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郎朗与杭州全球粉丝共庆杭州旅游海外社交媒体五周年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
2018-06-19 16:02 6412
在杭州旅游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建立5周年之际,美国当地时间6月16日,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大会在具有百年历史的纽约中央火车站举行,近千名杭州的全球铁杆粉丝和途经市民共同参与一场文旅融合的杭州生日庆典。

旅游诠释文化  文化点亮旅游

杭州2018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在杭州旅游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建立5周年之际,美国当地时间6月16日,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大会在具有百年历史的纽约中央火车站举行,近千名杭州的全球铁杆粉丝和途经市民共同参与一场文旅融合的杭州生日庆典。

2012年起,杭州市旅委通过“当代马可波罗杭州博士”全球招募活动、“杭州大使环球行”、“杭州全球旗袍日”等三轮新媒体营销,成为中国旅游目的地出海的领航者。今年正值杭旅社交媒体平台五周年,自4月14日以来,市旅委分3个阶段开展“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第一阶段,4月14日“聆听杭州”线上音乐互动活动先行,4月23日“最忆是杭州·欧洲粉丝感恩活动”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市的罗马尼亚艺术中心举办,通过音乐向“一带一路”粉丝传达杭州的盛情。第二阶段,5-6月,“Hi 5 Hangzhou”线上击掌互动游戏开启预热,同时全球较大OTA平台Expedia销售杭州产品;6月16日“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大会”在纽约中央车站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杭州铁杆粉丝前来参加。第三阶段,6月2025日将会有多名海外社交媒体达人前来杭州,深度体验杭州文旅特色,向更多海外粉丝讲述杭州故事;6-8月,全球较大旅游分销平台Travelport助力杭州旅游产品推广,吸引更多境外游客将目光投向杭州。

正如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张鸿斌主任在活动致辞中所说,“希望此次活动能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拉近杭州与全球粉丝的心,让我们共同走过下一个五年!”

人人代言,灵活运用“粉丝营销”

五年来,杭州旅游Facebook粉丝数增长到59万人,欧美澳粉丝比例近40%,总互动数超过338万次,平均互动率达到2.38%,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自4月23日纽约活动网站开放报名后,通过“Hi 5 Hangzhou”击掌线上活动和纽约时报的预热,迅速收到了865名来自全球各地粉丝的正式申请。活动持续到当晚八点结束,近千人参与,其中包括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先生、联合国大会部中文处陈忠良先生以及社交媒体达人萨拜娜·托杰诺瓦(Sabina Trojanova)女士、杰里米·科恩(Jeremy Cohen)先生、布莱恩·多尔帝(Bryan Daugherty)先生等。

入口处杭州旅游时空隧道记录了杭州旅游和社交平台共同发展的回忆,第一次杭州新媒体营销中诞生的“当代马可·波罗”李牧(Liam Bates)先生在现场分享了他与杭州的故事,丰富的文化体验和如歌如诉的音乐中承载着杭州的真诚谢意,现场杭州粉丝无不充满着自豪感和参与感,自觉成为杭州的代言人,通过手机和社交媒体与家人、朋友分享这一美好的经历

“当代马可-波罗”李牧(Liam Bates)与粉丝一同分享杭州故事
“当代马可-波罗”李牧(Liam Bates)与粉丝一同分享杭州故事

当天,杭州旅游与美国新兴社交媒体Snapchat合作,定制8款活动贴纸,鼓励所有路过纽约中央车站的人进行即时分享,活动期间利用Facebook、Instagram、Twitter三大社交网络媒体平台通过图片及视频向全球粉丝同步展示现场盛况,总曝光达到300万次。当晚从粉丝中抽取双人杭州旅游大奖,获奖者叶怡Yee Yip女士是一名美籍华人,当场激动到落泪,表示从未到过中国,非常期待这次杭州之旅不知不觉中,杭州成就了一场完美的粉丝营销,让粉丝以切身感受去影响身边的人。

