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9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即将拉开帷幕

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组委会
2009-06-29 12:46 3287

-- 在资本市场高地上催开现代农业奇葩

北京2009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合众资本在历时近一年的行业分析及调研的基础上,即将拉开“2009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的帷幕,本届峰会将汇集各级政府领导、超过50家风险投资机构、近百家知名现代农业企业精英,及权威财经、行业媒体50余家的强势跟踪报道。会议宗旨在于搭建一个提升企业品牌,赢得资本关注的较佳平台,预测2009中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现状,探讨现代农业的创新商业模式,诠释VC/PE如何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剖析现代农业产业的上市与并购,分析农村金融市场的风险与机遇,针对不同企业融资需求,提供企业与投资人面对面交流机会,为企业提供精准而有价值的融资平台。

随着全球人口持续增长,能源日益短缺,农业已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中国的传统农业面临着向现代农业转化的必由之路,当今出现的全球范围内的粮食短缺再一次证实了农业在现代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巨大的市场期待着填补和创新。现代农业与传统林业之间的差异,主要是科技、运营模式、融资渠道等差异,资料显示,发达国家农业增收的70%来自科技应用,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达到85%,而我国只有48%。

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农业技术产业的发展,全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投入达5955亿元,比上年增加1637亿元,增长了37.9%。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国家4万亿投资其中将有3700亿元用于农村发展。而2008年第四季度中央1200亿投资,用于农村发展,占总投资28%的比例。

政府在逐年加大对农业的资金扶持和补贴的同时,鼓励农村基层组织、乡镇企业、农民个人自筹资金,并对外资投资现代农业持积极鼓励的态度。合众资本根据公开数据整理,2002年-2008年,农业产业获投资案例共51例,合计32.2471亿美元。在资本的大力推动下,国内的农业企业陆续走上国际资本舞台,在获得国际资本市场认可的同时也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VC“下乡运动”一波接一波地火热开展,进一步印证了资本市场对现代农业的青睐。2009年6月15日,全球较大的私募基金KKR正式对外宣布,已最终完成对现代牧业的多轮股权投资,投资总额为1.5亿美元,成为2009年中国现代农业行业较大的投资。2008年9月深圳创新投集团6000万人民币投资好想你枣业,2008年6月在合众资本的参与下江西金源农业成功获得德同资本及软银赛富共计3000万美元的投资;2007年10月兰馨亚洲投资国内规模较大的森林开发管理以及种苗培育销售企业禾阳生物;2007年1月今日资本投资德青源农业等等。

-- 2009年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隆重登场

合众资本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主办“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峰会”,连续两年成功主办“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参会总人数超过2500人以上,并被全国100多家强势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合众资本旗下目前拥有“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峰会(CHIIS)”“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CCIS)”以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CMAIS)”等三个会议子品牌。

2009年 CMAIIS 势必帮助现代农业产业解决临渊羡鱼的困境,在资本市场高地上催开现代农业奇葩,尽请期待。

欲了解“2009首届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请登陆峰会官方网站:峰会网址:http://www.cmaiis.org

消息来源:中国现代农业产业投融资峰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农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