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历经40多天,中法“一带一路:太阳之旅”选手抵达中国新疆

2018-07-28 12:00 8170

乌鲁木齐2018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中法“一带一路:太阳之旅”在法国里昂当地时间6月15日开启后,已进入赛程中段。来自中国、法国、瑞士、意大利、捷克、西班牙等“一带一路”沿线10国50名选手乘骑太阳能自行车,历经40多天,已翻越阿尔卑斯山,途径哈萨克斯坦,目标直指终点城市中国广州。其中,排第一梯队4名选手顺利穿越中国边境,第一名选手于7月18日抵达中国新疆哈密,另外5名选手紧跟其后,于7月26日抵达新疆乌鲁木齐。

此次赛事的主要合作伙伴岭南集团,通过旗下重要业务单元、全国旅行社龙头企业 -- 广之旅,提前安排在选手途径城市游览的团友组成后援团,为赛事提供支持。

“太阳之旅”选手的指定装备 -- 以太阳能充电自行车
“太阳之旅”选手的指定装备 -- 以太阳能充电自行车

太阳之旅选手们将途径的中国省会城市,主要有新疆乌鲁木齐、陕西西安、广东广州等;根据比赛规定,选手们以太阳能充电的方式完成12000公里骑行,预计8月将陆续抵达广州,届时将在广州举办抵达欢迎暨颁奖仪式,之后乘坐“武汉—里昂”中欧班列返回法国。

“太阳之旅”选手,以太阳能充电的方式,穿越中国各省
“太阳之旅”选手,以太阳能充电的方式,穿越中国各省

来自比利时的Herman Segers,是太阳之旅目前排名第6位选手,目前已抵达中国新疆乌鲁木齐。他是一位旅行家,喜欢用徒步方式丈量世界,足迹遍布美国的太平洋山脊小径、新西兰的蒂阿拉罗阿步道、欧洲的最北端等。Herman Segers表示,为了促进新能源的发展,是他参加太阳之旅比赛的重要原因,用太阳能充电新能源方式走丝绸之路,可比从前马可波兰走古丝绸之路要快得多。

新疆乌鲁木齐当地人热情欢迎“太阳之旅”选手
新疆乌鲁木齐当地人热情欢迎“太阳之旅”选手

“通过这次中法太阳之旅,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接下来,我将骑行到中国更多城市,预计约1个月左右,8月下旬会抵达终点广州;到广州后,我将与同行的队友汇合,相约一起在广州旅游观光,去广州的小蛮腰、陈家祠、在茶楼吃点心,都在我和同伴的计划中。”Herman Segers说。新疆乌木齐当地群众对太阳之旅选手沿途的趣闻趣事感到好奇和佩服,并对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拉起欢迎横幅,挥舞小旗,纷纷鼓励道:“希望选手坚持到底,顺利抵达广州。新疆欢迎你!广州欢迎你!”

这场从6月15日起、已经持续1个多月的中法“一带一路:太阳之旅”自行车赛事,是在2018年中法环境年框架下深化地方交流与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里昂与广州30年来紧密合作的重要象征。作为此次全球性自行车赛事的主要合作伙伴岭南集团董事长冯劲表示,为推动国际顶级自行车运动及赛事在中国的传播影响力,不仅通过集团旗下重要业务单元、全国旅行社龙头企业 -- 广之旅,提前安排在选手途径城市游览的团友组成后援团,参与当地欢迎活动,为所有“太阳之旅”的选手呐喊助威,期盼选手们顺利抵达广州。此外,岭南集团充分调动旗下在商旅出行、住宿业、餐饮业等方面的产业链资源,以产业融合促进广州城市品牌建设和形象宣传,通过为成功抵达广州的选手提供城市游览活动,不仅能让选手们深度感受广州的历史名城底蕴和现代化生活方式,更能通过选手在广州的所见所感向世界展现广州“美丽宜居花城,活力全球城市”故事。

消息来源:广之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运动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