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霍尼韦尔签约一览表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期间,霍尼韦尔与中国客户签署众多合作协议,共同助力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

上海2018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办期间,霍尼韦尔与中国客户签署众多合作协议,共同助力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以下是霍尼韦尔在进博会期间的签约一览表。

1.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互联工厂项目

霍尼韦尔与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签署合作协议,助力精细化工在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中化集团表示将借助互联工厂技术,包括生产执行系统(MES)和霍尼韦尔卓越系统(HES),以期在成本、安全、质量、产品交付以及环境安全等方面取得持续改进和发展。

霍尼韦尔互联工厂能够提供更高安全性、可靠性、效率和利润率的整套应用解决方案。这些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结合了霍尼韦尔在行业内数十年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包括化工行业,可分析数据并形成可行性的建议,从而帮助工业制造商优化运营、预测设备故障并避免出现意外停工,以确保工厂每天都保持上佳的运营表现。

2.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互联工厂项目

霍尼韦尔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钢股份”)就大数据分析、机器自学习等人工智能在钢铁行业的应用展开合作,共同打造领先的互联工厂。

双方就众多工业应用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其中包括冷轧钢厂的生产和工艺优化及设备协作、钢管生产线设备预测维护和产品产量管理、热轧钢厂的远程设备监控和预测性维护及工人、资产和环境智能管理等。霍尼韦尔还将提供大数据分析、机器自学习等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服务,包括由大数据驱动的智能焊机管理系统、远程设备监控、预测性设备健康管理与维护以及智能穿戴设备和 VR/AR 仿真设备在内的互联工厂技术等。

3.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互联运营服务项目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华化学”)将采用霍尼韦尔互联工厂工艺可靠性顾问 (Process Reliability Advisor) 对其位于山东烟台工厂的 UOP C3 Oleflex™ 丙烷制烯烃装置进行常规监测。这是工艺可靠性顾问服务首次应用于中国市场。万华化学拥有世界上较大的 Oleflex 工艺装置,该装置可以将丙烷转化成丙烯,年产量超过75万吨。而丙烯是用于制造多种塑料树脂、薄膜和纤维的主要化工原料。

互联工厂工艺可靠性顾问是霍尼韦尔互联工厂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它通过霍尼韦尔 UOP 工艺和故障模型相结合的精密软件不断地吸收工厂数据,进而提供关键性能指标信息和工艺建议,提前发现潜在问题,从而避免对生产和工厂盈利造成影响,确保工厂实现长周期稳定运营。

4.         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舟山炼化一体化智能互联工厂项目

霍尼韦尔同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石化”)签订《智能互联工厂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就浙江石化舟山年4000万吨炼油与石化一体化项目达成新的合作意向,致力于打造更为现代和智能的新一代互联工厂。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将为该项目一期和二期项目提供全厂的 DCS 控制系统、生产执行系统 (MES)、 成品油罐区的油品移动自动化、汽油在线调合系统,以及操作人员技能管理系统等。同时, 双方还将进一步在互联工厂、过程/资产/人员互联、全厂优化、智能运行等诸多方面展开长期合作和创新研究,通过智能互联、先进控制技术,边缘计算、数字双胞胎以及数字化决策支持等较新技术,帮助浙江石化实现务实有效的智能运营革新及数字化转型,让企业运营更安全、更可靠、更高效性。

5.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制造样板工程合作备忘录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为其下属智能生产中心毛衫研究所提供智能化生产解决方案与精益生产优化提升服务,并将共同合作推广至全纺织行业。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将就为毛衫研究所提供智能化工厂及生产精益领域的相关解决方案,包含但不限于软件、硬件、技术支持、培训与服务等,实现其智能生产中心的目标,并将其打造成为“上海智造”的样板工厂,甚至是国内毛针织行业生产智能化的样板工厂,成为产业升级与供应链跨国转移的示范基地。同时,双方也将在东方国际(集团)的相关生产基地精益与智能化实施以及运营管理提升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6.         中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吸附剂项目

霍尼韦尔 UOP 与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签署采购意向书(LOI),将在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扬子石化”)其现有的 MaxEneTM 工艺装置中装填霍尼韦尔 UOP 的 ADS-410 吸附剂。此装置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套正在商业化运行的 UOP MaxEne 工艺技术装置,装置正构烷烃产能达到20万吨/年。

ADS-410是一款固体大孔吸附剂,主要用于UOP模拟移动床吸附分离工艺专利技术-MaxEne,该工艺将正构和异构烷烃分离开来。2013年,MaxEne装置在中石化扬子石化公司首次开工。该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霍尼韦尔同中石化在化工领域的合作,同时推进霍尼韦尔UOP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在中国市场更广泛的应用。

