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祺鲲科技受邀出席GBTS区块链峰会,CTO陈谷作主题演讲

2018-06-12 14:51 6174
近日,祺鲲科技受邀出席“GBTS 2018全球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峰会”,来自全球的超过600名区块链应用领域、技术开发者、行业专家、行业媒体参加了本次会议,祺鲲科技CTO陈谷作为特邀嘉宾,在大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

上海2018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祺鲲科技受邀出席“GBTS 2018全球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峰会”,来自全球的超过600名区块链应用领域、技术开发者、行业专家、行业媒体参加了本次会议,祺鲲科技CTO陈谷作为特邀嘉宾,在大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

此次峰会主要围绕“区块链现状及趋势”、“区块链行业应用”和“区块链技术实践”三个主题以及供应链、金融、出行等应用场景展开。

祺鲲科技CTO陈谷在GBTS峰会上作主题发言
祺鲲科技CTO陈谷在GBTS峰会上作主题发言

用区块链技术实现资产数字化

陈谷在会上表示祺鲲目前做的事情是,用区块链技术将企业资产数字化并使之证券化(ABDS),建立多层级的资本市场,开辟以区块链打包资产的创新融资方式,为预期现金流稳定的企业增加全新的融资渠道。以车贷ABS场景为例,祺鲲利用区块链技术,相互佐证,交叉校验,穿透车贷的底层资产,让资金端能信任并快速对接资产,帮助中小汽车金融企业持续获得低成本的资金。

展开来看,车贷企业通过祺鲲的封闭终端PAD采集车贷底层资产数据,业务流程数据步步留证层层验真上链,存入区块形式真实、高度透明、权威的公信力、任何人不可篡改的安全数字化强资产,对接众多公权力数据平台,通过官方验证页面、数据库等完成授信验真,形成资产池。

同时资金方根据自定义风控模型,交叉多重核实验真筛选出真实的优质资产,组合打包发行至公募市场。祺鲲科技的区块链技术,改变了现有ABS公募市场,实现由强主体、强信用债到数字化强资产模式的转变。

祺鲲科技CTO 陈谷发言中
祺鲲科技CTO 陈谷发言中

资产数字化可以跨越时间和空间

“祺鲲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利用区块链技术对接多层次且具备公信力的第三方数据库存证取证,让资产全部数字化,跨越时间和空间,进行高频次的全球资产交易,”陈谷说。以祺鲲科技另外一个基础类清洁能源项目为例,将美国知名电气公司的页岩气发电项目,直接打包成资产,区块链技术把公开、权威的数据提供给投资人。

按照传统的方式,可能没有投资人敢去投资,毕竟这个项目跨越时间和地区,投进去的钱甚至好几年都无法收回,更何况,项目还是在美国。即便是有相关企业的PDF文件,但谁又能证明这个文件不是作假圈钱的呢?

但是祺鲲科技用区块链技术将这些资产全部数字化以后,投资人可以直接访问相关企业的数据库去查验项目合同,甚至还能调取一些实时的动态数据,比如发电厂的用电峰值或者物料消耗等等,直接异地监控项目的进展程度。这样多个角度去看资产,去验证,即便项目是在美国,投资人同样能辨别真假。

消息来源:祺鲲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