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带一路:太阳之旅”太阳能自行车骑行挑战赛发车仪式在法举行

2018-06-16 14:00 15569
法国当地时间6月15日,“一带一路:太阳之旅”太阳能自行车骑行挑战赛在法国里昂正式掀开序幕。 岭南集团是本次赛事的主要合作伙伴,将为成功抵达广东的选手提供本地的旅游观光导览服务。

法国里昂2018年6月16日电 /美通社/ -- 法国当地时间6月15日,“一带一路:太阳之旅”太阳能自行车骑行挑战赛在法国里昂正式掀开序幕。里昂副市长 Karine DOGNIN SAUZE、里昂大都会区副主席 Alain GALLIANO、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郭玮,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广州市外办副主任雷玮琚出席发车仪式。

里昂副市长Karine DOGNIN SAUZE、里昂大都会区副主席Alain GALLIANO、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郭玮,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出席“一带一路:太阳之旅”太阳能自行车骑行挑战赛发车仪式
里昂副市长Karine DOGNIN SAUZE、里昂大都会区副主席Alain GALLIANO、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郭玮,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出席“一带一路:太阳之旅”太阳能自行车骑行挑战赛发车仪式

来自中国、法国、瑞士、意大利、捷克、西班牙等“一带一路”沿线10国50名选手乘骑太阳能自行车,将沿古丝绸之路骑行1.2万公里,途经15个国家,整个比赛预计历时2个多月,于8月底抵达本次大赛终点城市广州。岭南集团是本次赛事的主要合作伙伴,将为成功抵达广东的选手提供本地的旅游观光导览服务。

来自10个国家的50位选手认真检查车辆,为出发作最后准备
来自10个国家的50位选手认真检查车辆,为出发作最后准备

自行车“达喀尔拉力赛”首次结缘广州

“太阳之旅”大赛被誉为自行车版的“达喀尔拉力赛”,参赛选手所用的自行车是以太阳能为动力,自201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适逢“广州-里昂缔结国际友城关系30周年”,为响应国际友城活动主题,主办方把终点“定位”在中国广州。

50位参赛选手需从欧洲的丝绸之都、中国丝绸之路的欧洲终点里昂出发,穿越阿尔卑斯山的高山与林海,哈萨克斯坦和中亚的群山草原,穿越中国西北塔克拉玛干沙漠、戈壁和中国中部的盆地和平原,一路到达亚热带的广东,抵达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 -- 广州。全程将横跨欧亚大陆的新丝绸之路,穿越15个国家,以太阳能发电为主要动力骑行12000公里,较快抵达广州终点的选手将成为胜利者。

值得关注的是,来自广州的侯黎钊是参赛选手中唯一的中国人。他表示,此次“太阳之旅”终点首次定在家乡广州,对他而言有非凡意义。“广州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国际大都市,等最终抵达广州后,我会尽地主之谊,向来自各国的小伙伴介绍广州美景与美食。”而来自比利时的选手 Michel,由于患有二型糖尿病,对于他来说体育运动是治愈之道。“太阳之旅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一个证明,如果我能顺利抵达广州,女朋友就答应嫁给我,广州将成为我们终身难忘的城市!”他兴奋地说道。

See you in Guangzhou 岭南在等你!”

“太阳之旅”是中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交流与合作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也是中法加强旅游交流与合作的有益尝试。今年是里昂市和广州市结成友好城市30周年,政府和各界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并举办精彩热烈的首发仪式。距离“太阳之旅”骑行挑战赛开始不到1小时前,起始点里昂市政厅前聚集了前来助威的中国华人。数十名人挥舞着横幅、小旗,“Welcome to Guangzhou!”、“See you in Guangzhou!”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与当地华人助威团成员交流
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与当地华人助威团成员交流

在里昂居住将近十年的中国华人表示,“我们专门来跟‘太阳之旅’选手加油打气的,希望他们成功抵达广州,欢迎他们到广州!”在里昂旅游,来自广州西关的冯小姐表示,“太阳之旅”挑战赛对选手的意志力和体力都有巨大考验,她热情鼓励:“广州是美食之都,有云吞面、虾饺、肠粉等等好吃的,希望选手们一定要坚持到底,抵达终点;来到广州,吃正宗的西关美食!”

岭南集团旗下重要业务单元、全国旅行社龙头企业、广东第一大旅行社 -- 岭南控股广之旅,提前安排在法国的团友以及迅速联络当地华人组织,号召里昂的中国华人华侨们前往“太阳之旅”出发式现场为选手打气,为所有参加“太阳之旅”的选手呐喊助威,期盼选手们顺利抵达广州。届时,岭南旅游业将为成功抵达广东的选手提供本地的旅游观光导览服务,品广式早茶、游广式建筑、听广东音乐、看广府手艺,深度感受岭南文化的丰富内涵。

消息来源:岭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