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astiano Sanna博士受邀担任Semma Therapeutics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Semma Therapeutics
2018-05-11 09:00 8923

马萨诸塞州剑桥2018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干细胞再生疗法行业先驱的生物制药公司Semma Therapeutics于今天宣布任命Bastiano Sanna博士担任公司CEO兼总裁。Sanna博士将接替Elizabeth Stoner博士担任该职务,后者现任公司临时CEO,此后也将继续在公司担任顾问一职。

Bastiano Sanna
Bastiano Sanna

“Bastiano 有着完善的知识技能与行业经验,足以领导成功完成了B轮融资的Semma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 Semma董事会主席Mark Fishman表示,“很少有人在拥有深厚的细胞治疗知识背景的同时,还有着他这种程度的商业与战略规划经验。”

Sanna博士在加入Semma之前于Magenta Therapeutics担任COO的职务,主要负责运营、财务、临床开发以及项目管理。在加入Magenta之前,Sanna博士曾在诺华制药和Gene Therapy Unit的领导团队中担任干细胞移植和早期项目的全球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监管骨髓移植和CAR-T细胞疗法项目中临床、注册监管、药物开发以及商业方面的运作。在此之前,他还曾在诺华生物医药研究所担任战略规划与项目组合管理的全球负责人,负责诺华集团在所有疾病领域的从药物研发到Ⅱ期临床试验阶段项目的全球综合管理。

“认识Bastiano并看到他对于细胞治疗疗法前景的热情,对我们来说是件令人兴奋的事”, Semma的创始人Doug Melton博士表示,“他是Semma理想的领导者,因为我们一直都致力于将我们用于治疗Ι型糖尿病的胶囊化细胞治疗产品应用于临床,并计划在更广阔的新型医学领域进行扩张。”

“Semma是再生医学领域的领导者,我非常开心可以领导这支优秀的团队。”Sanna博士这样说道,“通过将我们对于干细胞生物学的深入理解与尖端的设备技术相结合,我们有机会将细胞疗法的疗效扩展到一系列需要更换细胞的临床适应症上,并就此改善数百万患者的生活。”

关于Semma Therapeutics

Semma Therapeutics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为目前依赖胰岛素注射的I型糖尿病患者开发干细胞治疗技术,是新型治疗领域中研究细胞疗法的先驱者。Semma的新一代再生医学疗法将其突破性干细胞技术与旨在保护细胞免受侵害的专有输送系统相结合。Semma Therapeutics现阶段研究的重点是将这些高度分化的活性细胞与先进的设备相结合,为糖尿病患者提供功能性治疗。Semma Therapeutics致力于为诊所带来新的治疗选择并改善患者的生活。公司的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同时在罗得岛的普罗维登斯设有分部。公司成立至今已经完成三轮融资,最新一轮是2017年12月,公司获得1.14亿美元B轮投资,由斯道资本(Eight Roads Ventures)和Cowen Healthcare Investments共同领投,双湖资本(Wu Capital)、MPM Capital、F-Prime Capital Partners、ARCH Venture Partners、诺华(Novartis)、Medtronic、JDRF T1D Fund、ORI Healthcare Fund、通和毓承(6 Dimensions Capital)、以及国药资本(SinoPharm Capital)参与投资。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emma-tx.com

消息来源:Semma Therapeutic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