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社交广告oCPA助力新东方在线 精准对话考研学子

腾讯社交广告
2018-05-24 10:18 6883
2018年教育市场发展迅猛,子行业划分不断细化,消费者需求日趋分散,在线教育品牌如何精准找到属于自己的优质生源?腾讯社交广告oCPA智能投放策略助新东方在线翻倍获客。

北京2018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教育市场规模逐步扩大,其中在线教育行业发展尤其迅猛,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大关。如何在聚集千万人的在线教育市场挖掘细分需求,精准锁定潜在优质生源,成为各在线教育品牌关心的焦点。

新东方在线推出1元在线课程,锁定规模超过200万人次的考研市场,希望通过投放腾讯社交广告及oCPA智能投放策略,大范围触达意向用户,吸引其体验试听课,并在后期实现试听课用户向正价课用户的转化。

新东方在线为什么采用oCPA?

在线教育行业投放广告,常常投入大量人力,但还是难以稳定获客流量和成本。如果有一种投放方式可以帮助我们稳定获客的同时,解放人力资源,我们当然乐于尝试。

-- 新东方在线

什么是oCPA?

Optimized CPA(简称oCPA),为广告主提供基于投放目标和出价的效果自动优化,持续提高广告主的广告投放效率和投入产出比。

当广告主在广告投放过程中选定特定的优化目标(例如:移动应用的激活,课程的下单等),提供愿意为此投放目标而支付的平均价格,并及时、准确回传效果数据时,腾讯社交广告将借助转化预估模型,实时预估每一次点击对广告主的转化价值,自动出价,最终按照点击扣费;同时,转化预估模型会根据广告主的广告转化数据不断自动优化。

oCPA三大优势
oCPA三大优势

新东方在线如何玩转oCPA?

“我们借助TSA Marketing API打通自有平台数据,让系统动态学习转化用户的特点,结合腾讯的社交大数据,智能出价。要给系统足够的时间去积累这些数据,它会以与目标价格相符的成本帮助我们获取最有潜力的用户。”

-- 新东方在线

打通TSA及广告主CRM数据,持续优化广告定向

oCPA需要获取足够的转化数据,才能精准预估哪些受众在看到广告后最可能发生转化,因此,及时稳定地接入广告实时转化数据是使用oCPA的前提条件。

新东方在线采用Marketing API方案接入oCPA,打通自身CRM系统,实现线上线下转化数据稳定回传。新东方在线将投放中产生的自有试听课转化数据实时回传至腾讯社交广告,为oCPA机器学习提供转化样本。

  • TIPS:广告主除可采用Marketing API方案进行数据接入外,还可通过其他三种方式接入oCPA,开启智能投放之旅 --
  • 电商广告主可使用腾讯社交广告枫页电商管理平台制作落地页进行投放,自动上传转化数据,及时且便捷。
  • 非电商行业的中小企业广告主,可使用腾讯社交广告投放端提供的H5落地页自建工具,制作落地页投放广告,转化数据也会自动回传。
  • 广告主还可以通过在落地页页面嵌入JS代码的方式,接入页面转化行为数据。

此外,腾讯社交广告依托海量社交大数据,围绕兴趣偏好,打造精细化的教育行业人群标签体系,帮助新东方在线精准触达教育行业潜在消费人群。

经过一段时间的冷启动,在积累150条转化数据后,oCPA开启智能出价模式。广告主根据已转化人群特征,首先在教育标签用户中应用oCPA进行投放测试,后放开标签限制,在腾讯社交广告数据流量中挖掘更多相似用户,不断为广告素材匹配较佳投放人群,并稳定扩展流量,降低转化成本。

  • TIPS:腾讯社交广告同时支持广告主零门槛使用oCPA进行智能投放。当广告主保证转化数据回传通路及时、稳定时,即可直接使用oCPA智能冷启动,更高效地优化广告投放效果。

多流量平台实现能力复用,扩大获客范围


除在QQ平台投放广告,新东方在线还在腾讯视频及手机QQ浏览器等平台复用oCPA投放策略,较大规模覆盖优质流量。

新东方在线选择的三大流量平台
新东方在线选择的三大流量平台

oCPA助新东方在线实现高效转化

“oCPA依托腾讯社交广告海量的社交数据和用户流量,不仅能够识别潜在考研人群特点,更能够帮我们找到他们,讲他们感兴趣的故事。这是实现高效转化的关键所在。”

  -- 新东方在线


借助oCPA智能投放策略,新东方在线获客效率显著提升,获客转化量提升6.6倍,试听课用户获取成本下降25%。

新东方在线实现高效获客
新东方在线实现高效获客

不止于此,oCPA智能投放策略还支持激活、下单、表单预约等优化目标及多样流量资源,帮助不同细分领域的教育品牌筛选最匹配的目标人群,实现长效稳定的业务增长。

关于腾讯社交广告:

腾讯社交广告(TSA)承载覆盖10亿受众的微信、QQ、QQ空间等领先社交平台,及QQ浏览器、应用宝、腾讯新闻腾讯视频天天快报以及第三方应用等丰富广告场景。TSA帮助广告主实现精准用户触达和多样用户互动,助力品牌与商业目标的实现。

更多详情,欢迎访问腾讯社交广告营销平台

消息来源:腾讯社交广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