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梦-未”爱心帮扶公益行动走进南票区村小

追梦同行 预见未来
2018-06-05 10:08 9165
2018年6月2日,“追梦同行预见未来” 爱心帮扶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葫芦岛南票区山咀小学热烈举行。

北京2018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2日,“追梦同行预见未来” 爱心帮扶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葫芦岛南票区山咀小学热烈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欧蒙医学诊断(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李川先生、中共葫芦岛市南票区委书记郭毅同志、欧蒙医学检验所总监张欣先生、南票区政府副区长赵婧同志、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王晶教授、南票区教育局局长樊汉权同志、中共缸窑岭镇党委书记吴春雷同志、南票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孙世侠同志、南票区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任马良同志,共同见证“梦·未”爱心帮扶公益行动在葫芦岛市南票区落地生根的还有来自欧蒙医学诊断、欧蒙医学检验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30余名志愿者。本次公益行动在山咀小学、辛甸小学和葡萄沟小学3所村小搭建了3间爱心电脑教室和3个爱心图书阅读角,共计99台电脑和7500册优质儿童图书,志愿者们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

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拉开了本次启动仪式的帷幕。

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领导和嘉宾敬献红领巾
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领导和嘉宾敬献红领巾

葫芦岛市南票区教育局局长樊汉权同志代表村小的师生们欢迎领导、嘉宾和志愿者们的到来,欧蒙医学诊断(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李川先生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提倡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为理念,积极引导和鼓励员工投身于公益活动,“梦·未”爱心帮扶公益行动将围绕有益于孩子健康成长为出发点,通过举行系列帮扶活动来帮助村小的孩子们开阔眼界,让丰富的精神食粮将成为孩子们内心的阳光,赐予他们面对未来的力量。李川先生呼吁政府、专家、企业等社会的各方力量联动起来,共同建立“精准帮扶、长效运行”的机制将爱的能量传递到孩子们的内心,帮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他也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懂得感恩,他说:“只有孩子们有理想肯努力,你们家乡的未来才有希望。”

接着,南票区政府副区长赵婧同志代表受捐学校从李川先生手中接过捐赠牌匾,赵婧区长代表受捐学校在讲话中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孩子们不负众望,认真学习,茁壮成长。

李川先生为受捐学校授牌
李川先生为受捐学校授牌

经过精心地备课,志愿者们分成了电脑、读书、美术、科学、生物、英语和心理等小组走进了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引导孩子们体会学习的乐趣,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口,架起一座通向梦想的桥梁。

趣味科普课堂,让孩子们从体验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趣味科普课堂,让孩子们从体验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互动课堂活动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点燃了所有人的热情,孩子们把他们的感谢都融入其中,嘉宾和志愿者们也与孩子们融为一体,努力为自己团队争取胜利,现场高潮迭起,笑声不绝于耳,呐喊声、喝彩声回荡在山间。

山咀小学、辛甸小学和葡萄沟小学都是南票区缸窑岭镇的村小,在这里就读村里的孩子们,大多数是留守儿童,校舍及教学设施都是使用了几十年的旧教室,虽然山咀小学的新教学楼于2017年11月才建成并投入使用,但电脑、图书等配套物资还严重欠缺,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相比较于物资,更需要的是陪伴、关爱和心理健康教育,只有内心有阳光的人才能自信的面对未来。在“梦·未”爱心帮扶公益行动的实施过程中,不仅需要贡献物资财富,更重要的是需要志愿者贡献时间、激情和智慧。

 “梦·未”爱心帮扶行动将持续在贫困地区的村小中开展系列帮扶活动,长期提供日常学习物资保障、丰富的精神食粮和心理健康教育。希望唤醒各界人士的爱心,有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帮扶贫困地区的教育中,共同为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消息来源:欧蒙医学诊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医疗药物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