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与浦发银行深化战略合作 优势互补共推金融创新

2018-06-11 18:39 8010
6月11日,腾讯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金融科技深化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在以往合作基础上,继续开展金融科技领域更多维度、更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助力金融创新发展。

深圳2018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 -- 6月11日,腾讯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金融科技深化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在以往合作基础上,继续开展金融科技领域更多维度、更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助力金融创新发展。

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浦发银行董事长高国富及双方高管的见证下,浦发银行总行副行长潘卫东、腾讯公司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经理马晓东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浦发银行董事长高国富就双方的合作表示,当前,金融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力量,浦发银行致力于建设一流数字生态银行,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共享金融科技能力,拓展合作领域,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战略聚焦  挖掘数据谋创新

在经历了电子银行、网络银行、移动银行后,银行业已经全面步入4.0时代,即数字化时代。而展望下一个十年,“数字化”无疑是银行业战略重点。如何用最新的科技力量,给客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继而抢占先机,已经成为业内热议的话题。

对此,腾讯依托平台强大的科技实力和海量数据支撑,积极拥抱数字化,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马化腾表示,云时代的“连接”,腾讯希望和生态伙伴连接成为一个智慧集群,让AI能力,能够从“云”到“端”,随时随地被灵活调用,并在城市、工业、零售、金融和医疗等各行各业的不同场景中,生成不同的智慧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腾讯金融云都是腾讯云业务和金融业务交叉布局的核心。此次和浦发银行合作,腾讯公司将充分发挥云计算及金融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优势,立足业务战略、经营模式、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用户服务等维度,助力浦发银行数字化战略转型和浦发银行二类户创新合作。

除此之外,为打造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解决方案、科技能力整合输出,腾讯还将在银行卡联合运营、年轻客群的推广、直销银行合作、个人信贷资产ABS等方面同浦发银行深化合作。

优势共享  金融云持续赋能

通过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服务的优势互补,挖掘行业发展的更大潜力,已日渐成为业内的共识。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7)》指出,金融科技将改变商业银行的价值创造和价值实现方式,作为一种新型金融业态,金融科技将成为整个金融体系当中一个与信息化和大数据紧密结合的全新的重要构成部分。

基于云计算和金融大数据的海量积累,此前腾讯已与多家银行等达成战略合作,这次和浦发银行的深化战略合作,腾讯金融云将“再显身手”,协助浦发银行建设和运营行业生态云,金融科技持续赋能,助其立足行业前端,同时,开展资金合作、银团贷款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等。

如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较新技术,正在逐步改变传统金融信息采集、风险定价、投资决策等多环节。针对传统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实际应用等难点,腾讯始终致力于推进金融云等科技落地到具体业务上,高效稳妥的进行搭建,而且跨领域、多维度、云生态特征显著 -- 目前服务已覆盖银行、保险、证券、监管机构等多个领域,成为推动金融行业发展、解决传统金融的痛点的重要抓手。

目前,金融机构拥抱云计算,构筑开放的金融云平台是大势所趋。腾讯金融云能够汇集人与机器两种智慧,融合自身经验和跨界创新两种资源,日渐成为经济社会进行数字化升级的基础设施与核心工具。未来,腾讯将致力于连接更多合作伙伴一起“触网”“上云”,构建“智联网”,为各行各业提供无时不在的“超级大脑”。

消息来源:腾讯理财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