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都会人寿发布2017年理赔报告

恶性肿瘤持续高发 重疾保障规划亟需完善
大都会人寿
2018-05-24 09:47 8115
 近日,大都会人寿发布《2017年理赔报告》。与去年相比,大都会人寿2017年全年的理赔案件量增长29%,其中,重大疾病赔付件数较去年同比增长37%,重大疾病赔付金额较去年同比增长27%。这一系列增长提示着重大疾病保障已不可或缺。

上海2018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发布《2017年理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与去年相比,大都会人寿2017年全年的理赔案件量增长29%,其中,重大疾病赔付件数较去年同比增长37%,重大疾病赔付金额较去年同比增长27%。这一系列增长提示着重大疾病保障已不可或缺。

恶性肿瘤仍为健康头号杀手

《报告》显示2017年大都会人寿重大疾病赔付件数增长37%,给付原因前三名依次是:恶性肿瘤、心肌梗死和脑中风。其中,因恶性肿瘤发生的理赔案件数量延续去年势态,占比高达82%,发生率居于第二位的心脑血管系统重大疾病占比近10%。恶性肿瘤依然是威胁人们健康的头号杀手。

女性肺癌发病率提升

按性别来看,在大都会人寿男性客户中,持续高发的恶性肿瘤有肺癌和肝癌。乳腺癌占大都会人寿女性客户恶性肿瘤理赔案件总数的25%,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主要问题。值得关注的是,女性客户中因肺癌引发的重疾理赔案件占比上升至10%,去年该数据约为7%。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2018年全国最新癌症报告》显示,肺癌新增病例中不吸烟的女性比率正在大幅上升。专家表示,这很大程度上是因长期吸入二手烟以及厨房油烟所导致的结果。

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

从年龄来看,大都会人寿女性客户重大疾病好发年龄为30-35岁,占比约23%,发病年轻化趋势日益显著。男性客户方面,30-35岁年龄段占比较去年略有提升,亦显露出发病年轻化的势头。

一方面,发病年轻化的趋势反映了公众体检意识的增强,而随着检查手段的不断进步,人们较以往更容易提早发现癌症;另一方面,年轻化的趋势与年轻人熬夜、饮食不规律等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也与不少年轻人因工作和生活压力而精神焦虑、身心俱疲有一定的关系。

重疾保障存在明显缺口

根据《报告》,2017年大都会人寿的重大疾病赔付金额较去年同比增长了27%,人均赔付金额约为20万元。随着靶向治疗等新治疗手段的使用,恶性肿瘤的治疗康复费用水涨船高,40-50万元的花费也越来越常见。传统的医保仅能承担一部分费用,重疾保障存在着明显的缺口,一旦病发,高额的治疗和康复费用可能为个人和家庭造成重大影响。这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人们对健康风险的防范意识亟需加强,应当未雨绸缪,尽早规划全面、足额的重大疾病类保险保障,尤其是作为家庭顶梁柱的人群更需要配置充分的保障。

为了帮助人们从容应对健康风险,大都会人寿量身定制包括重大疾病保险、中端医疗保险及多种健康附加险在内的产品、增值服务和体验,携手健康服务专家竭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健康解决方案:从日常健康管理建议、资深专家咨询服务,到关键时刻提供充分全面的保障、快速获得优质医疗资源,再到康复支持,帮助客户便捷享受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和设施。

大都会人寿在2017年推出更为全面的重疾产品:除原有的重大疾病保障外,还增加了轻症给付,使保障更加广泛。针对男/女特定高发重大疾病设计了额外给付,多倍给付等险种产品,提供更高的保障额度,从而减轻客户的经济负担。另外赔付重大疾病后还可以豁免续期保险费,使客户继续享有后续保障利益,免除客户的后顾之忧。

理赔服务持续改善

根据《报告》,平均理赔时效较2016年同比提升38%,在客户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备且符合保险合同中理赔条件的情况下,实现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小额医疗案件,开通小额理赔款当天即时支付功能,并提供重大理赔前置服务,为客户“雪中送炭”。

大都会人寿将继续以“诚实、公平、效率”为原则,进一步以数字化创新为驱动力,在客户需要支持的关键时刻,及时提供主动、热情、诚恳、周到的理赔服务;为客户和家人保驾护航,共驭人生中的起伏和转变。

*以上有关重疾产品的介绍仅供参考。具体保险责任和服务以保险合同和增值服务手册的约定为准。

消息来源:大都会人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