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启动

2018-05-14 11:46 5312
5月10日,“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校园宣讲活动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传承同步创新,营养美味并行”为主题,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国际知名酱料企业李锦记及10所高校共同举办,为促进食品研发人才培育。

- 传承同步创新  营养美味并行 

北京2018年5月14日电 /美通社/ -- 5月10日,“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校园宣讲活动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这标志着新一届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大赛以“传承同步创新,营养美味并行”为主题,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国际知名酱料企业李锦记,联合包括香港地区在内、全国10所高校共同举办,旨在鼓励学生通过实践提升创新能力,促进食品研发人才培育。

“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在北京工商大学启动
“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在北京工商大学启动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普与会员管理部副主任莫英杰,以及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李秀婷副院长、科学与工程系王静主任、王少甲老师,共同出席了宣讲活动。与以往不同,考虑到外地高校师生代表的观看需求,本届大赛宣讲活动现场还通过新媒体软件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收获诸多网友的关注。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分享李锦记企业文化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分享李锦记企业文化

宣讲会现场,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向现场同学以及观看直播的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李锦记在历史文化、企业特色、产品特质等多方面的内容,并回顾了往届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的精彩点滴。陈姝表示:“对于李锦记来说,2018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今年,不仅李锦记学生创新大赛迎来第八个年头,跨越三个世纪、历经几代人奋斗的李锦记也喜迎创业130周年。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本届大赛能够收获更多让行业专家和广大网友喜爱和赞叹的创新产品!”

莫英杰代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向现场同学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本届大赛的相关规则。本届大赛鼓励参赛团队融合李锦记的某一款或多款经典产品,开发出兼具营养和美味的休闲食品。同时,为了让产品得到更好的宣传推广,大赛还鼓励参赛团队与相关学科合作,应用当下流行的新媒体软件为创新产品制作时长不超过30秒的视频短片。除此之外,为了能够让学生们有充分的阐述创意和介绍产品的机会,在11月学会年会期间,大赛还将增设一场专题答辩,以最终决定前三等奖的获得者。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秀婷表示:非常荣幸能够通过学生创新大赛的形式,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以及李锦记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这一平台能够为广大学生提供与食品企业对接的机会,从而提高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今后走入社会再创佳绩奠定良好基础。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始于2011年,每一届都有精彩的学生作品和优秀团队或个人脱颖而出。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杨强老师,早在2011年,就曾获得第一届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大奖。“那时候,我还是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的一名本科生,非常荣幸当时能够参赛并获奖,那段经历成为我宝贵的人生财富。就我个人来讲,我鼓励各位同学能积极参加这次大赛,通过大赛,你的专业知识将在实践中得以应用,你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也将在大赛中得到全面提升和历练。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全力以赴,取得优异的成绩!”杨强这样鼓励同学们。

在本次宣讲上,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学生积极扫描二维码、领取李锦记的纪念鼠标垫,现场以及直播平台的师生们,还热烈地向李锦记和学会就大赛规则、人才发展、企业文化等踊跃提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充分发挥了直播平台的效用。

本次在北京工商大学的宣讲活动结束后,接下来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还将在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州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等全国高校全面启动。大赛最终将通过激烈的角逐和精彩的答辩,在11月产生最终的各类奖项。届时,大赛获奖团队不仅可以参加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上举办的颁奖典礼,还将有机会前往位于上海的李锦记中国区总部研发体验中心进行参观,切身体验百年品牌在追求品质与创新道路上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北京工商大学师生代表与主办方代表合影
北京工商大学师生代表与主办方代表合影

对于本届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表示:“新时代,唯有传承与创新才能让食品行业生生不息。青年学生是开创和引领未来美好生活的主力军,我们期待通过这样一场竞赛活动,激发出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为行业增添新的‘动能’,推动食品行业在新时代健康永续发展。”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