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媒体展望融媒未来,探索媒体发展新趋势

CCTV News Content (CCTV+)
2018-10-11 20:16 10096
2018年10月16至17日,“第二届CGTN全球媒体峰会·第八届CCTV+全球视频媒体论坛”将于重庆举办。

重庆2018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16至17日,“第二届CGTN全球媒体峰会·第八届CCTV+全球视频媒体论坛”将于重庆举办,本次峰会和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属的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和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国际视通,CCTV+)主办,中国环球广播电视有限公司、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和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届时,来自全球的知名媒体行业代表、资深从业者以及专家学者等将汇聚一堂,就前沿的媒体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共同探索媒体未来发展的趋势与方向。

“CGTN全球媒体峰会”与“CCTV+全球视频媒体论坛”是什么?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于2016年12月31日开播,是一个多语种、多平台的融媒体传播机构,为加强国际同行间的交流合作,创办了“CGTN全球媒体峰会”。“第一届CGTN全球媒体峰会”于2017年11月28日与“第七届CCTV+全球视频媒体论坛”联合举办,在业界引起热烈反响,获得了良好的国际传播效果。

国际视通于2011年创办的“全球视频媒体论坛”(Global Video Media Forum,VMF),致力于汇聚国内外媒体精英,提供专业水准、独具特色的交流互动平台,历年的VMF论坛都吸引了全球众多知名媒体的代表参加,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视频媒体年度专业论坛,VMF品牌影响广泛、深入。

峰会和论坛的主旨和热点话题是什么?

今年峰会和论坛主题为“开放·互联·共融”。在信息2.0时代,只有秉持“开放”的态度,把握当下媒体发展趋势并与各界进行交流与沟通,达到彼此之间的和谐“互联”,从而促进各国媒体信息实时交换与共通,以实现全媒体深度“共融”。

这次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以来首次举办的全球性媒体峰会和专业论坛。本次峰会和论坛将就媒体融合与转型升级新模式、媒体的创新商业模式、区块链技术在媒体中的应用、5G时代视频媒体的发展前景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研讨,旨在与中外媒体同行共同探索营造健康、稳定的媒体生态环境。

此外,峰会和论坛还将进行其他重要活动,包括发布《全球传播生态蓝皮书》、举办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见证国际视通致力于中外合作传播的进展。期间,“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BRNA)第二次成员大会将举办。BRNA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协助沿线国家和地区主要媒体机构开展新闻内容合作、共享媒体资源以及信息技术创新成果,打造新时代“新闻信息的丝绸之路”。

前来参加活动的重磅嘉宾有哪些?

本次峰会和论坛参会嘉宾近400人,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机构,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省(自治区、市)广播电视台和腾讯、新浪、字节跳动等,以及美联社、路透社、彭博社、法新社、CNN、FOX、NHK、Youtube等世界一流媒体机构和国内外著名新媒体企业的代表。届时,中外业界精英将碰撞出怎样的思想火花呢?请拭目以待。

作为主办方之一,国际视通致力于更好地连接中外媒体,努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彼此沟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最近撰文指出,要充分利用国际视频通讯社(国际视通)的品牌,主动加强与国外媒体合作,利用覆盖全球的用户网络和无缝对接的内容传输渠道,积极深化合作传播。

国际视通将继续发挥国际视频通讯社的优势,致力于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国际传播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国际视通衷心期待本次峰会和论坛能为全球媒体提供交流互鉴的平台,探讨媒体合作发展之道,共享新媒体时代的新机遇。

消息来源:CCTV News Content (CCT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