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官方平行展--天地与人相参

周三霞品牌推广(深圳)有限公司
2018-05-24 09:28 8290
由欧洲文化中心主办、全球艺术事务基金会与三霞品牌推广策展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将于2018年5月26日-11月25日在大利威尼斯Palazzo Mora举办。

意大利威尼斯2018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由欧洲文化中心主办、全球艺术事务基金会与三霞品牌推广策展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将于2018年5月26日-11月25日在大利威尼斯Palazzo Mora举办。

威尼斯双年展平行特展-天地与人相参
威尼斯双年展平行特展-天地与人相参

展览背景:

2018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官方平行展Time Space Existence

已有120余年历史的威尼斯双年展 (La Biennale di Venezia),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艺术与设计活动之一。2018第16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即将于当地时间5月26日开幕。分别来自中国两大设计之都上海、深圳的建筑设计机构CROX阔合HHD-SZ华汇,受到威尼斯双年展官方单位欧洲文化中心 (European Cultural Centre) 之全球艺术事务基金会 (GAA Foundation) 邀请,将携同其各自的最新力作登陆水城的莫拉宫 (Palazzo Mora)。

展览内容:

在声与影构筑的艺术空间中实现“天地与人相参”

CROX阔合以前卫自然的理念传导东方人文价值。尚在施工最后阶段的溧阳博物馆位于长江三角洲南缘,这里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也是吴越文化的发源地。建筑师林琮然以《后汉书•蔡邕传》中焦尾琴的历史故事为创作原点,采用刻境、悬歌、流转的多重概念将文化与生活场景具体化。溧阳博物馆犹如燕湖之上一座多面向量体的漂浮建筑,中空的体态演绎着真空妙语般简单却又不简单的悬歌。

溧阳博物馆
溧阳博物馆

主创呈述:

林琮然:前卫自然的理念,源自于世间万物的微弱信息,抽取其中动人的瞬间,并以实验性的精神将之凝聚成实体,重塑天

溧阳博物馆&规划展示馆以悬歌为概念,展现东方追求音律之美,同时也呼应2018年双年展主题自由空间。设计为了让人们能穿越到公园,把建筑分为上下两个量体,下部体与城市公园融合形成了山体为博物馆功能,上部量体与天呼应形成如云朵般的流体为城市规划馆功能,特殊的功能将过去、现在与未来凝聚成一种场所精神,两个体量间创造出属于市民的自由空间,构成城市额外的空间礼物,人们可以在此处感受阳光、空气、植物与水,创造出一种建筑与地球交流的机会,建筑本身的多样性、独特性和连续性,在人、地点、时间、历史的基础上,积极维持了本土文化的相关性,凝聚成为城市居民永远的财富。

与前者的设计理念相通,HHD-SZ华汇着意于特定场地的经验与记忆,构建建筑、风景与人的交互关系。2017年12月完工的天地艺术馆位于重庆嘉陵江岸,糅合着巴渝山城的市井与巴山夜雨的诗情。主设计师肖诚以“高”(对山的拟仿)、“阔”(对水域的回应)、“抬”(多标高的平台)三个不同形态的体量组合,让充满复杂性的城市生态成为空间景观的一部分,也让空间本身从感官上退却为体验风景的媒介。

天地艺术馆
天地艺术馆

主创呈述:

肖诚:好的建筑,生于场地,生成场所,人的体验则构成场所的灵魂

“重庆天地艺术馆从第一幅草图到项目建成,只经过了120天,这是当下中国快速城市化进程的一个缩影:一个个快速生长的城市,一座座快速建成的建筑。然而人对于城市和建筑的经验与记忆也全是速生和速长的吗,就如同吃一顿快餐?我们对于这个项目的设计尝试就是带着这样的疑问开始的。我们试图构建出一种属于这个场地所特有的人和空间的互动和交流。也许这个体验是速生的,但如果它能在短时间里构建出此时此地的城市、建筑、风景和人之间的立体、互动、多维度的交互关系,那么我想,这样的经验不会是快速消失的吧。”

展陈信息

时间:2018年5月26日-11月25日
地点:意大利威尼斯Palazzo Mora宫殿二层207室
展览形式:图文展板,影音屏幕,实体模型
主办单位:欧洲文化中心
策展单位:全球艺术事务基金会,三霞品牌推广

消息来源:周三霞品牌推广(深圳)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