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概率计算推动人工智能进一步发展

英特尔加快投资步伐,邀请科研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下一代人工智能
英特尔
2018-05-15 20:41 4970
近日,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英特尔研究院院长Michael (Mike) C. Mayberry博士发文表示,英特尔将与学术界及创业公司合作推动概率计算。

北京, 2018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我们正在迎接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潜在影响力 -- 但只有在人工智能能够以更智能、更直观的方式解决实际问题时,我们才能取得成功。”近日,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英特尔研究院院长Michael (Mike) C. Mayberry博士发文表示,英特尔将与学术界及创业公司合作推动概率计算。以下为文章全文:

本文作者:Michael (Mike) C. Mayberry博士,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英特尔研究院院长
本文作者:Michael (Mike) C. Mayberry博士,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英特尔研究院院长

人工智能目前面临的一个主要障碍是计算机收到的自然数据大部分是非结构化的杂乱数据。

对于人类来说,整理自然数据十分容易。例如,当你驾车行驶在住宅小区的道路上并看到前面滚过来一个球,你会停车,判定在你不远处可能有一个小孩。目前的计算机做不到这一点,它们只能辅助人类完成精确的工作和任务。想要把当前系统和应用从“高级计算助手”变成“具备理解和决策能力的智能合作伙伴”,关键点在于能够让计算机高效地处理大规模的概率事件。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概率计算是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一项关键技术,也是能克服当前无数挑战的核心。概率计算将使未来系统有能力理解和计算蕴含不确定性的自然数据,帮助我们开发真正能够理解、预测和决策的计算机。

目前,英特尔观察到有空前庞大的应用场景需要依赖对于杂乱自然数据的分析,这些数据不同甚至存在冲突信息。此类应用旨在帮助人类更智能地了解周遭环境。只有理清了这些杂乱数据雷区,才能把计算机变成可以理解信息、并像人类一样据此采取行动的智能伙伴。

概率计算并非全新的研究领域,但高性能计算和深度学习算法的进步或将开创概率计算的全新时代。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年,概率计算将大幅提升人工智能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可服务性与性能,包括专为概率计算而设计的硬件。从智慧家庭到智慧城市,这些进步对于把这些应用部署到的现实世界来说至关重要。

为了加快我们在概率计算领域的工作进展,英特尔正在增加对概率计算的研发投资并携手合作伙伴以实现这个目标。

成立英特尔概率计算战略性研究联盟

发挥概率计算的全部潜力涉及到计算技术在多个层面的全面集成。今天,英特尔强调了对新兴计算架构的集成、协作实施以及合理支持生态系统战略的承诺,号召学术界和创业公司同我们合作,在以下领域推动概率计算从实验室走向现实:基准测试应用软件、对抗攻击缓解、概率框架以及软硬件优化。

着眼未来

我们非常期待看到推进概率计算的选题报告,延续这项研究有望让人工智能协助我们取得更大的成就。学术选题报告预计会在5月25日前提交完毕,我们将从中选出最优的研究团队。

我们从研究神经拟态计算开始,聚焦于理解人类大脑及其相关的计算流程。3月1日宣布启动的神经拟态研究社区也在稳步推进,我们计划继续在云上扩展我们的LOIHI,让研究人员能够使用顶尖硬件。我们预计2019年将在一个系统上达到1000亿个突触。

此外,作为与普林斯顿大学的科研合作的一部分,英特尔一直在努力解码人脑并推进神经科学的下一阶段发展。通过概率计算的研究工作,我们期待着进一步了解智能和决策的流程。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