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TR发布2018中国广告市场及广告主营销趋势

2018-04-26 18:31 10681
4月26日在浙江金华举办的中国广告论坛上,央视市场研究(CTR)发布了2018中国广告市场及广告主营销趋势,对中国广告市场 进行了全景式解读。

北京2018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中国广告市场整体运行表现出哪些值得关注的新动向?广告主营销策略的变化如何影响中国广告市场的走向?4月26日在浙江金华举办的中国广告论坛上,央视市场研究 (CTR) 发布了2018中国广告市场及广告主营销趋势,对中国广告市场进行了全景式解读。

一、广告市场大趋势向好

CTR 广告监测数据显示,中国广告市场在2018年一季度同比增长14.6%,增幅为近三年同期较高。各媒体的表现来看, 2018年一季度电视广告的刊例收入同比增长16.5%。电梯电视、电梯海报的广告刊例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22.3%、24.0%,影院视频广告的刊例收入增幅为31.3%,均高于去年同期。CTR 广告主营销趋势调查结果显示,广告主对2018年中国整体经济运行状况,以及对行业和企业经营业绩的信心均比2017年有明显提升。同时,43%的广告主计划增加预算投入,这一比例也高于2017年。

数据来源:CTR 媒介智讯
数据来源:CTR 媒介智讯

二、 广告市场洋溢“正能量”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消费形成的营销需求也推动了广告市场的发展,广告投放对吸引新消费者以及使现有消费者增加购买方面较为有效。品牌价值高的媒体更受到青睐,CTR 广告主营销趋势调查结果显示,媒体形象和影响力在广告主对选择媒体依据的排序从2016年的第6位上升至2018年的第3位。媒体品牌价值是媒体形象和影响力的重要基础,不论电视、户外,还是互联网,高品牌价值的媒体都形成了强大的头部化力量。

数据来源:CTR 媒介智讯
数据来源:CTR 媒介智讯

三、值得关注的“小而美”趋势

2018年广告市场也有值得关注的潜力股。CTR 广告主营销趋势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广告主的营销预算分配中,OTT 占总预算的2.8%,较2017年增加了近一个百分点,2018年 OTT 广告总体收入有望突破60亿。同时,76%的广告主同意“如果具有科学的广告监测和效果评估方法,我会更愿意投放”,可见 OTT 广告的健康快速增长也有赖于一套客观的效果评估体系的建立。除 OTT 广告外,随着新零售向社区的延伸,社区媒体也通过多方联动寻找到其中的机会。社区媒体作为户外媒体的一部分,已经覆盖了4类主要的社区场景,包含了至少14种媒体类型,有望为广告主营销打造更具价值的投放平台。

数据来源:CTR 媒介智讯
数据来源:CTR 媒介智讯

2018年,在信心提振的主基调上,广告主对预算增长的预期更为积极,新消费创新升级也是重要的驱动因素。广告主的预算分配在务实和理性的基础上,媒体选择更加灵活多样,新兴媒体发展势头未改,传统媒体的地位和价值仍然不可撼动。广告主对媒体形象和影响力的认同进一步提升,科学评估体系的建立有助于中国广告市场的稳定增长。

消息来源:央视市场研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