7.         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吸附剂项目

霍尼韦尔 UOP 与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签署采购意向书(LOI),将在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简称“福建联合石化”)对二甲苯装置选用霍尼韦尔 UOP 新一代吸附剂 ADS-47。使用 ADS-47 吸附剂后,对二甲苯装置处理能力可提高到100万吨/年。

ADS-47 是一款新型固体大孔吸附剂,主要用于模拟移动床吸附分离,将对二甲苯从二甲苯异构体和乙苯的混合物中分离出来。除了提供吸附剂,霍尼韦尔 UOP 还将为该项目提供“精英服务”,从客户培训、过程优化到实际操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从而使客户利益较大化。该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帮助包括福建联合石化在内的中国石化企业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

8.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化分公司项目

霍尼韦尔 UOP 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化分公司(简称“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将在其位于广东省揭阳市的年产2000万吨重油加工项目中采用霍尼韦尔 UOP 的先进技术,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石油公司。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将采用霍尼韦尔 UOP 的工艺技术建设一套生产能力为370万吨/年的 UnicrackingTM 加氢裂化装置、两套300万吨/年的 CCR PlatformingTM 连续重整装置和260万吨/年的 ParexTM 芳烃联合装置。其中,年生产能力为260万吨的 Parex 装置将成为世界上单系列规模较大的对二甲苯生产装置。霍尼韦尔 UOP 还将为该项目提供催化剂、吸附剂、控制系统,工艺设备和技术服务。霍尼韦尔 UOP 的先进技术将助力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成为中国石油首家集炼油、芳烃、烯烃生产于一体的公司。

9.         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

霍尼韦尔 UOP 与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签署两项合作谅解备忘录,分别就 UOP/海德鲁(HYDRO)甲醇制烯烃工艺装置扩产改造项目和江苏斯尔邦石化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江苏斯尔邦计划并正在改造其现有的 UOP/HYDRO 的甲醇制烯烃工艺装置,相比装置原设计提高120%进料。霍尼韦尔 UOP 的最新的甲醇制烯烃技术将帮助其实现较低生产成本和较高投资回报。霍尼韦尔 UOP 将为该项目提供先进的 MTO/HYDRO 工艺技术、工程设计、技术服务、专用设备等。

此外,江苏斯尔邦计划并正在建设一套丙烷脱氢项目,装置产能为70万吨/年。霍尼韦尔 UOP 的丙烷脱氢技术使用脱氢方式将丙烷转化成丙烯,该技术已经被证明为生产成本低、投资回报高的技术。霍尼韦尔UOP将为该项目主要工艺装置提供工艺技术、工程设计、技术服务、专用设备、燃烧设备等。

10.       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高通量管项目

霍尼韦尔 UOP 与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签署采购意向书(LOI),将在福建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的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即 EO/EG 装置中采用霍尼韦尔 UOP 高通量管。

UOP 高通量管应用于“沸腾-冷凝”传热或者“沸腾-冷却”传热,传热效率比普通换热管高出3 至 5倍。可以在低温差的情况下,实现高效传热。UOP 高通量管换热器用于乙二醇装置中浓缩乙二醇溶液的多级多效蒸发器,是 EO/EG 装置中的关键设备。使用高通量管换热器在低温差下能够进行大负荷热量传递,这一优势不仅可以节省设备投资,还可以精简运行成本。

11.       海信集团智慧物流和发泡剂采购项目

霍尼韦尔与海信集团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针对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智能终端等互联物流解决方案和高性能材料应用进行联合开发。除了智慧物流的合作外,双方还将在新技术、新工艺、创新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联合项目开发,借助各自技术优势推广高性能材料在新产品中的应用。

与此同时,霍尼韦尔高性能材料部与海信集团签署采购意向书(LOI),将采用 Solstice® LBA 发泡剂用于冰箱的隔热保温。Solstice® LBA 是霍尼韦尔首先推出的第四代低全球变暖潜值发泡剂,适用于家用电器、建筑保温、冷链运输和工业保温等领域聚氨酯隔热材料的发泡。Solstice® LBA 采用了霍尼韦尔开创的 HFO 技术,除了极低的全球变暖潜值,Solstice® LBA 还具有不破坏臭氧层且不可燃的特点。

12.       金汇通航航空电子项目

霍尼韦尔正式宣布金汇通航成为其航空电子设备授权经销商,主要负责中国地区商用直升机的售后和服务支持工作。此次合作将发挥霍尼韦尔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及科技创新优势并结合金汇通航本地工程服务能力与客户关系,为现有及新增商用直升机客户提供服务与支持,包括备件、修理、交换以及直升机加改装业务,协力为中国通用航空客户提供更安全及更高效的服务。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