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扬子空调导入Chroma MES系统,迈向中国制造2025

2018-06-07 17:30 9209
致茂集团旗下神箭数码成功交付 MES 智能制造系统给中国滁州扬子空调,从前期需求调查研究,到系统开发、测试、运行、完善、交付。

中国滁州2018年6月7日电 /美通社/ -- 致茂集团旗下神箭数码成功交付 MES 智能制造系统给中国滁州扬子空调,从前期需求调查研究,到系统开发、测试、运行、完善、交付。Chroma 致茂电子从零开始,为扬子空调架构设计了一套健全的数位化产品,无论是在物料防呆,还是数据收集等方面,都能精确的掌握。围绕“中国制造2025”这一主题,扬子空调代表广大国内企业向制造业信息化迈进了一大步。

扬子空调当前已实现

  • 系统主平台:12个功能模块,101项功能
  • 快易播看板推播系统 FEP 子平台:3版面,12项仪表信息
  • 网络架设覆盖约40,000平方米。
  • 涵盖生产、品质控管、包装、入库、出货等完整生产过程,管控并且记录生产人员、时间等主要信息。

扬子空调数位化项目共历时7个多月,MES 系统现已成功上线并稳定运行,目前系统设计涵盖10多家供应商500多种条码规则;覆盖两个产品线15种生产流程设定;系统形成10大类约30份电子报表;系统涉及质量检验项,过程检共计200多项,成品检100多项,经由系统化管理一次送检合格率更进一步的提升。扬子空调希望借助 MES 系统,了解和发现生产管理的瓶颈,让数据说话及支撑管理的改变,进一步提高工厂生产效率及良率。

扬子空调的资讯化建设可分为三个阶段,扬子空调现已成功完成第一阶段,生产管理信息化将为工厂带来管理的升级以及效益的提升。第二阶段是与生产自动化的结合,通过自动化的实施,帮助工厂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及良率。第三阶段是大数据 AI 的实施,借由 MES 所收集管理的信息通过大数据 AI 进行比对分析与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发现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点并加以优化,提高智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

扬子空调 MES 的顺利导入,实现了扬子空调制造信息化从无到有的蜕变,从简单到复杂的飞跃,从横向到纵向的延展。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扬子空调内部人员逐渐对制造信息收集、过程控制要点、生产信息展现、系统之间的集成、设备的集成等有了深入的认识。相信本次信息化项目的顺利导入,将会为扬子空调管理层提供关于“中国制造2025”的广阔遐想空间,更将为后续扬子空调实现智能制造奠定坚实的基础。

消息来源:Chroma致茂电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