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型主流媒体融合创新专题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CTR发布媒体融合效果评估体系
2018-06-11 17:33 7002

太原2018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 -- 为加快主流媒体深度融合,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和央视市场研究(CTR)联合主办,山西广播电视台协办的“融合创新,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专题研讨会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理事会”6月8日在山西太原召开。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会长何宗就,中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健,山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刘英魁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健指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融合发展是我国的重大战略部署。近几年来,山西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积极运用融合传播技术探索融合路径。2017年12月,由山西广播电视台和山西报业集团共同组建的“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上线,实现媒体内容的聚合分发,助力全省媒体传播能力、业务能力、创新能力的提升。郭建表示希望借助此次研讨会平台,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收获宝贵经验,积累创新点子,开阔思路,进一步促进山西主流媒体融合发展。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回顾了视协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成立的缘起,并针对传统媒体关注度和影响力被互联网新媒体严重分流的形势,为传统媒体转型融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多一点自信,少一点自卑。从媒介史的视角看,在媒介迭代过程中,每种媒体形式都各有所长,能够满足不同需求。二,多一点自省,少一点自大。互联网媒体在时效性、语言亲和力、信息来源广等方面的优势都值得借鉴,传统媒体需要虚心学习、取长补短。三,多一点行动,少一点观望。媒体融合怎么做不能等别人来教,需要自己在实践中摸索、研究,其他媒体的融合经验是否合适自己,需要实践去检验。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山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刘英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会长何宗就分别就大会致辞,中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宣读视协聘任专家批复并为专家颁发聘书。

会议就“媒体融合的发展和实践”进行了专题研讨。中国视协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副会长李舒东博士,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汪建强,北京电视台研发部主任秦新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战略规划与媒体融合研究中心主任王宁,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郭昌雄,新奥特(北京)视频技术有限公司CEO刘保东等专家围绕主流媒体融合创新的发展和实践发表了各自观点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外,会议还组织了“媒体融合效果评估体系”专场研讨,CTR总经理助理、个案集群总经理、CTR媒体融合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姜涛博士代表CTR媒体融合研究院发布了CTR媒体融合效果评估体系。中国传媒大学受众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燕南对媒体融合效果评估体系指标进行了专业性方面的论证。研讨环节,山西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申学山、北京电视台研发部主任秦新春、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总工程师郭昌雄、新浪微博数据中心总监罗盎、今日头条媒体合作华北区域总监闫小青等同台,围绕媒体融合效果评估体系的运用展开了热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CTR研究发现,随着媒体融合进入深水区,媒体传播形态不断创新,效果测量成为时代命题,传媒市场亟需针对新媒体产品效果评估的解决方案。因此,该评估体系将评估重点聚焦传统媒体的新媒体布局,致力于解决各家机构新媒体产品的互联网传播效果测量问题。评估体系将逐步扩大评估对象,并采用分阶段、分类别的方式发布多维评估体系及结果。在发布首期10家央媒及38家电视台的新媒体传播效果评估体系及评估结果基础上,未来该评估体系还会扩大到广电机构、频率、栏目,所有传统媒体机构,以及推出针对全媒体生态的评估,将所有媒体属性的机构均纳入进来。

消息来源:央视市场研究(CT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