河区喜燃员村加气站举行。

广州2018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 -- 为响应广东省质监局号召,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0日,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办,广东省特种设备事故调查中心,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广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广州市天河区城市管理局、广州市天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天河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天河区员村消防中队、广州市交通站场建设管理中心协办,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广州市喜燃能源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 2018年喜威加气站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在广州天河区喜燃员村加气站举行。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锅炉处副处长陈全先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杨延辉先生,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鲲鹏先生到场观摩演练并致辞,广州市喜燃能源有限公司车用气副总经理刘飞先生担任本次演练的总指挥。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基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企业及员工个人来说都是重中之重。今年6月是第17届全国安全生产月,喜威中国很荣幸能响应号召支持广东省质监局等部门开展本次安全演练活动,通过对罐车泄漏,及公交车钢瓶泄漏的假想应急场景的演练,发现不足,提升了企业的应急管理能力,加强了企业救援队伍和政府应急救援队伍的沟通协作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了两个应急场景,分别是:

(一)  气站罐车在卸车作业时,卸车臂液相快速接头突然脱落,液化石油大量泄漏;

(二)正在进行加气的一辆公交车气瓶发生液化石油气大量泄漏

上述应急假想场景发生后,运行工立即按下气站紧急按钮,警报响起,站长启动应急预案,现场警戒保卫组迅速拉起了警戒线,并疏散站内无关人员,喷淋小组对泄漏部位进行喷淋降温,同时站长及报警组将事故情况向公司主管部门,以及安监、质监、城管和消防等政府主管部门进行了报告。由于现场气体泄漏太大,管道上连接卸车臂的第一道阀门无法靠近关闭,气站内部无法自行处理泄漏点。现场指挥马上向喜威内部抢险队及消防队请求支援,随后抢险队到场并穿戴好抢险作战服后马上到现场泄漏点进行堵漏,天河区员村消防中队也到达现场对泄漏的罐车及泄漏的公交车钢瓶进行喷淋降温,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在天河区员村消防中队,喜威抢险队及气站应急队的共同协作下,两个漏点先后得到有效控制。最后,在确认泄漏点得到有效控制、站区气体浓度检测安全后,总指挥宣布解除应急抢险状态,演习结束。

演练现场照片
演练现场照片

 

演练现场照片
演练现场照片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锅炉处陈全副处长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对本次演练所展示的应急处置能力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企业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综合协调、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演练展现了喜威中国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在液化石油气生产管理方面的危机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积累了液化石油气泄漏应急处置实践经验,进一步提高企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喜威中国首席执行官马鲲鹏先生表示“喜威作为国内领先的外资燃气企业,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一直在努力提升和改善安全生产,喜威也务必以安全生产为己任,努力为我们的客户,员工乃至社会创造安全、清洁的环境。”

自1997 年进入中国,今年正值喜威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1个年头,感谢各级政府部门持续对喜威的支持和指导,展望未来,我们也将再接再厉,携手以能量之道,共创未来!

更多详情,请见官网:http://www.xiweigas.com/

消息来源: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