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祺鲲科技携手宝仪昭元共同发布全球首家珠宝区块链白皮书

2018-04-28 18:16 48920
全球珠宝消费额基本呈逐年递增趋势。针对珠宝的有效二次或多次交易市场在世界范围内仍属空白。4月26日,宝仪昭元携手社会公信机构、技术支持单位祺鲲科技在北京华尔道夫酒店联合发布全球首家珠宝区块链白皮书,祺鲲科技CTO陈谷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上海2018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全球珠宝消费额基本呈逐年递增趋势。针对珠宝的有效二次或多次交易市场在世界范围内仍属空白。4月26日,社会公信机构、技术支持单位祺鲲科技携手宝仪昭元在北京华尔道夫酒店联合发布全球首家珠宝区块链白皮书,祺鲲科技 CTO 陈谷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珠宝区块链白皮书正式发布
珠宝区块链白皮书正式发布

此外,发布会邀请了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宣传部主任孟晓珺女士、北京宝仪昭元投资有限公司 CEO 王云鹤女士、COO 张意承先生、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高斌先生、世界区块链组织干事办公厅副主任、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区块链产业联盟秘书长张正帅先生等嘉宾,以及50余家媒体莅临现场,共襄盛举。

区块链技术驱动珠宝行业重构

发布会现场,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宣传部主任孟晓珺女士就珠宝链的市场发展前景以及珠宝金融化的大趋势等方面做了精彩发言。宝仪昭元 COO 张意承先生表示,珠宝行业与社会消费之间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珠宝行业评估机制不健全、珠宝行业服务产业链的不完整,影响珠宝产品定价公允的可靠性、阻碍了产品的多次流通估值的准确性、进而影响了产品多次交易需求与供给匹配的高效性。宝仪昭元携手祺鲲科技将区块链技术在珠宝行业应用落地,解决珠宝行业痛点,推广可定价的分级标准,继而实现珠宝的价值体系,打造全球化的珠宝爱好者社群,利用智能合约创建低成本、高效率的珠宝二次及多次交易市场,应用公共账本记录珠宝流转的路径及价格,总结每一个珠宝细分品类的定价区间,最终实现珠宝金融化。

宝仪昭元COO张意承致欢迎辞
宝仪昭元COO张意承致欢迎辞

珠宝区块链白皮书的发布,将彻底打破目前珠宝行业以商家为中心、可操作性极强的市场结构。通过 APP 上的简单操作,系统就会通过区块链上的验证节点与各鉴定机构验证真伪,生成珠宝数字证书,完全实现珠宝交易信息公开化、保证其真实且无法被更改,使消费者有机会接触到一个公平、公开、平等的珠宝消费及自由贸易平台,共享对称信息,建立一个珠宝爱好者之间低成本、高效率的珠宝二次及多次交易市场,逐步实现珠宝金融化,创建珠宝新生态。

祺鲲科技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实体经济

珠宝区块链白皮书的发布再次印证了,区块链技术落地应基于一个行业的痛点,要有基础,有应用场景,而非人为去创造一个新的应用场景。区块链技术应用需与实体经济紧密融合,创造出价值的增值,脱虚向实,服务于实体经济,提高效率。祺鲲科技作为区块链技术领军企业,通过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帮助宝仪昭元实现将珠宝交易数据上链,打造珠宝领域实现跨时期、跨地域、低门槛的珠宝数字证书发行与珠宝交易平台。

发布会上祺鲲科技 CTO 陈谷先生针对如何协助宝仪昭元利用区块链技术支持和服务珠宝玉石行业中的权属登记和流转,并通过国家珠宝玉石首饰中心认可的数据规范和标准进行资产评估和认定进行了阐述。通过分布式公共账本形式,将每一次珠宝数字证书的流转交易(无论是零售环节还是二手转卖环节)都真实的记录在每一个节点上,同时参与交易的双方可以做到完全的信息对称,即可以做到完全的去信任化,让每一次交易流转的购买及出售决定的难度降低。他表示,与宝仪昭元的合作上,在促进产业融合的基础上,不仅能够促使品牌服务更加稳定,并且凭借其追溯数据有效真实性,极大的提升了品牌的信任度和认同感。

祺鲲科技CTO陈谷作主题发言
祺鲲科技CTO陈谷作主题发言

区块链去中心化的属性不仅能够保证更稳定的服务,更重要的是其不可篡改的属性可以极大强化品牌的天然信任度和认同感,极大地提升了珠宝首饰追溯数据的真实性和可信任性,同时也辅助中国珠宝首饰行业提供了一个快速地突破口。

除了此次发布的珠宝链以外,祺鲲科技也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在车贷 ABS、产业金融等领域,致力于通过区块链技术,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将资产数字化可以跨越时间和空间进行高频次资产交易。

消息来源:祺鲲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