文旅结合,独特体验火爆现场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为落实文旅融合国家发展战略,《杭州市旅游国际化行动计划(2016-2020年)》(市委发【2016】52号)提出,需推进实施“文化+”行动,以“living”(生活的文化)为核心,积极打造国际化文化旅游产品。

作为杭州市旅委“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的核心活动,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大会选在日均人流量达到75万人次的纽约中央车站举行,将纽约核心区改装成杭州文旅产品体验区,让杭州全球粉丝和纽约市民零距离感受杭州自然与人文交融的独特韵味。在西湖、西溪、运河、钱江新城等美景环绕的现场,提供茶、丝、扇、VR绘画四项创意体验活动。一是将传统“杭州三绝”活化转变为互动体验,包括以杭州特色龙井茶混合西方无酒精鸡尾酒调制的嘉宾饮料、以西方美学演绎杭州丝绸之美的丝巾佩戴示范,和基于杭州雅扇工艺所打造的创作互动;二是用最新科技创作杭州,粉丝佩戴VR眼镜通过手中的虚拟现实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美丽杭城,并可基于自己画作定制明信片,珍藏独家记忆。由杭州本土知名翻糖蛋糕师陈瑶女士精心打造的5周年生日蛋糕将“杭州三绝”与雷峰塔、三潭印月、民间传说《白蛇传》等杭州主题元素巧妙融合,艺术化呈现杭州,成为全场视觉亮点成功吸引在场粉丝争相合影。

为杭州定制的5周年生日蛋糕于现场精彩亮相
为杭州定制的5周年生日蛋糕于现场精彩亮相

国际钢琴大师、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先生作为杭州旅游Facebook主页头号粉丝,携手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的两名杰出钢琴少年Chelsea Guo郭紫尧 、Avik Sarkar 以及来自中国的刘珏含献演多首钢琴名曲,并倾情独奏《平湖秋月》这一独具杭州韵味的曲目,用音乐诠释杭州。

国际钢琴大师郎朗携手三位琴童倾情奉上精彩演奏
国际钢琴大师郎朗携手三位琴童倾情奉上精彩演奏

营销一体,深度开发杭州产品

杭州一直致力于体验旅游产品开发,进而实现旅游目的地的转型升级。根据Expedia最新调研数据,独特的活动和体验已经成为影响旅行决策的最主要考虑因素。自2004年启动社会资源访问点,2008年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2014年开发会奖旅游产品,到2018年推出精品酒店,这些产品深深扎根于杭州的生活方式,样样彰显出城市的精致和谐。

为了感恩粉丝五年的陪伴,2018年市旅委配合“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于5月在在全球较大的OTA网站Expedia上针对美国市场推广最新的杭州精品酒店和禅、茶等文化景点,并给予部分优惠。5月推广期间,杭州产品共曝光44万次,美国市场预订人数达到1908人,同比增长19%;销售额达到74.9万美元,同比增长18%。6月20-25日还将邀请10位海外网络达人兼杭州粉丝来杭体验最新文旅产品,同时在全球较大的旅游分销平台Travelport上,针对欧美市场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杭州旅游产品推广,总曝光量不少于210万次,相信会再一次掀起杭州旅游产品热销的浪潮。

作为国内首批借助社交媒体平台进行海外推广的城市,杭州市旅委在过去五年间一直致力于以文化传播为突破口开展国际营销,并通过五大社交媒体平台的互动不断激发粉丝活跃度,提升杭州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好感度。本次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继续秉承这一理念,通过4月“一带一路”杭州爱乐音乐会、6月纽约“全球粉丝感恩大会”、6月20-25日KOL杭州体验三大系列活动,将杭州旅游营销和城市文化宣传生动融合,形成了“文旅营销”的创新模式,堪称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此次活动,得到了万事利集团、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索菲特西湖大酒店、Travelport、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及中国茶叶博物馆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再次打造了一个城市与企业联动的推广平台。

消息来源:杭州市旅游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